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邪惡?

耶穌基督因為基督徒相信神創造了所有的事物,所以有時候他們會問:「是神創造了邪惡嗎?」

 

一位後期聖徒的女性對於這個問題分享了她的想法:神並沒有創造邪惡;所有祂所創造的東西都是好的。然而,神相信選擇權,因為這對於我們永恆的救贖是必要的。選擇權是為自己選擇的權利。有些人選擇變得邪惡,於是邪惡就被這些人的選擇所創造,而非神。我們要善用這偉大的禮物選擇向神、向世界,以及向我們自己說明了我們是什麼樣子的人。

 

後期聖徒相信我們來到世上之前是靈體的狀態。我們以那樣的型態生存了一段時間,在那樣的狀態下我們也有選擇權。我們有自己的個性,並且開始決定我們要變成什麼樣子的人。當我們要到地球上生活的時候,神對我們解釋了這個計畫。因為公義要求我們變得完美,好回到神的身邊,當然,只有我們自己是不可能完成的。祂為我們計劃了一位救主,耶穌基督自願擔任這個職位。贖罪必須是出於自願,祂願意過無罪的生活、在客西馬尼園承受無比的痛苦、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並在三天後復活。所有這些事情都是祂出自於對我們的愛,祂也不求任何回報,只要求我們將榮耀都歸給神。

 

然而撒但討厭這個計畫。他試著破壞這個計畫並且說服我們拒絕。他建議我們要完全被他控制,無法自己的選擇。如此一來,我們便不會犯罪──他會為我們做所有的選擇。他向我們保證,他會讓我們都回到神的身邊,而他也不用遭受任何痛苦。他願意努力去做,但不願意為我們受苦。他也說我們應以崇拜他作為回報。這個點子完全都是為了他自己,並非我們及我們永恆的好處。他的方法會讓地球的生活失去意義,並且會推翻永恆的真理和條件。他可能會試著去取代神。

 

神創造了邪惡嗎?不,祂給我們選擇權,而我們仗著撒旦的勢力創造了邪惡。當邪惡存在在世界上時,人只能怪自己,因為即使是撒但也不能讓我們去做邪惡的事。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另一位後期聖徒寫道:我有一個朋友為了這個問題苦惱了很久。特別是因為我們常聽到神用其他人不好的選擇來敎我們。我常常會想:「為什麼神會在我祈禱之後幫我找到鑰匙,但像猶太人大屠殺這樣的事件仍然會發生呢?」在經過多次的祈禱,這是我找到的答案:

 

人生充滿考驗,但要相信神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我們相信神要我們使用我們個人的選擇權。對於我的鑰匙和像猶太人大屠殺之類的災難的邏輯問題,我們將這個選擇放回到神的身上。把這兩個概念放在一起看,我們將神對我們使用個人選擇權的期望去對比從我們的認知認為神應該要如何使用祂的選擇權或自由意志。

 

事實上,不論在什麼情況下,神會幫助我們每一個人在我們的份內去做正確的選擇。一個人不論在美好、可怕,或是活不下去的情況下,他們都還是有選擇的餘地,而神會幫助他們去做對的選擇,但只有當他們想要請祂幫助他們的時候神才會這麼做。神並沒有創造邪惡,也沒有用邪惡來教導我們。然而,如果我們要用我們的選擇權,或自由意志,去從負面的經驗中學習,祂會從我們的選擇當中引導我們向前走。

 

對我的朋友來說,這個對神的觀點可能合理,也可能不合理。但是我知道神重視我個人的成長,所以祂不會阻止我做好的決定,有時是壞的決定。如果我想要,我可以從中學習;如果我想要,我可以找到神。祂不會以奇蹟般的顯現或力量干預我的生活,但當我尋求祂的愛的時候,祂會輕柔的安撫我。

 

第三位後期聖徒見證了個人的選擇權,她說道:謝謝你的回應。確實,就像你所說,我覺得當我們去除了選擇權的神聖律法以及神恆久不變的美,我們可以說神在這件事上沒有盡忠職守。相對的,天父及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是一直都在那的。救主在暴風來臨時站在加利利海岸,在掃羅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以及永恆地為我們在伊甸園和十架上。

 

如果我們因為濫用而失去了選擇權,可能會導致我們產生錯誤的結論,認為父神或耶穌基督背叛了我們對祂們的信任,或是祂們遺棄了我們。但這是大錯特錯的,若我們記得客西馬尼園,我們就知道神並不是不在意或離開了。祂的兒子,救主,為我們每個人受苦,所以這種對神不去受苦或漠視的扭曲的觀點是站不住腳的。祂確實時時努力將苦難的生活變成榮耀,並且為人們錯誤的選擇或個人的弱點所受苦,而非忽視悲慘或選擇的後果。在最後,只有積極和愛中純粹的快樂會留存到永恆。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