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緬

西緬與亞拿 見證基督誕生現在讓我們的目光轉移至耶路撒冷及其聖殿,那兒有位年邁的老人,路加描述他為「又公義又虔誠」。他充滿信心地等待彌賽亞的來臨,並曾獲主應許,在未死之前必親眼見到救主。他受到聖靈的感動前去聖殿,在我們所有基督誕生的記錄,他是在聖殿神聖圍牆內的第一位見證人。也很相稱地,西緬這個名字其意為「聽見」(創世紀29:33)。神真的聽見他正義的祈求,他的禱告亦獲得答覆。

 

因此,這對父母和孩子進入聖殿時,西緬在那兒迎接他們──馬利亞要做潔淨儀式,而約瑟要繳付讓新生兒免於祭司儀式(priestly service)的銀兩。西緬用手臂將孩子拿過去,稱頌神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加福音2:29-32)西緬藉預言之靈而作的宣言,遠遠超乎他民族所理解及希冀的,因為他見到基督的傳道事工,並證實他就是猶太人及外邦人共同的救主。若西緬的話語讓一位法利賽人聽進耳,那麼想必這家庭所受到的接待便會是駁斥他們為異端的咆哮。

 

接著西緬祝福約瑟和馬利亞,並對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 又要作毁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若我們能知道所有其它他所說的,包括對照顧這孩子的夫妻所說的祝福詞,那該有多好啊!然而,就如我們在這部記事中所見到的,當時口語表達總是被留下較少且精簡的紀錄。至少我們知道西緬及他的訊息是,祂將使以色列家族分裂,人類世界的興起或沈淪也在於接受或拒絕祂所說的。而現在因懷中嬰兒日益長成而喜悅的馬利亞,很快地將因見到他在骷髏地的十字架上殞落時而被憂傷的刀刺穿。

 

亞拿

除了在聖殿的西緬之外,亞拿,年邁的婦人,一位虔誠聖潔、常日夜在聖殿內禁食祈禱崇拜神的女子,亦與這神聖的家庭有所接觸。

 

就如西面是位先知,亞拿則是位女先知,她的聲音如今加入西緬的見證,一同為基督的誕生作見證。亞拿,其名字意謂「充滿恩典」,她向所有「盼望得救贖」(路加福音2:38)的耶路撒冷人作證。無數時辰待在殿內的她,為同樣忠信期盼彌賽亞來臨的人們所熟知,所有這些人都聽到她對祂降生的見證(路加福12:36-38)。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