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和我們的關係

天父的孩子在《無價珍珠》的摩西書1:1-23中,摩西在異象中見到神,他學到了他與神之間很重要的關係:父與子,以及他與耶穌基督,即彌賽亞的家族關係。在這些章節中至少有四次說到摩西是神的兒子,其中三次是來自父神祂自己,並且用來告訴摩西祂已經教導的一些事情。

 

第一個天父提及摩西是祂的兒子的例子是隱含在神說祂自己的全能,暗示摩西也有同樣的潛能當中。在第二個例子中,神提到祂的事工並告訴摩西他將會有事工要去做。在第三個例子中,摩西表示比起父神的創造,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但隨後被提醒,神認識並重視他。我們可以從「我的兒子」這個簡單但充滿愛的字句中體會到神對摩西的愛。這三個引用自天父教導摩西的例子,說明了神和凡人間的關係,以及創造一個讓人類能夠舒適地逐漸認識神──我們靈體的父親──的環境。

 

接受了人與神的關係,也就是神是我們的父親,之後;我們就要開始著重了解那關係之下的個人的本質。聖經羅馬書8:16聲明了神的靈與人的心證明凡人是天父的孩子,並指出我們與天父的靈性連結。除此之外,《摩爾門經》尼腓一書17:36呼應創世記3:19,教導我們耶穌基督創造了地球,並以地球的土創造了人類,指出人類的身體也是神的創造物。因此,凡人並不是只在精神上為天父的孩子,身體上也是。也就是說,從身體和靈魂兩個方面上來講,我們都是神的孩子。

 

摩西,在他必死身體改變體質之後(一個人改變了狀態,變成了更榮耀的人物),透由雙眼,藉著神的靈輔助,看見並與天父對話。在溝通結束之後,摩西全身無力,顯示了人類墜落的狀態。但是我們可以知道,摩西看到神降臨,清楚地告訴我們人雖然墜落了,但我們並沒有迷失或被遺忘。

 

耶穌基督與摩西在摩西獲得了對於天父與他的關係的知識後,他接受考驗以增強他對此事實的認知和堅強他對此事的信心。神的對手──撒但──前來並說摩西是他的兒子。摩西因為感受了神的力量,很容易辨認撒但缺乏榮耀,因此知道這是假的。他立刻分辨出這對立並為自己聲明他不久前學到的事,「我是神的兒子。」(摩西書1:13)在父神的面前已經將他提升至較高的層面,在神的靈伴隨之下,他被提醒他神聖的兒子身分,以及能成就遠高於凡人生命或是撒旦提供的痛苦地獄的事情的潛力。

 

經由摩西與神的照面,我覺得有幾樣事情變得更加清楚。第一,我們也是天父的兒女。第二,我們的肉體和靈魂都是神所賜予的。第三,神給予我們力量去克服撒但。最後,我學到了我與救主直接的親屬關係,祂是以色列的君王以及救贖主。雖然我無法與救主並駕齊驅,我仍是擁有相同永恆祝福的繼承者。這祝福也賜給所有在永恆父神的家庭裡的的人,也就是所有的人類。這使我們有力量並變得高貴,這也給我們身為凡人的生命有了目的。這同時也創造了與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建立關係的環境,因為我看見祂們在我生命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常常思考必死生命的目的是要去(再一次地)選擇耶穌基督做為我們的救主,並且藉著我的行動體現我的選擇。選擇救主是選擇站在天父那一邊直接的方法。若我不能夠理解與我關聯的父親及兒子是誰,那麼獲得救贖將會變得非常困難而不可能實現了。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