中心、支柱、根基。這些名詞描述了救主以及祂在我見證當中的模樣,也是在其他後期聖徒(有時被稱為摩爾門教徒)見證當中的重要性。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耶穌基督是我信仰的中心,也是我們信仰的全部,而教會也應當以祂的名來稱呼。

 

先知談到基督

更加接近基督

聖經很清楚地見證了基督,記錄了祂在地面上的傳道以及為全人類的贖罪。在保羅寫給希伯來人的書信當中,他教導教會成員要「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希伯來書12:2)耶穌基督是創造了救恩計畫的人物,祂也是完成贖罪的人。祂的悔改與洗禮的教義是我們信仰的中心(見尼腓三書11:32)。

 

摩爾門經是由住在古代美洲大陸的先知寫的經文,在經文當中,其中一位先知尼腓描述了他與他家庭的宗教:「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尼腓二書25:26)尼腓生活在耶穌出生前六百年的耶路撒冷,但是他與他的家庭對基督有信心。在整部摩爾門經當中,其他的先知也確實做了尼腓所說的事,因基督而快樂,為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作見證。

 

希拉曼是摩爾門經中的一位先知,他的時代與耶穌在地面上教導的時代很相近,他教導了兒子們要將他們的生活建立在基督上: 「在神的兒子基督,我們救贖主這塊磐石上建立根基,……你們建立於其上的磐石是穩固的根基,只要人建立在這根基上,就不會倒塌。」(希拉曼書5:12)

 

保羅、尼腓與希拉曼所說關於救主的話不論在古代或是現代都是可行的,也適用於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這些古代先知懇求他們的人民「望向耶穌」、「在基督中快樂」,並且「在救贖主這塊磐石上建立根基」,他們也懇請我們這麼做。

 

對基督有信心

然而,有時候要對一個生活在數千年前的人有信心是很難的。古代先知的信心令我驚訝,包括了尼腓與其他摩爾門經的先知,以及舊約的先知,像是為基督見證的耶利米和以賽亞。在以賽亞活著的時候救主還沒來到世上,但是他仍然見證並預言救主會來到。

 

在救主於地面上教導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我們也比古代先知有更多的證據。我們有耶穌的使徒寫下的見證,這些使徒都看過且認識祂;在摩爾門經中,我們也有救主造訪美洲大陸的紀錄。我們可以拜訪那些救主曾行走與說話的地方,並且看看祂死亡與復活的地方。雖然我們無法看見祂,我們有由其他看見過祂的人寫下的見證。我們可以閱讀他們的見證,並且閱讀救主還在地面上的時候曾做過的事。我們可以透過閱讀其他人記錄在神聖經文中的經驗使自己的信心成長。

 

耶穌基督:穩當的根基

耶穌基督是我的信仰的中心。祂的生活是我完美的榜樣,也是我應該如何生活、如何做、該努力成為甚麼樣的人的榜樣。祂的贖罪使我能夠悔改並歸向祂,然後再次與祂同住。當我研讀聖經與摩爾門經時,一切都指向我們的救主:所有在祂之前的先知預言了祂的事,在祂之後的先知為祂見證祂真的活過。我若沒有對耶穌是基督的見證,身為後期聖徒(摩爾門教徒)所相信的事將不重要了。

 

當我八歲時,我接受洗禮並與天父立下了聖約,或稱為承諾,我將會一直記得我的救主並試著變得像祂一樣。每天當我遵守我的承諾,記得救主並且試著變得更像祂時,我的生活就變得更好。當我想到「我正在試著變得像耶穌一樣」時,我就會做出比較好的選擇。我口出善言。我對待其他人更好。我更快樂,也感受到更多平安。我的生活並不完美,仍然會有不如意的事;我會犯錯,也會失敗和沮喪。但是將基督保持在我生活的中心使我不再放棄,也給我希望使我能成功,而且每件事最終都會順利解決。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