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耶穌基督 找到平安在祂被釘上十字架之前,耶穌基督與祂的門徒一起過了踰越節。祂充滿著愛對他們說話,為祂即將來到的死亡安撫他們。祂以平安祝福了他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在洗完了他們的腳、與他們共享了這特別的一餐、教導他們、對他們表達祂的愛,以及為他們禱告後,主耶穌基督離開了客西馬尼園,也就是祂為贖罪開始受苦的地方。耶穌的門徒當時並不完全了解祂即將要為人類受難與死亡,只為看著祂死亡及埋葬感到痛苦及絕望。他們怎麼能得到平安呢?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相信真正的平安只能藉著跟隨耶穌基督的教導來到。我們能藉著遇到困難時禱告和懇求,表達心中的感謝,以及悔改和原諒,而獲得祂應許給我們的平安

 

耶穌基督的贖罪

我們都會在生命當中遇到可怕的難關,不論起因是我們的罪或犯錯,或是因為別人錯誤的選擇。其他的考驗,像是摯愛的人過世,不論任何境況,每個人都會遭遇到。我們相信藉著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的罪和痛苦會被清償,只要我們悔改及對祂有信心。經由祂超生的力量,所有人的靈魂和身體總有一天會結合在一起,並且擁有健康和完美的狀態。聖殿(摩爾門聖殿,耶穌基督的聖殿)中的教儀使家庭能緊緊繫在一起直到永恆(聖殿是主的殿,像摩西時代的會幕)。縱使有這些榮耀的聖殿應許,在我們學習尋找耶穌基督之前,要在我們生活的難關當中找到平安,有時候還是相當困難的。經文教導我們,即使是在最困難的時候,也要靠近我們的救主並感受祂帶來的平安。

 

經由禱告和祈求找到耶穌基督中的平安

在腓立比書中,保羅談到如何找到平安。保羅說「應當一無挂慮」,指我們不必讓自己陷入擔心生活的憂慮中,接著他解釋要怎麼做:「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腓立比書4:6)禱告、祈求,和感謝能幫助我們建立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並且帶領我們到真正的平安。

 

當我們最需要平安的時候,只有藉著耶穌基督的名呼求神才能找到平安。經文中有許多例子是凡人在騷動中呼求神的幫助:「摩西在紅海的時候(見出埃及記14:13-18);以利亞在曠野中時(列王紀上19:1-12);以及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中,尼腓害怕那些對基督有信心的人會被處死(尼腓三書1:10-14)」耶穌基督自己在客西馬尼園向天父尋求安慰,一位天使於是前來幫助祂堅強。就像天使在以利亞面前顯現,並提供食物和飲水幫助他在旅途中前進,現代的天使會以食物、安慰和做為一名傾聽者來回答我們的禱告。也許,我們最需要的是知道主確實關心我們,我們可以在心中感受到祂的聲音、對著我們的靈魂訴說平安,就像祂的聲音臨到摩西和尼腓,回答他們的禱告一樣。

 

摩爾門成員一天禱告數回。艾繆萊克,一位摩爾門經中的先知,教導祂的人民應該要在早晨、中午和晚上,和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祈禱,感謝一切對他們而言珍貴的事物(阿爾瑪書34:18-27)。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後期聖徒或是摩爾門教友)被鼓勵要在清晨和晚上做個人和家庭的祈禱、感謝並祝福食物,並且隨時在心中大聲地禱告,以實踐耶穌基督「時常禱告」的告誡。摩爾門教友也會在聚會和在聖殿中為需要幫助的人一同祈禱,藉著禱告,我們的心會被帶向神,與神和諧,這帶給了我們內心的平安和了解神認識我們、愛我們,並且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計劃。

 

