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墳

空墳四福音書一致地記述在那星期的第一天,耶穌的一些門徒們發現他的墓穴是空的。(見馬太福音28:6;馬可福音16:6;路加福音24:3;約翰福音20:1-2)

 

在第一或第二世紀時,有些人對於耶穌基督在釘死在十字架上後下葬在墳墓裡表示懷疑,對此的反論僅在過去幾年由少數幾位學者提出,他們質疑福音書歷史方面的可信度。

在第一和第二世紀之間,關於空墓的爭議集中在墳墓如何變成空的,而非究竟耶穌基督有沒有被埋葬在那裡。就如馬太所記述:

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說:「你們要這樣說:『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了。』倘若這被巡撫聽見,有我們勸他,保你們無事。」兵丁受了銀錢,就照所囑咐他們的去行。這話就傳說在猶太人中間,直到今日。(馬太福音28:12-15)。

 

自墳墓盜竊屍體在古時是相當為人所知的事,而這亦是聽似最合理的解釋來取代門徒所提出的理由: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奇蹟,將祂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祂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祂復活,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祂既被 神的右手高舉,

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使徒行傳2:22-24,32)。

 

耶穌基督的門徒、受命把守墳墓的羅馬兵丁和知道耶穌關於從墓穴中起來之預言的猶太領袖都知道那墳墓是空的,他們唯一意見分歧的事是,在那星期頭一天的清晨,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墳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