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 世界之光耶穌曾經在節日裡去聖殿,聖殿被四個巨大的燭台照得通亮,遠遠就可以看到聖殿的燈光。祂在這裡拯救了一個因犯姦淫即將被人用石頭打死的女子,並向那些圍觀者宣告「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基督是生命的光

在靈性上,黑暗通常指的是罪或對真理的迷惑。在生活中,黑暗可以隱藏罪惡或歪曲真理。神創造了白天和黑夜,祂不希望我們一直生活在黑暗之中。祂希望我們能行走在光中,而那光來自救主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以實現預言並實踐在前生的承諾:向我們保證會來到世上從罪中解救我們。在贖罪之前,祂教導祂的福音,幫助那些聆聽祂教誨的人達到新的、更高的愛的律法。

祂教導祂的追隨者要效仿祂的榜樣,按照能夠帶領他們更加接近主的律法去生活。那些僅僅只是觀察祂的人就會得到啟示,學習祂的榜樣,變得像祂一樣。在上述提到的即將被人用亂石打死的女人,救主在回答試圖使祂陷入陷阱、又攸關女人的命運的律法問題時,祂沒有直接按照那些人所希望的那樣說那條律法不對,而是簡單地說,如果某人自認從來沒有犯過罪,就可以先擲石子。當然了,只有耶穌自己才是符合這個標準的人,但是當那些人離去以後,救主自己也拒絕審判那個婦女。祂只是教導那個女人要遺棄罪。

在祂短暫的傳教生涯裡,祂治好病人,懷著尊敬的心對待那些世人認為毫無價值的人,即使在祂累了的時候也不遺棄神的兒女,並且為了教導福音,放棄了自己的一切,甚至犧牲自己的性命。當祂最終完成祂在世上的使命時,祂承擔了世人所有的罪並自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並克服死亡復活了。

 

愛就是光明

今天我們雖看不見他,可是祂的光仍然在引導我們。祂的光是愛,只要站在祂的光裡就可以保證我們的安全。在《摩爾門經》裡紀錄的異象中,一位先知看見一條通往非常漂亮的樹的小路。那棵樹上結滿了漂亮,甜美的果子。一團黑霧遮住了那條路,使得行在這條路上的人很難達到那裡。在那條路的邊上,有一條鐵桿。那棵樹和果子都代表神的愛,只有緊緊地抓住鐵桿的人才能安全地獲得。而那些半途而廢的人,那些離開了正道,走上邪道的人,則失去了獲得酬賞的機會。

能夠使我們行在那條路上,保護我們緊緊地抓住鐵桿的一個方法之一就是學會識別基督之光,從而獲得聖靈的恩賜。透過基督之光,我們就會在這光呈現在我們面前時學會識別真理。通常每當偉大的真理要揭示給人類時,我們內心深處總有一些東西被激起,給我們留下溫暖的感覺。聖靈也向我們見證真理。透過這個真理,一些很久都難以回答的重大問題就會得到答案:比如,我是誰?我為什麼來到世上?我死後去哪裡?我怎麼能夠在各教派都在給人們不同教導時知道哪一個才是來自救主自己的教導呢?

透過祈禱與研讀經文獲得真理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

有些人試圖說服人們說不應該問神這些重大問題,不應該在祈禱時轉向他尋求指導。但是,耶穌自己就向天父祈禱;相信自己是救主同母異父的兄弟的雅各教導世人:「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雅各書1:5-6)

有些人之所以建議人們在祈禱時不要求上帝讓他們知道真理,是因為祈禱的人不會知道答案是來自誰的。但是,摩爾門教徒相信,神永遠不會承諾祂做不到的事;他們還相信祂遵守了祂在雅各書第一章第五節裡讀到的承諾,相信神當我們求問時會給我們智慧。神真的能回答我們的祈禱而不留下疑惑,就如和我們交流一樣嗎?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摩爾門教徒相信神會做他所承諾的一切事情。只要繼續祈禱並努力培養和神的關係,他會幫助我們提高識別祈禱答案的能力。

當摩爾門教徒──和所有那些對神、對耶穌基督有信心的人──改進他們祈禱的質量和他們接受答案的能力時,他們內心的光就會增長。所以,無論有多黑暗,人生的狀況如何,他們都會被平安,喜悅和真理所包圍:他的光是神所承諾給我們的喜悅源泉。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