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是什麼意思呢?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這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而我每天都努力地成為更像我的救主和救贖主的真正門徒。

 

光是相信基督和尊祂的名是足夠的嗎?不,我認為要變成基督的真正門徒,一個人一定要研讀並貫徹祂的教導;一位真正的門徒會不斷地遵守神的誡命並悔改他的罪和缺點。一位耶穌基督真正的門徒無論何時都是仁慈寬容的,並且力求為神的孩子服務。一位真正基督的門徒會放棄自己的主見去相信神,如此神才能使這個人變成祂所想能成為的人。

 

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在2012年十月耶穌基督教會的總會成員大會中,七十員中的但以理‧強森長老談到,藉著遵守祂的誡命以及為他人服務,而成為耶穌基督真正的門徒。

 

立下約定成為基督的門徒,是一生過程的開始,而且這段路並非總是順遂。當我們悔改我們的罪並且努力去做祂要我們做的事,以及服務他人就像祂為他們服務一樣時,我們就自然而然地變得更像祂。變成像祂一樣以及與祂在一起是我們最終的目標和目的──這也是真正的門徒身分必要的定義。

 

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中描述的人們,大約在西元年六百年從耶路撒冷來到美洲大陸。雖然他們繼續遵照著摩西律法生活,他們的先知向他們保證救贖一定會藉著主耶穌基督來到。他們預言了祂的來臨,以及「尼腓人」透過他們的先知知道基督會拜訪他們。在祂被釘上十字架並復活後,祂確實來到。祂教導了這人民成為祂真正的門徒是什麼意思:「因此,你們應當是怎樣的人呢?祂回答祂自己的問題,祂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應當和我一樣。」(尼腓三書27:27)

 

變得更像救主並不容易,特別是在當今的世界。我們每一天都在我們的生命中面臨了阻礙和不幸。凡事必有原因,而這也是今生中主要的目的。當我們讀到亞伯拉罕書3:25:「我們要藉此驗證他們,看他們是否願意做主他們的神命令他們的所有事情。」

 

成為 主耶穌基督 的門徒這些試驗或考驗會在本質和程度上有所不同,但是每一個人在今生當中都一定會遇到。很多時候,我們想像考驗可能會是失去收成或工作;摯愛的人過世;生病;生理、心理,或是情緒失控;貧窮;或是失去朋友。然而,即使是看似有價值的目標成就也可能有潛在的危險,像是驕傲,會使我們更崇尚人的榮譽而非來自天上的讚美。這些包括了世俗的聲望、大眾的讚揚、特殊的專長、藝術或體能的才能、繁榮以及富有。這些上述的考驗,有些人或許會有像屋頂上的提琴手中的特維相似的感覺:如果富裕是個詛咒,「希望神以它擊打我。並讓我永遠不從其中脫困。」

 

考驗可能會更駭人及危險,比前述的更難以克服。我們門徒身分的成長和證明不是看我們面對何種考驗,而是我們如何去忍耐和持守。亨利‧艾寧會長教導我們:「因此,人生的大考驗就是看看我們在人生的風暴中,是否會聽從神的誡命。此考驗不是要忍受風暴,而是在狂風怒號中仍選擇正義。未能通過這考驗將是人生的悲劇,因而沒有資格光榮返回天家。」(《靈性準備:及早開始並持續不懈》2005年11月,利阿賀拿,第38頁)

 

門徒身分是純粹的實踐和相稱。當我們服從祂的誡命和為我們的鄰人服務時,我們變成耶穌基督好的門徒。對祂的意旨的服從和溫順帶來了聖靈的陪伴,伴隨著平安、喜樂,和安全的祝福,而這些都隨著神組中第三位成員而來。沒有其他的方法能夠得到這些祝福。完全順服祂的旨意最終會幫助我們變得像我們的救主一樣。我再一次告訴大家,變得像祂以及在祂身邊是我們最終的目標和目的──而且這也是真正的門徒身分必要的定義。

 

即使是身在這個充滿考驗的世界中,主耶穌基督門徒的身分可以帶給我們平安和快樂,也可以在我們離開今生後,帶給我們永恆的喜樂。

 

蓋爾‧波伊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