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此教會常被其他朋友誤稱為「摩爾門教會」),我相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和救主。我愛祂,讚美祂,仰慕祂。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和救贖主。祂是創造者及全人類的典範。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如何藉著摩爾門信仰更加接近耶穌基督呢?讓我與你們分享:

 

後期聖徒如何藉著教義接近耶穌基督?

來跟隨我 什麼是教義?羅伯‧米列(古代經文的教授)引用了Holman聖經字典及布司‧麥康基(摩爾門使徒)的話:教義是「基督精神的教導或理解的基底(提摩太後書3:16)。基督教義是由可以藉著指示和宣言傳承的教導組成。」……除此之外,「福音教義與救贖的真理是同義的,其包含信條、教誨,以及在經文中能找到的真實理論;其包含了原則、訓誡,以及純粹宗教哲學的啟示;預言性的教條、箴言,以及在其範疇內的觀點;而信條屬於其中的一部份,就像主的使者受到啟示所傳達的訊息一樣。(《我們的教義是什麼》宗教教育家,2003 )

 

那麼這些教義如何帶領後期聖徒更加接近耶穌基督呢?就像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培道‧潘會長所說的:「人們一旦了解真實的教義,就會改變自己的態度和行為。透過研讀福音教義來改善行為,要比透過研究行為來改善行為,更要快速得多。」(《不要懼怕》,利阿賀拿,2004年四月)後期聖徒透過經文與先知學習教義和神的話語,他們的行為因此改善,並且更自然地被帶領接近神。

 

後期聖徒如何藉著聖約更加像神?

由於最近發生在我高中同學身上的事,當我沉思聖約(神與個人或是團體之間的協議,永恆的祝福是建立在這個協議之上)的力量時,我的心變得非常敏感。我們從畢業到現在已經經過了五年,我們之中有許多人已經成立的自己的家庭。這位朋友正懷著她的第一個孩子──男孩。她的丈夫在不久前被診斷出了腦瘤,也正在與其對抗。但是就在昨天,他虛弱的身體離開了塵世。我的朋友的反應如何呢?她對她的朋友們大聲地說,她知道他已經與他過世的家庭團圓了,而她也會再次與他在一起。

 

聖殿中自古代就存在神聖聖約,而這些聖約仍舊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執行,家庭可以永遠在一起──而非「至死方休」。我們所有在後期聖徒教會中立下的聖約會引導我們立下印證的聖約(在此聖約中,家庭永遠地結合在一起)。知道我的家庭會是一個永恆的家庭,讓我更加接近主耶穌基督,因為我知道只有透過祂,這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達成(藉著祂贖罪的力量)。當然,在我們與神立下聖約後,擁有一個永恆家庭的祝福與我們自己的信心絕對息息相關。

 

另一個摩爾門教徒每週都會更新的聖約就是洗禮的聖約,這項聖約藉著每個星期日領受聖餐(聖餐式)更新。在這個聖約中,我們承諾要服從天父的誡命。當我們跟從神的藉命時,我們一定會被帶領更靠近耶穌基督。

 

後期聖徒如何透過實踐教會事工更加接近耶穌基督?

較常見的教會事工包括製作家譜、在教會中各項服務、兩年全職傳教服務(傳教士為他們的傳教服務籌備資金),成員也規律參加教會聚會,前往聖殿崇拜主、在星期一晚間舉辦家人家庭晚會。這每一項事務都讓參與者更加接近耶穌基督。

 

在瑪拉基書4:6中,關於以利亞著名的經文寫道:「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在這節經文當中,主讓我們知道製作家譜的重要。製作家譜連結世世代代,並且實踐了稍早提過的能將家庭印證在一起。後期聖徒相信「如果不這樣,全地必在祂來臨時完全荒廢。」(教義和聖約2:3)。家譜的事工的本質是為祂第二次來臨作準備,將帶領人更加接近耶穌基督。

 

傳教士事工和聖殿事工讓後期聖徒更接近耶穌基督:很顯然地,若一個傳教士全心全意幫助其他人接近耶穌基督(這就是傳教士的目標),他們自己也會逐漸接近祂。在聖殿當中所有的事工都引導我們接近耶穌基督,其中所有的教儀都是奉祂的名完成。在聖殿當中也會讓人特別接近基督,因為部分的聖殿儀式需要全心全意、盡其所能與祂立約為祂服務。

 

通過家人家庭晚會更加接近耶穌基督最後,後期聖徒也會舉辦家人家庭晚會。在摩爾門維基百科中解釋了家人家庭晚會:成員利用家人家庭晚會來鞏固家庭,父母親有機會教導他們的孩子關於屬靈和屬世的事情來準備他們面對生活,家人家庭晚會於每星期舉辦一次,家人全聚在一起研讀經文、討論關於生活中重要的課題、教導才能、討論緊急的事件、活動計劃和目標。通常每一次家人家庭晚會都會祈禱,這也代表了這個活動是奉耶穌基督的名而辦的。

 

我無法找到合適的詞彙強調每一件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成員所做的事都是為了歸向耶穌基督。為了闡明這個事實,我要討論最後一件事:我曾經為高中青年教導福音進修班,而「幫助青年和年輕成人了解並依靠耶穌基督的教導和贖罪」是我們生命中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目標。我清楚地記得當我還是個學生時,為福音進修班規畫活動時的情形,福音進修班會長總是要我們問自己:「這個活動如何讓參與者歸向耶穌基督?」若這活動無法幫助我們更接近基督,那我們就不會辦這個活動──因為茱麗培道‧潘貝克姊妹(前總會慈助會會長)曾告訴我們:「從現在開始,停止做消遣的事,開始去做救贖的事。」

 

我邀請所有閱讀這篇訊息的人,跟從彼得的話「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徒行傳2:38)。請花一些時間祈求沉思,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如何為耶穌基督奉獻自己──與摩爾門傳教士見面,討論你如何能夠更加接近救主。我全心全意知道並相信耶穌基督。就像摩爾門經中的,先知尼腓,我會去做主所命令的事。(尼腓一書3:7)

 

艾許莉‧貝爾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