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聖餐

祂的聖餐每週一次領受聖餐,使我們對於這像教儀變得「熟悉」,變得不會思考太多。我覺得我們必須要常提醒自己這個神聖的教儀。我想要與你們分享一個新的思考方法。在基督來到地面上之前,以色列的子民以摩西律法生活。他們被給予這較初階的律法是因為他們還無法擁有較高級的律法。這個初級律法,或摩西律法的目的是要準備好他們的心,接受即將來到地面上,活在他們之中並教導他們圓滿福音的耶穌基督。

 

最終,基督會藉著祂在客西馬尼園中無私的行為並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來為這個世界贖罪,如此一來所有人類都會受到復活的祝福。因為救主的傳道,神聖約中的孩子──包括你和我──都不需要再在祭壇上獻祭,靠摩西律法生活。取而代之的是,約民會犧牲或是放棄在自己內心深處與神不和諧之處,也就是自然人,並以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替代。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使人在盡最大的努力後,能使自己邁向完美,有資格和天父與耶穌基督一同擁有永生。在摩爾門經尼腓三書的18到21章當中,顯示了舊的律法與新的律法的合併,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完成了贖罪並復活了,滿足了在祂以前的古代先知的預言。祂在世上的行為取代了舊的律法。

 

聖餐象徵了耶穌基督為我們做的贖罪聖餐一詞含有「聖」,就代表了聖化、成為神聖、為了特定目的按立、更新的意義。聖餐檯取代了獻祭的祭壇。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想法!每個星期日我們會把我們塵世的奉獻帶到聖餐檯給耶穌基督。我們塵世的貢獻包括了我們盡力以誡命生活並作為基督在地面上的代表,以及聖餐的麵包。耶穌基督將塵世的東西──能塑型、會腐壞的麵包,還有我們的努力──祂會祝福、聖化這些東西,並為了特定的目的按立、更新,並將它們還給了我!耶穌基督自己不需要這些東西。祂將這些東西轉變成永恆的事物!多麼棒啊!這也象徵了耶穌完美的身體。我讓祂透過麵包和水進入我的身體,而每一週身體都有祂的靈、恩典灌入我們的身心。這顯示了我洗禮聖約中所立下誡命。

 

「你們應當這樣做,以記得我的身體,這身體我已給你們看了。這樣也是要向父證明,你們一直記得我。如果你們一直記得我,就必有我的靈你們同在。……祂命令祂的門徒拿杯中的葡萄酒喝,並命令他們也給群眾喝。(尼腓三書18:7-8)」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飲下了苦杯,祂甚至喝下了沉澱在杯底最苦的渣滓,並且喊道:「我的 神、我的 神、為什麼離棄我?」世界的罪讓祂飲下的這杯變得非常苦。耶穌卻全都喝下了!在這裡,耶穌取走了我的悲傷、痛苦、不完美還有挑戰,祂都飲下了。接著這流經祂的血管成為我要償付的代價!公道便將這些血擠壓出祂身上的每一個毛孔。在星期日,耶穌基督給我們一小杯水並說:「這是在小容器裡的洗禮聖約。覆蓋在聖餐盤上的『白色的布』象徵了覆蓋在被釘死十字架上救主的屍體。當他們將祂的屍體從十字架上取下時,他們覆蓋一塊白布在其上。接著執事就會將象徵基督的血和肉帶給信眾領用。耶穌實際上在說:「你會讓我進來嗎?」每一週,一點一滴,透過持續不斷的努力、為我們的不完美尋求寬恕而獲得改進與進步,我們讓救主進入我們的心與身體。我見證這是真實的,若你們以這個觀點去思考每一週的聖餐,你們的生活將會煥然一新!我愛你們!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