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我們的債

耶穌基督了解到缺乏耶穌基督神聖的幫助,我們顯得是多麼無助,使我依靠祂的恩典,並作為我們真正力量的來源。在聖詩「前來祝福泉源」(Come, Thou Fount of every Blessing)中強調出人類的靈魂是多麼容易迷失,以及使我們迷失的靈魂與救主的慈悲緊緊繫在一起將使我們受到莫大的恩惠。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誤稱摩門教會),我們相信我們都是耶穌基督無限慈悲下的債務人──這是我們永遠無法償還的債務。我們需要我們牧羊人的看顧,否則我們都會成為迷失的羊群。即使是耶穌基督復興的教會的成員,我們還是迷失的羊群,容易陷入迷惘,因為我們常常太過強調我們在福音聖約中所知的有限的部分。因為這樣,我們常會陷入忽略我們都須仰賴救主慈悲的事實的危險中。

 

我們之中許多人誤解了尼腓所說的話(尼腓是摩爾門經中的一位先知):「在我們盡力而為後,才能藉著恩典得救。」(尼腓二書25:23)有些人將這節經文詮釋為我們必須要做所有使我們自己變完美的事,然後一旦我們竭盡自信、自我約束,以及自負,神會接管剩下來美中不足的部分。

 

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我們會接近變成反基督,以及依賴自我的神。這就變成在救恩中大多數的好處是屬於我們的,也會變成我們應該要以我們自己的力量而非救主的幫助去嘗試每一件事。若我們表現得稍差,我們便會欣然地接受祂來彌補這不足之處。這顯示了我們對主在與我們的聖約上無限的恩賜只有膚淺的了解。只有在與基督這位無限的人物的聖約中,我們的靈性才有足夠的無限價值拯救我們並使我們超生。我們有限的部分是永遠不會足夠的。

 

一個公式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在聖約中我們不足(有限)的部分與救主充足(無限)的部分之間巨大的差異。公式是這樣的:無限─有限=無限。也就是說,兩者之間總是存在著無限的差距。在我們所做的與救主為我們所做的總是有無限的差距。即使我們將那有限的部分乘以一百倍,差距仍舊是一樣的:無限。

 

不論有限的部分被增加到多大,對於無限的事情來說,與有限的事情之間的差距永遠都是無限的。在聖約中,不論我們放入多少「自我」的部分,我們仍需要完全仰賴救主無限的能力來拯救我們。我們這必死的身軀會一直都是「無用的僕人」(摩賽亞書2:21)。

 

因為耶穌基督對我們就恩無限的付出,我們應該要將所有榮耀都獻給祂。我們對於知道祂為我們實現了無限及永恆的犧牲應該要感到歡欣。我們應該要對祂奇妙的恩典讚美並崇拜祂。這是一份我們永遠無法給我們自己的無限的禮物。

 

我們對於我們可以自己完成這件事應該怎麼想呢?雖然我們參與的意願是必要的,但我們做的永遠都不足夠。我們能做的是歸向耶穌基督,領受祂救恩的恩典,並且經由祂贖罪的寶血使我們與天父和諧。當然,當我們完全地仰賴祂,祂使我們能夠開始走向救贖。我們依賴祂的恩典,好使我們能夠實踐信心。我們依賴祂的恩典,使我們能努力服從祂的誡命。前往救贖的道路上,我們是祂恩典之下的債務人。

 

希望的曙光雅各(一位摩爾門經中的先知)曾經在他年少時見過救主,並教導我們對救主恩典的信任:「要與神的旨意和諧,而不是與魔鬼及肉體的意思和諧;也要記住,你們與神和諧後,唯有靠著並且經由神的恩典,你們才能得救。」(尼腓二書10:24)

 

摩羅乃(摩爾門經中另一位見證基督的先知)見證了救恩是為我們準備好的,只要我們歸向耶穌基督並且讓他恩典的權能行使在我們身上,進而使我們變得完美。他說:「是的,歸向基督,在祂裡面成為完全,摒棄一切邪惡;如果你們摒棄一切邪惡,盡能、盡意、盡力愛神,那麼祂的恩典對你們是足夠的,使你們能藉著祂的恩典在基督裡成為完全,如果你們藉著神的恩典在基督裡成為完全,你們決不可能否認神的大能。」(摩羅乃書10:32)

 

雪梨‧雷諾曾在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BYU))一場女性會議上演說:「摩羅乃所說的那種完美是指他邀請我們歸向救主與完美的成就是毫不相關的,甚至與任何領域中傑出的能力或技術也無關。但與對主的信心、對罪的悔改,和遵守主的誡命息息相關。」尼爾‧麥士維長老說:「教會是為了『成全聖徒』(以弗所書4:12);而不是那些已經完美的人舒適的棲身之所。」

 

請注意摩羅乃並沒有說:「先將你自己變完美,然後你才能來到救主跟前。」沒有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我們這墜落的人絕對沒有能力使自己變得配稱。我們只要先跟隨基督,然後祂會在祂裡面開始我們變得完美和完全的過程。接著祂的恩典足夠使我們拋棄邪惡。祂的恩典接著使我們聖化自己,並且變得神聖而沒有汙點。這些都只能經由祂的恩典和祂贖罪的寶血才能完成。

 

摩羅乃繼續說:「還有,如果你們藉著神的恩典在基督裡成為完全,不否認祂的大能,那麼你們就可藉著神的恩典,憑著基督所流的血,也是在父的聖約中免除你們的罪惡的血,在基督中被聖化,那樣你們便成為神聖而沒有污點。」(摩羅乃書10:33)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