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餐桌

聖餐桌一個星期天早晨,我們十幾歲的兒子與其他兩位執士站在一起,執行聖餐儀式。當他們掀開白色聖餐布時,驚慌地發現桌上並沒有麵包,其中一位悄悄地離開到聖餐準備室,希望能夠找到一些麵包,然而卻一無所獲。最後,我們那焦慮不安的兒子徑自走向主教並告訴他此事,這位英明的主教便起身向會眾解釋此情形並問大家:「若今天聖餐桌上空無一物的原因是因為沒有耶穌的贖罪,那將會是怎樣的景況呢?」

 

我經常想到這問題-假若沒有聖餐麵包是因為耶穌未曾死於十字架上,沒有聖水是因為沒有流血,那麼現在會是怎樣呢? 若沒有贖罪,我們會面臨怎樣的後果? 當然,現在這問題是假設性的,但這確實使我們透視我們對主全面的依賴。提問與回答這個問題只會加深我們對救主的體認及對祂的感謝。假若沒有攪擾人類最深沈情感的贖罪犧牲,現在的景況可能是(甚至對義人也是如此):

  • 不會有復活。雅各精確的說:「這肉體必躺下,腐爛,化為塵土,不再復生。」(尼腓二書9:7)
  • 我們的靈魂將受制於魔鬼,他會有「力量完全控制你們」 和「印證你們屬於他的」(阿爾瑪書34:35)。我們會
  • 變得像他一樣,甚至是「魔鬼的使者」(尼腓二書9:9)。
  • 我們會「 與神隔離」 (尼腓二書9:9),永遠留在萬謊之父的身邊。
  • 我們會忍受「永無休止的痛苦」(摩賽亞書2:39)。
  • 我們會失去希望,因為「假如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
  • 生有指望,算比眾人更可憐」(哥林多前書15:14,19)

 

要是沒有贖罪,馬克白對生命宿命的看法便會是正確的,生命將會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戲劇:

人生不過是個人行動的陰影,

在台上高談闊步的一個可憐的演員,

以後便聽不見他了;

不過是一個傻子說的故事,說得激昂慷慨,

卻毫無意義。(威廉‧ 莎士比亞, 馬克白, 5.5.24-28)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