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十字架?

什麼是十字架?將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羅馬人專門用來嚇阻在該帝國管轄內非羅馬公民犯罪的處決方式。十字架由犯人揹負在繁忙的街道上遊街,特別是那些往返市中心的街道。羅馬人希望能夠儘可能讓越多的圍觀者看到這些揹負十字架的人們,以讓人們改變念頭不要違抗羅馬行省的法律。

一世紀時受十字架酷刑的受害者來看,這些受刑人的腳至少有時從側邊被釘子釘穿他們的腳跟,且有可能是雙腳被釘在一起。雖然近代有評論者認為當時以腳併腳釘的方式是較為普遍的。將腳由上方向底部釘穿的方式造成腳撕裂的現象,僅能提供受害者很少的支撐而加速其死亡的發生-而這是羅馬人想要避免的。受刑人的雙手大多是被釘的,雖然基督教畫作通常描繪受刑人的手腕是被綁起來的,然唯一有文字記載的執行方式是用釘的。羅馬人將釘子釘入雙手及手腕來長時間固定犯人,這樣也避免犯人失血過多,因為假若受害者失血過多的話,那麼此刑罰的目的-儘可能致人於公眾前處於極大的痛苦,就付之一炬了。

 

就另一重要的方面來看,耶穌實際受十字架之刑的方式亦與當今藝術家們對此事件所展現的有所不同。據了解,受此刑罰的個人會被剝光衣服至全身裸露,以極盡可能地羞辱他們。我們並沒有證據顯示羅馬人給予猶太人優待來通融猶太人嚴禁裸身的習俗。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