從感恩找到耶穌基督中的平安

在一首老歌裡面唱道「當我憂慮無法入眠時,我細數祝福而非羊隻。」感激是在這後期時代中找到平安的重要元素。當我們充滿感激之情時,我們不專注在我們缺乏什麼,而是我們擁有什麼。有些人甚至會建議若我們持續記錄「感謝日記」,我們會更快樂且平安,我們會在晚間的時候在感謝日記中寫下一些我們感謝的時刻和事情。真正的感恩是以禱告相繫,大聲對神和祂的祝福,以及耶穌基督的犧牲表達感謝,祂給我們永恆生命和平安的希望。

 

大衛‧貝納長老,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使徒,也勸導我們要不時地獻上「感謝的祈禱」:「請容我建議你我定期地獻上一個祈禱,在那祈禱當中完全只表達感謝。不要祈求任何事情;單單讓我們的靈魂感到歡欣,並且用全部的心力表達感謝。」(大衛‧貝納長老,「常常祈禱」,取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2008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當我們表達對神的感激,我們看見祂的手在我們的生命中做事工,並且會感受到祂對我們的愛,這愛是找到平安的不二法門。

 

藉著悔改和寬恕找到平安

寬恕的力量

在主的禱告中,耶穌教導我們要在禱告中尋求寬恕,並且原諒那些冒犯我們的人。悔改我們的罪會帶給我們平安,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會減輕我們罪惡的負擔。耶穌以言語和榜樣教導我們如何生活才能找到平安。當我們犯罪時,我們藉著在神前謙抑自己,懇求祂的原諒和那些我們錯待的人的原諒,希望他們能原諒我們對他們的傷害,並且寬恕我們的罪一如救主說的:「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8:11)

 

像基督一樣原諒他人也會成為我們痛苦的解藥。當我們原諒他人的錯待時,我們能擁有極大的平安。保羅也教導我們應該要原諒他人,就像神原諒了我們一樣:「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在2006年時,一個名叫查爾斯‧羅伯斯的男子瘋狂掃射正在上學的阿米希女孩,他在自盡之前一共殺了五人並讓許多人受傷。阿米希人原諒了這個人,他們跟隨耶穌基督教導的榜樣引起了國際的注意。在發生槍擊的那天,一位被殺害的阿米希女孩的祖父勸告那些年輕的親友們不要怨恨那個殺手,他說道:「我們不可以認為這個人是邪惡的。」另一個阿米希父親說道:「他也有母親及妻子,他的靈魂也正站在正義的神之前。」傑克‧梅爾,一位住在鄰近蘭卡斯特郡阿米希人附近的兄弟區,解釋道:「我認為在場所有人除了原諒,和對那些失去家人的家庭以及犯下這些暴行的兇手的家庭伸出援手之外,並沒有任何其他事情要做的。」

 

羅伯斯家庭的發言人說,一位阿米希的鄰居在槍擊發生時安慰了羅伯斯的家庭,並且原諒了他們。阿米希人社區的成員也拜訪和安慰了羅伯斯的遺孀、父母和岳父母。據報導,一位阿米希男子抱住啜泣的羅伯斯之父,安撫他長達一個小時之久。瑪莉‧羅伯斯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她阿米希人的鄰居,表達對他們寬恕、慈悲和恩惠的感謝。她寫道:「您對我們家庭的愛提供了我們家庭迫切需要的療癒。您給我們的禮物無法言喻地深深感動了我們的心。您的憐憫遠遠超越了我們的家庭、社區,而這正改變著這個世界,對此,我們誠摯地感謝您。」(阿米希學校槍擊案)

 

超越理解的平安

藉著跟隨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確實可以在最痛苦的情況中找到平安。若我們以禱告和祈求尋求主、表達我們對祂的感謝、知道祂在我們的生活中做事工、悔改我們的罪,以及原諒他人,那麼我們會在心中感受到祂的愛,並且看到祂的愛體現在我們的生命中。耶穌基督的贖罪,應許我們能夠從罪和死亡中被救贖,並且在我們的生活中生生不息。就像保羅說的:「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力比書4:7)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