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耶穌基督的恩典恩典是來自高天的協助和力量,透過基督的贖罪我們可以獲得恩典,藉著恩典我們才可以復活、才能得到超生。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徒)在教會中學習什麼是基督的恩典。當我門轉向基督並悔改,我們的罪就靠著恩典獲得赦免。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獲得恩典的恩賜。由於人類的弱點和亞當的墜落,我門只有靠著這項恩賜才能回到神的身邊。尼腓二書2:8說到「…除非藉著神聖彌賽亞的功勞、慈悲和恩典,凡屬血氣的,沒有一個能住在神面前…。」

 

我們不只是在旅程的終點才需要恩典,在人生的律途中我們更是需要靠恩典而行。藉著恩典的協助,我們才能過著基督徒般的生活,藉著恩典我們才有勇氣承認我們的罪並且悔改,藉著恩典我們才能承受生命的考驗,才能為他人服務,才有能力行我們無法做到的正義之事。也是藉著恩典我們的心得已改變,才能成為基督要我們轉變成的人──就是在神前得以坦蕩無愧,就像回到家中一般。

 

依靠耶穌基督的恩典

當我們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時,「我們會發覺基督並非對我們不做任何的要求。相反的,我們會了解祂為何極力要求我們要盡力做到祂要求我們做的事。」(布萊得‧威爾科克斯,新時代雜誌,2012年,8月)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的成員相信耶穌基督的恩典就是祂的愛和慈悲,以及祂為了神的子女降低自己的身分,救贖全人類。也就是說,因為祂的恩典我們才能獲得救恩,才能藉著祂復活的大能重新在死後獲得身體;不僅僅只是如此,我們還可以在盡力遵守神的誡命之後,獲得永生。祂命令所有大地的居民都要「在恩典中成長」(教約50:40)一直到他們藉著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贖罪)而聖化和稱義。(教約20:30-32)

 

救主的恩典是一種完美的特質,也擁有神性。(教約66:12;84:102)。耶穌基督從祂的父神獲得恩典加恩典,至到祂獲得父的完全。父所有的子女也是透過這樣的方法成為完全。「你們若遵守我的誡命」,主說,「就﹝必﹞獲得父的完全,在我裡面得榮耀,就像我在父裡面一樣;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將獲得恩典加恩典」(教約93:6-20)

 

跟隨耶穌基督總而言之,恩典是天父透過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恩賜。就如經文裡所述,恩典一詞原指主耶穌基督溫柔的憐憫和祂的愛所散發出來的力量和靈性的治癒能力。每個在塵世生命走過一遭的人都會經歷死亡,但是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有一天所有人都會復活,且得以永遠與她同住(見歌林多前書15:20-22;尼腓二書9:6-13)。神的恩典每日在旁協助我們。給予我們力量去做我們能力所不能及的好行為。沒有上天的恩典,無人能回到神的面前。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中的以帖書12:27紀錄到:如果世人到我這裡來,我必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弱點。我賦予世人弱點,使他們得以謙卑;我給所有在我面前謙抑自己的人的恩典是充分的;因為如果他們在我面前謙抑自己,並對我有信心,我必為他們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

 

使徒保羅寫信給歌林多神的教會的信中說到: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突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