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二次來臨

耶穌基督的第二次來臨經文以 「夜間的賊」 來形容夫子的歸回 (帖撒羅尼迦前書5:2)。確實,沒有人曾經、現在或將來知道主第二次來臨的確切日子,先知和使徒,以及社會及教會中的民眾也不知道那確切的日子。主並沒有透露給約瑟·斯密有關祂再次來臨的確切日子及時間(教義和聖約130:14-17)。

 

羅素‧培勒長老在楊百翰大學對學生演講時評論道:

「我在這既興奮又難受的時期被召喚為基督的特別見證人,使徒之一,而我並不知道祂何時會再度來臨。就我所知,沒有任何一位十二使徒議會的弟兄們,甚至是總會會長團知道。我年輕的弟兄姊妹,容我謙卑地向你們建言,若我們不知道的話,那麼就沒有人會知道,無論他們的論點是如何地令人信服或他們的計算是如何地合理。我相信當主說沒人「知道」,那就真的表示沒有人知道。你們應該極為謹防任何宣聲對此天意有所例外的任何人。」

 

另一方面,摩爾門教徒(正確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受到應許,假若他們與聖靈和諧一致,他們便可知道那定時與定期。使徒保羅使用即將臨盆的孕婦的比擬來形容此事,這孕婦或許不知道生產的確切日子或時辰,但有件事她肯定知道: 它就快發生了!它必快發生了!在她體內的感受、感覺和徵兆是如此地向她證明。而在那天,那至高者的聖徒們,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們,當然將會向主懇求解救苦難的地球,終止腐敗和墮落,開啓和平及正義的時代。而那些留心經文話語,特別是活著的神的僕人的話語的人們,將會「都是光明之子,白晝之子」,他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帖撒羅尼迦前書5:2-5)。救主在一現代啓示中宣佈:「還有,我實在告訴你們,主的來臨近了,這來臨要像夜間的賊一樣突然臨到世人-所以。束緊你們的腰,好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那日子就不會像賊那樣突然臨到你們。」(教義和聖約106:4-5)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