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餐的意義

救主與聖餐我一直都在思考關於聖餐的主題以及它真正的意義。聖餐一詞源自拉丁文sacra,代表:使潔淨、聖化、神聖;或是被奉為神聖。

 

我們以領受聖餐作為透過基督的贖罪潔淨自己的方法。我知道這更新了我的洗禮聖約,但不僅僅是如此,聖餐就像是每個星期都接受洗禮──若我們帶著破碎的心與痛悔的靈以及我們的痛苦和錯誤歸向基督,好使我們自己變得潔淨並再次成為全新的人。

 

在摩爾門經尼腓三書第18章中,基督告訴人們關於聖餐的事及其象徵。當我們領受麵包,我們象徵性地領受了基督的肉,祂是帶著贖罪傷痕完美復活的人物。當我們領受水,我們象徵性地飲下了基督的血,祂願意為我們流的血。其暗喻性地流過我們的血管,每一次我們用心領受了聖餐,我們就獲得更多祂的恩典存在我們的身體裡。我們變得更像基督。

 

教授說的一件事引起了我的共鳴──給了我不同的觀點。「門徒把麵包和葡萄酒拿來後,祂拿起麵包,擘開來,祝福了,就給門徒,命令他們吃。」(尼腓三書18:3)門徒拿來了他們再普通不過的麵包,祂擘開麵包、祝福麵包,並發回給門徒們,好讓他們能夠吃。

 

麵包就像我們自己和我們的行為。若我們將我們的問題帶到基督面前,祂會把問題分解、祝福它們並聖化它們,然後將能讓我們充滿祂的靈與祂的愛的方式還給我們。所以我立下約定要更努力認真地領受聖餐並善用贖罪,我也邀請您一起做一樣的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