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樂是一段繼續前進的旅程,而不是終點或畢業典禮

尋找快樂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親,雖然基於各種理由他們並沒有在快樂的環境中長大,但他們最終都找到了快樂。我父親來自一個傳統的希臘家庭,他的家庭希望他能娶希臘女子為妻。我母親則來自後期聖徒家庭(全名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理想伴侶也是有相同信仰背景的人(雖然當時他們在教會並不積極)。儘管雙方家長都不贊成他們的婚姻,他們對彼此有對的感覺,所以他們還是結婚了。他們曾經經營了一家酒吧。後來因為他們覺得經營酒吧不能給他們帶來開心而放棄了這項收入豐潤的工作,並轉行去經營一項他們覺得會給他們帶來開心的事業-在密蘇里州經營農場。經過了一段艱辛、疲倦、貧窮的農場生活後,他們的心已準備好去接受快樂的真正來源,透過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學習到的耶穌基督的福音。

 

我們如何找到個人的快樂

就在昨天我和我的美好的母親在討論有關態度。她給了我一個亙古的忠告,就是當面對同樣的事情,我們可以選擇開心,也可以選擇不開心。這選擇把握在自己的手裡。如果我們選擇開心面對,自然而然的就會去做那些給我們生活帶來開心的事。那些一開始就選擇開心的人,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的,最終將會遵循救主耶穌基督的教導過生活。只要遵循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就會感受到延續不斷的快樂。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也如此說:「快樂來自於過神要我們過的生活,也來自對神和對人的服務」(參考「準備帶來祝福」,旌旗,2010年5月,第66-67頁)。

 

為什麼耶穌基督的福音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快樂?

我在高中時有一個男孩問了我一個很誠懇並讓我思考的問題:「為什麼你總是這麼開心?」在那之前我從來不覺得我比普通的高中生開心,但這個男孩看到了我自己沒有看到的特點。我那時很開心,心裡充滿了神的靈。那微小的聲音輕聲對我說:「你很開心因為你知道耶穌愛你。」我就這樣告訴了我的朋友:「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耶穌愛我。」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捩點-我終於知道我快樂的來源,就是神和耶穌基督。我跟大家一樣都有自己的問題,但我很開心。我現在還是很開心!我開心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知道我的救主是活著的,而且祂很愛我──祂也愛祂所有的孩子

 

有沒有可能在我們每天的生活都保持開心的感覺?

「祂是你慈愛的天父,為你的好處和幸福著想。祂是位完美無瑕的父親,懷著全心的愛,希望你抵達天上的終點… 你只需要信賴天父。要對天父有足夠的信賴,並遵行祂的計劃。」(參考迪特‧隖希鐸會長,「你的幸福結局」,旌旗,2010年5月。)神是宇宙之父,祂已為我們提供了一條道路,讓我們可以藉由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而得到真正的永恆的快樂。「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我知道每天都快樂是可能的,因為我就是如此。當然偶爾我也有不順利的時候(那是無可避免的),但我知道只要通過正確的來源,即從主耶穌基督,長久的快樂會繼續包圍我的心靈。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