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信仰中心:耶穌基督聖經受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尊敬,也是他們標準經文之一。後期聖徒規律地閱讀、研讀並且使用聖經教導。當歷史頻道中的巨片「聖經」吸引了數百萬的觀眾時,不令人意外,耶穌基督的教會繼續悄悄地拍攝並播出根據聖經中耶穌基督生平的故事的短片。

 

「人們在歷史頻道看到的──共長達10小時,根據舊約與新約改編的電視劇──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拍攝的『基督的一生聖經影片』之間有很大的不同。」比爾‧艾略特是後期聖徒教會聖職部門中的媒體資源與節目部主任,他說這些短片是一些場景或是「聖經中小而簡單的故事,盡可能準確地將重點放在基督說的話以及經文敘述上」。在每一個場景結束後,會打出經文出處。艾略特說這是一個邀請:「若你喜歡這影片,就去讀那本書。」「我們想要鼓勵人們閱讀經文」,艾略補充說到。

 

這些影片由教會在猶他州歌珊地的後期聖徒動畫工作室的耶路撒冷劇組拍攝。製作團隊將會很快開始他們第三年的拍攝。「每兩個星期新的影片會公開並加入原本的系列當中。」他們擴張了原本的計畫範疇,加入了好幾個根據新約中使徒彼得與保羅教導的場景。

 

每一天製作團隊在開始拍攝前都會一起做一個祈禱。「我們祈禱並祈求神的靈指引我們去做每一件事,從開始拍攝到剪輯與配音。每個人都非常專注做好這件事,並且確保我們準確地反映了救主。」艾略特說,「做這件事是一項特權也是一份榮譽。」

 

這部影片可以在後期聖徒教會網站上,或是在YouTube上的摩爾門頻道,還有在行動裝置上的應用程式觀看。目前一共有43部影片可以觀賞,大約是艾略特計畫會完成的數量的一半。大部分的影片大約3到5分鐘長,也有很多種不同的語言可供選擇。

 

聖經場景「我們正從救主的生平創造一個影片的圖書館,並且可以讓教會做廣泛地使用。」艾略特說。「我們的目標是要讓這些影片盡可能真實而精確,並擁有非常高的品質,如此可以在教會中使用很長一段時間。」這些影片不僅給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觀看。「這些影片是為了分享而拍攝的,」艾略特說。「它們是給全世界的。」艾略特說許多觀眾透過社群網站分享這些影片,特別是在復活節與聖誕節的時候。

 

非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也觀看並使用這些影片。舉例來說,艾略特提到了一個來自德州的團體希望「在一場為了提供遊民服務的人所辦的特別活動」中使用這個拍攝計畫的「好心的撒馬利亞人」影片。他預期目前統計出的五百萬觀看次數中有許多非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

 

「我們看見留言說『我今天需要這個。』或是『我覺得我被帶領到這裡。』不論他們的信仰背景為何,他們看起來都與這些基督生平的靈性信息產生共鳴。」艾略特說。「在這些故事裡有力量。它們可以使人們的生活變得不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製作這些聖經場景影片有個目的:「我們並不是在宣傳或推銷我們可以擁有多少觀眾或是與歷史頻道競爭。」艾略特說。「我們只是在嘗試製造美麗的影片,以提供教會的需求,並且帶領人們更接近耶穌基督。」

 
「這真的是我們的目的:分享這些聖經故事並感動生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