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低谷

這些事都將讓你得到經驗你是否常聽人家說生命是不公平的?這句話有時候是否就出自你口呢?對我個人而言,是的。幸運的是,覺得不公平的時候,讓我有機會想想我和神之間的關係。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時候被稱為「摩爾門教」)的成員,我相信生命中的低谷會讓人與耶穌基督更接近。

 

耶穌基督的福音不是一條筆直通往完全的路。我們會在路上跌倒,留下挫折和痛苦的瘡疤。靈性的成長會有高低起伏不斷的過程。就和爬山一樣,有時我們走下坡是為了遇到上坡的路段並繼續往上走,直到更高的平原。

 

我們被賦予莫大的考驗來定義人生的目的。這些經驗讓我們有機會在轉向世界選擇逃避,或轉向基督,讓祂塑造我們的神性特質之中作選擇。主的大能讓但以理不落入獅子坑,讓約瑟從監獄走出來,祂本可以從火裡救出阿賓納代(一位摩爾門經的先知,因為呼籲人們悔改而被火燒死),但祂沒有這麼做。

 

那些極受主寵愛的人似乎都有相同「在荒野裡學習苦難」的體驗。在荒野這個學校裡,藉由經驗我們學習到,如果我們全心信任主,我們的苦難會成為我們的踏腳石。我們將瞭解主會在祂認為適當的時間將我們帶離苦難。

因考驗變得更好

令我覺得有趣的是,布朗指出那些「極」受主耶穌基督寵愛的人是那些備受苦難的人。不是應該剛好相反的嗎!如果你積極的服從神,過配稱的生活,自然而然的挑戰會減少,而不是增加,不是嗎?的確,跟從耶穌基督的福音會幫助我們避免許多因不服從而產生的考驗,但沒有什麼能保證我們生活無慮。相反的,後期聖徒相信跟從基督教導的人會在他們的考驗中被提升和受到寬慰,他們會因為考驗而變得更好。最終,在考驗時有聖靈寬慰平靜我們心靈的經驗比我們需要獨自面對考驗更值得。

 

苦難幫助我們學習生活中美好的祝福當然,有時不順遂的情況會超過一天,甚至幾年。我和我的先生一直無法受孕。我記得自己曾埋怨神,覺得祂忘記了我。有段時間,我變得很難跟主接近,也很不願意接近任何有孩子的媽媽們。等待是種煎熬,我的服從和選擇正義似乎都不再有任何意義。我變得自私。就在這段時間我許多對耶穌基督福音的錯誤想法一一浮上檯面,卻也一一的被糾正。

 

最後,在經歷了幾年的失敗後,我獲得了所需要的平靜與神重新相處。我是否能有孩子已經不再重要了。我做了結論,如果神不讓我成為母親,那麼祂應該有其他的事要我去做。我依然有信心,是個好人,努力去做祂需要我去做的事。生命並沒有因為我一開始的計劃和神給我的計劃不同而結束。布朗指出:「當我們質疑神的時間表,通常是因為我們覺得事情發生的太早或太晚。」尼爾·麥斯威爾長老(已過世的摩爾門使徒)警告:「當我們對無所不知的主的時間表失去耐心時,我們其實就是表示自己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戴著手錶的我們竟然要向制定宇宙時間和行程表的全能之主提出建議。」麥斯威爾長老也說:「我們就是在說我們自己的時間表好過神的時間表。」

 

回想起來,我知道當我們那時跪下來做祈禱時,神可以祝福我們有孩子,祂可以醫治我身體的各種健康問題,祂也可以回答我在夜深人靜時想到那些有子女的家庭,就覺得這世界不公平和不平衡的問題 ,但祂沒有。這些痛苦和困難是為了要我成為祂想要我成為的人,一個更加仰賴祂的意願的人。

 

如果你正在經歷苦難和不公平的日子,我希望你能轉向耶穌基督,在主裡找到耐心和能力。在摩爾門經裡,先知阿爾瑪告訴他的兒子

「我確實知道,凡信賴神的,必在他們的考驗,他們的災禍和他們的苦難中得到支援,並在末日被高舉。」(阿爾瑪書36:3)

 

我希望你的經驗也會帶領你到一個有希望的終點。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