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祝福聖餐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徒)每個星期都會領受聖餐。有些人會問,聖餐是什麼?為何重要?

 

聖經馬太福音26章中記載,在最後的晚餐中,耶穌基督祝福聖餐並讓祂的門徒領用。這為我們今後引領聖餐設下參照。聖餐不僅在形態上象徵耶穌基督的肉和血,更在意義上提醒我們祂在客西馬尼園為你和我,還有全世界的人所受的苦難。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馬太福音26章26-28節)

 

在祂復活之後,祂在住在古代美洲大陸的人民尼腓人當中設立了聖餐。他們的事蹟都為了你我而記錄在摩爾門經當中。

 

祂​對​他們​說:​凡​​吃​這​麵包​的,​就​是​將​我​的​身體​吃進​他​的​靈魂;​凡​喝​這​葡萄酒​的,​就​是​將​我​的​血​喝​進​他​的​靈魂;​他​的​靈魂​永不​饑​渴,​卻要​飽足。群眾​吃過​喝過​後,​看​啊,​他們​都​充滿​了​靈;​他們​同聲​高呼,​並​歸​榮耀​給​他們​看到​和​聽到​的​耶穌。(尼腓三書20:8-9)

 

聖餐提醒我們悔改與聖約

今日,聖餐在摩爾門教的崇拜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紀念耶穌基督的贖罪犧牲,以及我們能透過祂的贖罪和恩典而獲得永生的可能性。這項教儀是崇拜與培養靈性必要的部分。當我們安息日在教會聚會領受聖餐時,我們就能透過這項教儀更新在洗禮時與神立下的聖約──遵守他的誡命、承受耶穌基督的名、並永遠記得祂。

 

對於領受聖餐的必要性,喬治‧斯密,一位當代的耶稣基督的使徒曾經說過:

 

我認為,了解主的聖餐的神聖性,對教會成員來說很重要。我們領受真正的食物──也就是說,我們領受麵包與水……等等,來滋養我們的骨肉身體。領受象徵我們已復活的救主的身體與血,來增進我們靈性的堅定也是同樣重要的。(喬治‧斯密,大會報告,1908年四月)

 

我們都很感謝可以參與如此重要的教儀,但是我們如何能夠慎重地對待它呢?我如何能夠把自己領受聖餐這件事變得更有意義呢?

 

奧申 ‧ 惠尼長老 (1855-1931)曾作過一個夢, 在夢中他看到救主在客西馬尼 園裡。惠尼長老描述他看到救 主所承受的痛苦折磨,他 寫道: 「這時他站起來,走到使 徒跪著的地方,但他們都睡著 了!祂輕輕搖醒他們,不帶一 絲氣惱或責備,語氣溫和地詢 問他們說,難道就不能同祂一 起警醒一小時嗎 ? ⋯⋯ 「祂回到原來的地方再次 祈禱,然後回去使徒那裡,發 現他們又睡著了。祂再次搖醒 他們、告誡他們,然後回去像 之前那樣析禱。這情形發生了 三次。」讀到這段時,啟示之靈進 入我的腦海中。當下,我領悟到「同祂一起警醒一小時」的方式,就是每個星期天去參加 聖餐聚會的態度。…有聖靈同在的那一小時聖 餐聚會,是我們提升自己,與 天父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更 接近的一個機會。當我們把心 思意念專注在主身上,就某方面來說,就代表我們在祂因承 擔我們的罪而忍受劇痛的時候, 陪伴在祂身旁;這也是因祂為 我們受的痛苦而感謝的時刻。(瑪麗莎‧岡薩雷斯,《同祂一起警醒一小時》,利阿賀拿)

 

當我們充分準備好自己去領受聖餐並與救主「一起警醒一小時」的時候,我們會很清楚地體會到神對我們的喜悅,以及聖靈常常與我們在一起的平靜、快樂、和充滿希望的感覺。我們會在生活中得到神的幫助,更有力量去征服困難,並不斷變得更像耶穌基督。

 

觀看短片:最後的晚餐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