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基督與父神

耶穌基督有兩位過世的人在天堂大門口前相遇,有個男人向他們走來並叫第一個人上前,他要這個人告訴他,他知道關於耶穌哪些事。這個人開始解釋耶穌基督和所有他知道關於耶穌基督的事。他引用了經文並且告訴他史實。在結束談話後,問問題的男人謝謝他,然後請另一個人上前來。這人還未開口問問題,走上前來的人馬上跪下並且讚美他的救主。

 

上個星期,我一個正在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傳教的一個好友用電子郵件寄給我這個故事。他的傳教事工使他必需住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兩年,以幫助當地的人們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他的目的是要幫助其他人認識基督,讓他們能夠變得像祂一樣。這個故事對我而言非常震撼,因為我理解到知道耶穌基督和認識祂有非常大的差別。

 

耶穌基督般生活並不容易。我們學到,一個人一定要先對耶穌基督有信心。他們一定要研讀經文、祈禱,以及試著效法祂的生活。接著他們一定要悔改,透過悔改,人們可以獲得罪的寬恕,因為他們正在改變他們的生活。那些相信並改變的人接著會承諾神,他們會以正義的方式去過他們的生活,並且以接受洗禮表達他們的決心。神接著會賜給他們「聖靈的恩賜」作為獎勵,這代表若他們配稱地生活,他們可以一直擁有聖靈與他們同在,帶領並引導他們。

 

最後一部分也是最難的部分。我們一定要持守到底,在生命中去做我們知道是正確的事。

 

認識基督我知道在我的生命當中,有段時間我無法一直對基督有信心與持守。這個星期當我研讀摩爾門經(與聖經成對的經文)的時候,我又想起了這件事。在聖經當中,我們讀到先知預告了基督的死亡以及伴隨而來的災難。同樣的事件也在美洲大陸發生了,在尼腓三書第11章中,寫了基督死後第三天的事。我覺得第5節很值得注意:他們第三次又聽到那聲音,就啟耳傾聽,眼睛朝向發出聲音的地方,定睛望向發出聲音的天空。

 

有趣的是,他們聽見聲音兩次卻不知道是誰在講話,也不了解內容,但是第三次他們「啟耳傾聽」。他們接著知道那話出自何人之口,也能夠在基督本人從天上降下,對他們宣講福音的時候看見祂。這很有意思,因為在基督來到人民之中以前,人們對於基督死亡的徵象議論紛紛,也一定知道祂會來到,但是當他們聽見那聲音,他們卻不知道那是誰。他們知道基督但還沒有真正認識祂。

 

當我遇見救主時我希望自己能認出祂。我想要抱住祂,感謝祂的生命與死亡。然而我知道,唯有信心並持守到底,我才能做到,因為這是我學習如何認識祂的方法。我再次告訴自己,要認識神,不要只是知道祂。我也希望你們能夠做一樣的事。

你真誠的朋友,提姆‧柯文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