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信息:像孩子般慶祝聖誕聖誕節讓我們想起嬰兒時期的耶穌,在馬廄裡,他與牛羊、智者、馬利亞和約瑟在一起。他們都看著那名嬰孩,臉上的表情讓你有特別的感覺,是一種給人帶來平安、深沉、寧靜的感覺。你可能也會看著那個嬰孩了,這時有一點點的平靜進入了你的心裡。

 

我們如何使聖誕節變得夠有意義呢?

 

聖誕信息:簡單而有力量

先舉個例子,有時候我們只會對我們的家人或同事微笑。但是笑容並不向賣場的行銷手法:限量供應!我們應該要多把笑容播撒出去,常微笑,我們就會發現即使沒有旁人,我們還是微笑著。還有一樣我們可以無限供應的東西,那就是問候和祝賀「聖誕快樂!」問候也並不是一天或一個季節的專用詞,當你每一次祝賀別人「聖誕快樂」,就像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的喜樂和幸福投了一票。

 

我們也有無限的歌唱源泉,報佳音的活力往往讓人感到溫馨。廣播頻道、百貨公司、超市都充滿 了佳節的樂音。也許不是所有的歌你都喜歡,但它們都帶來美好的氣氛。大聲歌唱,聽起來很棒,但如果你在一個擁擠的電梯裡,或是進行緩慢的會議中,你也可以在心裡歡唱。當你和另一個人一起唱的時候,歌聲會更有共鳴,特別是和孩子們一起唱。

 

當我外出工作的時候,我非常喜歡聽《猶大遙遠原野深》。不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是因為當我在八月向人問起這首歌時,我很喜歡看到人們臉上吃驚的表情。所有的歌曲都適合在任何季節聆聽。《盈月在閃耀》它會提醒你的主給我們的祝福是何其的多;《爆米花開在杏樹上》則意味著我們對基督有希望。這些歌都很適合在任何季節唱。

 

聖誕節是祈禱的季節我也聽過一首歌,這首名為《特瓦人在冬月夜下》,不是傳統報佳音的歌曲。這首歌是古老的法國聖誕歌曲,在大約十七世紀早期由吉恩•布雷伯夫神父所寫。布雷伯夫神父是一位耶穌會傳教士,曾經在加拿大的休倫湖印地安人中間傳教(於1649年過世)。而他寫這首歌的目的是用印地安人了解的語言告訴他們嬰孩耶穌的故事。

 

這首聖誕歌曲對我而言很有意義,因為從前身為一個日本佛教的信徒,聖誕節總是一個借來的節日。我們沒有日本的聖誕佳音歌曲,也沒有佛教徒的聖誕佳音歌曲。但是對像我這樣的人來說,福音的寬容為我們打開了許多扇門,接納我們認識不同的信仰的人,也給我們一個位子,還有一隻在樹下的聖誕襪子。每當我想到 聖誕節,我都會想到那些善良的人,他們用猶他州的雪和點亮街道的裝飾及活動,讓我這個來自夏威夷的佛教女孩、新歸信的成員了解摩門教和這個節日。我不認識布雷伯夫神父,但我衷心感謝他為赫頓人重寫了聖誕歌曲,為他們打開了奇蹟時刻的大門。因為他的作為和憐憫,他有幸寫了第一首加拿大聖誕歌曲,也許這是新世界的第一首聖誕佳音。

 

這首歌讓我想到經文忠說:「因為看啊,主已經允許各族人,以他們同胞的語言,去聆聽他的話,教導他的智慧,做適合他們的事。所以我們知道,主憑著公正與真理,以智慧勸導人。」(阿爾瑪書29:8)

特瓦人在冬月下,當葉子落盡,
強大的吉策曼尼派來天使合唱團。
他們的光芒讓星星變得模糊,
彷徨的獵人聽到了這首贊美詩:
耶穌,眾生之王,已降生。耶穌已誕生。
在榮耀中歌頌!
冬季的初月雖不圓,
榮耀之環照耀無助的嬰兒。
酋長在他面前跪下,
獻上狐狸和海狸毛皮。

