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磐石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我堅信耶穌基督是我的磐石和救贖主。我知道若沒有祂,我什麼都不是;有了祂,我可以做任何事。

在我十六歲的夏天,我和一位朋友前往搖石谷去探索一個巨大的山洞。我們只帶了手電筒,在進入山洞後約1.2公里處,我摔壞了手電筒。我們被困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也沒有辦法自己逃出來。若沒有照明,出去的路是非常危險的。在這完全的黑暗中是不可能走出去的。所以我們做了我們唯一能做的事:等待和禱告。三小時後,有位帶著兩個孩子的男性走進了我們這個部分的山洞。我們跟著他,不論他們走到哪,我們都緊緊跟隨:他們有光。

 

救主的光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見主的光並且知道祂可以帶領我到安全之處。我身處並等待的黑暗對其他人來說雖然不如搖石山洞中的黑暗束縛,但那卻是真實的。「​我​身處​最黑​暗的​深淵」,但是當祂來到的時候,祂確實到來「現在​我​目睹​神​的​奇妙​之​光」​(摩賽亞書27:29)在那天我決定我要跟隨祂,祂擁有光。

對我們所有曾經經歷過黑暗和祈禱和等待光的人來說,下述的文字是慰藉的來源:

「​我​是​​彌賽亞,錫安​之​王,​像​永恆​般​廣闊​的​天上​的​​磐石;​凡是​從​門​進來​藉著​我​​攀登​上去​的,​永不​跌倒。」(摩西書7:53)

當生命將我們拉進悲傷中,我們的生活從平靜變得難受時,以及當痛苦持續了數週、數月,或是數年時,摩西書7:53中彌賽亞的應許將會是個完美的解藥。我們只需要相信,並依照神的話行動:凡是​從​門​進來​藉著​我​​攀登​上去​的,​永不​跌倒。

 

穩固我們的力量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磐石我一直在思考攀爬。「用繩索拴住」一詞常被登山客使用,意指的是一種登山者保護他們自己防止跌落山谷的方法之一。一個人會先在危險的地方向上或是橫向攀爬,接著以自己的力氣或以工具協助將繩索固定在一個穩固的位置。當繩索夠穩固了,第一個攀登的人會說:「你被繫緊了。」表示「我不會讓你摔下去。」這也顯示了救主為了那些從​門​進來和他一起攀爬的人所做的事。祂實際上說了:「我把你繫緊了。我會抓緊你。我不會讓你摔下去。」

一個植物學家組成的團隊在尋找一種生長在加拿大落磯山脈特別的花,這種花生長在峭壁上。要採到它們必須要回到10英里(16公里)之前,並直接從底下的山谷向上爬。其中一個人建議,若他們有條繩子,他們可以讓一個男孩降下去採集樣本。而這個建議是因為這個人看到隨隊一位安靜跟隨並看著他們的小男孩。

「喂,小伙子,如果你願意把繩子綁在你的身體上,讓我們把你降下去採那些花,我們會給你五塊錢。」那小伙子不發一語就跑走了。他們以為他們嚇到了他。他跑到一個鄰近的房舍並很快地帶著一個男人回來。接著男孩回答:「你可以把繩子綁在我的身上,我也會採到花,只要你讓我的爸爸拉著繩子。」我們一定要冒著今生中不確定的事情的風險──悲劇和考驗一定會來到──因為我們知道是誰掌握著那條繩子。我們被繫緊了,神的力量穩固我們,不讓我們摔落在在我們的不幸之中。

摩門,耶穌,克西馬尼園,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磐石希拉曼,一位摩爾門經中的先知,對他的兒子說:我​兒,​記住​啊!​記住!​你們​要​在​神​的​兒子​基督,​我們​救贖主​這塊​​磐石​上​建立根基,​這樣,​當​魔鬼​颳​起​他​的​強風,​是​的,​在​旋風​中​射出​他​的​箭,​是​的,​當​他​所有​的​冰雹​和​強烈​​風暴​打在​你們​身上​時,​都​沒有​力量​控制​你們,​將​你們​拉​進​那​悲慘​與​無盡​災禍​的​深淵​中,​因為​你們​建立​於​其​上​的​磐石​是​穩固​的​根基,​只要​人​建立​在​這​根基​上,​就​不會​倒塌。

「凡是​從​門​進來​藉著​我​​攀登​上去​的」祂邀請道。「在這塊​​磐石​上​建立生活的根基」。請注意在向上爬之前,我們一定要​從​門​進來。因為我們和祂立下約定,所以雖然不確定感並不會停止:強風、旋風、冰雹,以及強烈風暴會一直擊打我們。我們仍舊要攀爬,但是因為這個磐石,我們不會摔落。

我留下我的見證,耶穌是基督。我邀請你們來學習更多有關祂的事,以及祂身為我們救贖主的角色,和摩爾門傳教士見面以及祈禱和閱讀摩爾門經──問神這部經文是不是真實的。我見證它是真實的,因為我已經無數次地閱讀了它,以及一次又一次地獲得答案。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