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孩基督在某些看似許多困惑或混亂的時候,很多人會陷入迷惘,忽略了他們其實可以離開那些使他們低落的世俗中的憂慮,轉向平安。在每一年的聖誕季節,許多人會特別專注於祂,這位祂被許多聖誕歌曲和天使歌頌和歡欣。關於祂,先知以賽亞說道: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有些人對聖誕節的第一印象是一名被包裹的嬰孩,躺在伯利恆一間馬舍的馬槽中。然而,出乎許多人意料的是,這名躺在馬槽中天真的嬰孩並非一般的孩子,甚至祂出生的地點也非常特別。先知以賽亞預言了這名特殊嬰孩的出生地:「『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裏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馬太福音2:6)

 

這位幼小、寶貝的嬰孩並不是為了成為這人民的統治者而誕生的,祂也不是一般的君王,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啟示錄19:16)這小嬰孩,藉著聖靈懷胎,並且由精挑細選的神的女兒所生,確實是天父的獨生子。天父祂以無限的愛,愛祂的孩子,並且給了這個世界一份以祂神聖的愛包裝的特別禮物:「感謝 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9:15),這是人類最棒的禮物。「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16-17)

 

找尋平安的希望

即使已經有這認知在先,在遇到困難還有絕望的時刻,即使看似沒有平安,仍有許多人呼求找尋平安的希望。毫無疑問地,許多人在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康乃狄克州的新鎮鎮上可怕的悲劇發生時,呼求平安和理解。那莊嚴的一天的開始是個祥和的上學日,但很快地,當一名持槍者進入了桑迪‧胡克小學的校舍,並開火時,就變成了充滿混亂、困惑,和恐懼的一天。在他自殺之前,26名無辜受害者身亡──六名在校工作的女性,以及20名學生──12名女孩和8位男孩,最小的孩子僅6和7歲。這些無辜的孩童有美好的前程,但是突然之間,生命就如同被風吹的蠟燭般熄滅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參加了2012年12月6日,康乃狄克州為受害者舉辦的追思儀式,他在儀式中不只是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也以擁有兩個女兒,瑪莉亞和莎夏,分別為14歲和11歲,的父親的角色演講。他在演講中說道:「我們有什麼選擇呢?」歐巴馬在一個位於康乃狄克州新鎮,支離破碎的社區的晚間追悼會中說道,「我們真的準備好要說我們面對這樣的大屠殺束手無策,政策太難制定了嗎?我們真的準備好要說這種年復一年發生在我們孩子身上的暴力行為是我們自由的代價嗎?」

 

「毫無疑問,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他說。「我們有義務要去嘗試。」

 

總統繼續他的談論,並且表達對這場大屠殺中喪失生命的男孩和女孩的關懷:神把他們召喚回天家。至於我們這些被留下來的人,讓我們找到力量使我們向前走,並且使我們的國家值得他們懷念。

 

在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星期五稍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一會長團發表了他們的聲明:「我們對今晨發生在康乃狄克州一間學校的事件深感哀傷。我們為那些被此悲劇影響的人哀悼,特別是這些孩童們的家庭。在這個極為悲傷的時刻,我們祈求我們天父的靈能夠為所有人提供慰藉和平安。」

 

對於康乃狄克州的新鎮,他們會需要一些時間回復「正常」,但是時間並沒有辦法治癒所有傷口,因為悲劇記憶的傷疤會縈繞一段時間。若要從這個經驗中學習任何教訓──不只是那些新鎮的人,而是我們世界上所有人──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教訓就是領悟生命的短暫。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4:14-15)

 

為孩子的祈禱另一個可以從這個悲劇中學到的教訓就是,即使我們身為脆弱的凡人,創造萬物的神對祂的創造物是時時關心的,祂也應許我們祂永遠不會離開或遺棄我們。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作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詩篇8:4-9)

 

在擔憂、沮喪、挫敗,以及看似無望或找不著平安的時刻,我們都要記得和平之君總是在我們身旁。一個禱告就可以找到祂,祂也一直都會聆聽祂孩子們的禱告。祂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