耶穌,眾生之王,已降生。耶穌已誕生。
在榮耀中歌頌!
哦!自由森林之子,哦,曼尼之子!
天地之聖子,今日天堂為你而生。
跪在光芒四射的男孩前,
誰帶給你美麗、平安和喜樂。

奉獻我們的時間是有力的聖誕信息

奉獻我們的時間是有力的聖誕信息我們能在聖誕節中奉獻什麼呢?即使你認為時間是短暫有限的,但要知道你的所有時間、早上和夜晚都是神為了我們的快樂而創造的,時間是給那些能夠張開雙臂和心胸寬廣之人的禮物。

 

這也是個禱告的季節,你可以為住院的人禱告、為籃球比賽後指揮交通的警察禱告、為處在困境中的人禱告、可以為鞋店的員工禱告、為救世軍的打鈴者禱告、為佛羅裡達的孫子禱告、為總統禱告,甚至為上百個你認識的人禱告。禱告的力量無遠弗屆,就像你用關愛的雙手將他或她在神前舉起一樣,這人在你的記憶裡、心裡、思念裡,而現在你以喜樂、同情的回憶將這個人的名字帶到神前,這是一份多豐富的大禮啊!

 

想想聖誕故事,瑪莉和約瑟貧窮並且居無定所,他們遠離他們的家人,但被陌生人關心。前來拜訪嬰孩基督的人,有社會上層的穿博士,也有社會下層的貧窮牧羊人。在光線還充足的時候,牧羊人安排好看守羊群的時間表,在夜幕低垂時把羊群趕進馬廄,他們留下了他們的羊群,天使們則以他們榮耀的歌聲和歡欣充滿了天空和夜晚。

 

你能夠把信心給某人嗎?這個人可能會感覺神是很遙遠的。但是記住,你並不是因為這個人需要這份禮物才給他或她禮物的,你給他或她禮物是因為你擁有信心。你能夠把你寶庫中的贊美給某人嗎?你能夠把你從天父那裡得來的無限慈悲和寬恕給某人嗎?

 

你能夠理解豪惠‧洪德會長在1994年聖誕祈禱會上的演講提到的富有嗎?他說:在聖誕節,去找一個遺忘已久的朋友,你們可以從爭論中和好,消除相互之間的懷疑並用信任取而代之。寫一封信,說溫柔的話,相互鼓勵。在你的言行中表明忠誠, 遵守承諾,不再忌妒。試著去了解人,檢視你對別人的要求,向人道歉,原諒敵人。要為他人著想,要寬容要溫柔,多笑一點,說出你的愛,表達你的感謝。歡迎陌 生人,愉悅孩子們的心,享受地球的美妙。聖誕節是一個慶典,一定要了解慶祝背後真正的意義──藉著這突然喚醒的心並把它無私地延伸到最重要的事情上。

 

你總是可以送出某些東西做為聖誕信息

你總是可以送出某些東西做為聖誕信息你要給什麼呢?你拿著進入主倉庫的鑰匙,你比大富翁還富有。想想你擁有多少的東西!什麼樣的奢侈禮物,你可以當作聖誕禮物送人呢?

 

耶穌說道:「你們予人於禮,必有人予禮相贈。細心抖量,連搖帶按,上尖下流。」(路加福音6:38)耶穌怎麼待人呢?聽聽保羅怎麼說:「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種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舍錢財、接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賜播種人與種、賜人於糧吃、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之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他們也將神極大的恩賜銘記在心。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9:7-12, 14-15)

 

你是永恆的繼承者,天父擁有所有的一切,祂的倉庫豈會缺乏?不會有缺乏、配給和限制。當他傾倒他的祝福時,打開了天上的窗,我們無法承裝祂要給我們的。祂極為看重我們、愛護我們。我祈求我們所有的人都有聖誕的快樂之心、令神喜悅的樂意施助,以及滿滿的信心、滿腹的希望和永恆的仁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