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當我還是個高四的學生時(美國部分高中是四年制),我還需要一門英語的學分才能畢業。我有很多額外的課外活動學分。我喜歡上學,也利用學習的每一個機會。我向學校教育委員會申請跳過高四並直接升上大學,但是隨著時間接近,學校否決了我的申請。我決定要選任何我覺得好玩且有趣的課程。我詢問了幾位在大學擔任教授及教師的親戚,得知大學夜間部的課程會很有趣也很簡單。但讓我很驚訝的是,大學比我想像中的難多了。最主要的問題是我還年輕並缺乏生活經驗,而我大部分的大學同學都是成人並且已經深諳世事。對他們來說,大學課程對他們而言很簡單,而對剛從高中畢業的我來說則是困難得多。

 

當時我的父親告訴我要和結婚25年的母親離婚。我的生活不再平穩。我一直都計畫要去傳教,但是現在處處充滿了經濟問題,我的資源隨著離婚消失。我的傳教會因為經濟無法成行,而我也非常可能與高中女朋友結婚。這樣的情況在我心中非常難以接受,我知道如果沒有成行,我將來會非常後悔。讓我更難下定決心的事情是,我在高中的兩位雇主提供了我全職的工作,有更好的薪水以及福利,包括了全部的醫療、視力、大學補助,以及未來升遷的機會。我需要深思熟慮,才不會把事情變得更複雜。最後,在經過許多小時的祈禱及將近一年準備好經費,我終於完成了傳道申請書。接受召喚並且完成了傳教。

 

當我回到家,開始大忙人的生活。我的父親為我註冊好大學,因此返鄉後隔天就要開始上學。家門還沒進我就準備出來了。我忐忑不安地開始我的學業,而我的傳教經驗讓我有信心不再因為我的年齡或缺乏經驗而感到挫折。我把我的行事曆安排得很滿,第一個學期修了15個學分(拿12學分就是全職學生)。在我開始上學時,我傳教之前的朋友已經念到大三,我決定要和他們一起畢業。

 

在接下來的兩年中,我確實全心全意投入學業中,經常在一個學期修19到27個學分,所以經常需要幾位院長或甚至是校長的許可。我一天的第一節課通常是從早上7:30開始,回家的時間常是晚上11點之後(圖書館關閉後我走路回家)。有個學期我覺得很忙,所以決定不要參加福音研究所,這是個很大的錯誤。通常除了「學分課程」之外,我總是會有至少一堂的福音研究所課程,這是我生活中平靜的綠洲。星期日我擔任教師訓練課程的教師,以及稍後11-13歲青少年的教師。對我而言,每一段時間都是計畫好的。我確實知道我會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在週末我也會借一台車出去約會或是和朋友雙人約會,並且參加爐邊聚會和祈禱會。這樣忙碌的行程,終究讓我感到身心俱疲。有一次我的約會對象問我:「你為你自己做了什麼?你確定你還有時間約會嗎?」很抱歉,我對這個問題感到大惑不解。

 

選擇較好的福分有個星期日,我坐在聖餐聚會中,打開我的聖經讀到一段關於耶穌拜訪兩位姊妹,馬利亞與馬大的故事。(見路加福音10:38-42)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的時候,馬利亞正坐著與耶穌說話。一會兒,馬大生氣了,並且問耶穌「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他來幫助我。」但是耶穌回答:「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馬利亞了解真正重要的是什麼。馬大的憂慮和煩惱從她的行為中顯現出來。雖然她們都服侍人,她的行為並沒有帶來喜樂,卻帶來憤怒。馬利亞選擇「接受喜悅,並且享受基督在場的時光」。

 

在忙碌中記得愛自己與家人

當我用學業、教會事工以及約會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時,這一切都是起因於焦慮和煩憂以及可能是很極端的目標設定。我選擇以活動用盡每一分每一秒清醒的時間,以忽略我周遭令人失望的事物。我忽略自己,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現實而不感到愧疚。兩條最大的誡命是愛神以及愛人如己,這是建立在有適當對自己的愛的前提之下。若我們不關心我們自己並轉向神、我們的家人與朋友以滿足自己的需求,我們要如何關心其他的人呢?我們被召喚要愛神及我們的鄰人,但是我們也被期望要愛自己並且面對現實,儘管有時候生活不盡如意。神不希望我們焦慮且煩憂,也不希望我們太忙而忘了愛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或鄰人。耶穌邀我們放鬆,只要坐在祂的面前,去享受、學習、成長以及被祂的愛改變。

 

馬利亞選擇了上好的福分。我們也都被召喚去做一樣的事。我們需要發展個人與神的關係,並且被祂的愛滋養及支持。只有在這時候,我們會充滿只有感受了神無條件的愛才會有的喜悅以及沐浴在慷慨和溫暖中,並且以這樣的感受自由地服務他人。一旦我們做了選擇並且知道在神的面前,我們才能感受這特別的平安、安全以及喜悅,這些都是屬於我們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取走。

 

梅爾‧波爾普‧錢德勒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