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家族

幾天前我開心地簽了新公寓的租約,這個租約是每個月都要重新簽的合約,所以我不會被租期綁住。還好這不是為期一整年的合約……如果我不喜歡這個公寓怎麼辦?如果我突然致富,想要買個房子怎麼辦?如果我在一個月內就結婚需要搬家呢?嗯…好像只有第一個情況比較有可能發生。反正,沒有約期的壓力是很輕鬆的。

對於我們在天上時同意的協議我也有一樣的感受。等一下,協議?天上?用我們的名字所簽下的協議?!沒錯。協議的證據就在我們的教長祝福中:你屬於以色列家族中的___支派

這項協議最棒的部分就是我們被應許了一些非常偉大的祝福(甚至永生也是其中一項!),但這項協議沒有強制性。

就像其他事情一樣,我們可以自己做選擇,無論是選擇遵守這項協議一個月還是一輩子。我們的天父絕對不會逼我們做我們不想做的事。但是只要我們做出對的選擇,我們的生命就會被永遠改變。

所以這項協議是什麼?我們是怎麼同意的?履行了這項協議又會有什麼祝福呢?就讓我們從出生前開始說起吧。

 

前生

以色列家族

我們幾乎不記得我們來到世上以前發生過的事──天上召開了一場會議,有個計劃為我們準備了,而路西弗反抗了神並帶著三分之一的靈體跟隨他,其他的人選擇留下跟隨基督。這就是救恩計畫。

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就能理解自己是誰、我們會成為什麼樣子。

當然,這個故事不是只有選擇來到世上那麼簡單而已。雖然這個選擇是最重要的選擇,但卻只是許多會影響我們在世上的生活的選擇中的其中一個。

我們所做的許多不同選擇都決定了我們來到世上這「受驗證的階段」,或我們稱之為「預立的過程」時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阿爾瑪書12:24)

但是預立這個名詞常常被過於籠統地理解為神預見我們出生到世上後會成為的樣子。

天父的確完全認識我們,祂可能真的也預見了我們會成為的樣子。但當我學習到更多關於天父和祂的完美計畫時,我就越相信預立的含意和大部分的人想像的不同。

想像一下──我們還在天上的時候,在和往常一樣的某一天裡,突然,有個公告被張貼出來:是「神選之人」的名單。雖然站在你旁邊的人和你一樣都選擇來到世上,但他卻沒有上榜──太可惜了!但還好上面有你的名字,因為天父知道你會比你的某些朋友表現更好──呼,幸好幸好,還好祂能預知未來。

但是事情不是這樣發生的。一點也不。先知阿爾瑪對此的看法是:

「這就是他們蒙按立的方式…,並因他們極大的信心和良好的行為,他們從世界奠基時就已蒙召喚和預備了;首先任憑他們選擇惡;由於他們選擇善並運用極堅強的信心,就用神聖的召喚來召喚他們;…其他人則因心地頑硬和心智盲目而拒絕神的靈;若非如此,他們也可與他們的弟兄們享有一樣大的特權。」(阿爾瑪書13:3-4)

光看這節經文很容易會認為經文描述的是我們在世上時會經歷的事:當我們選擇善,我們就會被祝福、被賦予責任。但令人感到驚奇的是,阿爾瑪說的並不是世上的生活……他說的是前生

簡單概述阿爾瑪對教會的講道,他說的其實是:

「我們都在天上,我們都是同等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成長進步。但只有幾個人不斷選擇正義(不是一次地,而是不斷地),因為他們都懷有巨大的信心,而且都想要做能做得到的所有好事。因此是這些人在前生被召喚並被準備好在世上接受高級神聖的召喚。」

這個原則讓故事變得不一樣了。神的預立與我們的選擇大有關係,而不是神為我們選擇了什麼。

選擇權。在神的計畫中我們擁有選擇權。所以當選擇被放在我們眼前時,我們都是自願同意了天上協議,沒有人強迫。

 

我們的協議──以色列家族

以色列家族

簽訂任何契約或協議首先要做的就是瞭解雙方共同的利益。像是我簽的那份公寓租約中就包含了我們雙方共同的利益:我的房東想要獲得租金收入,而我想要一個可以住的公寓。

那我們和神之間的共同利益是什麼呢?

讓我給你個提示:是一節精通經文。在無價珍珠的摩西書裡,第一章39節,這樣你應該知道了吧?沒錯,就是人類的不死和永生。這偉大的目的將我們結合在一起。

我們想要享有永生,而天父想要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享有永生。

於是這個完美的計畫就被創造來實現我們共同的利益。我們會住在世上被考驗,然後按照我們在世上所成就的(及按照前生我們所做的和在靈的世界會做的)被審判。

路西弗反叛了,如同經文中描述的,天上有一場戰爭,這也是救恩計畫中的一部份。我們後來也發現,是由於我們一連串的選擇,而非單一的選擇,使我們成為神的選民。

那你可能想問…我們到底選擇了什麼?

每個人都不喜歡這個答案:「我們不知道」。但我們對前生所知道的事確實微乎其微,其實我們幾乎什麼都不知道。

我們只知道路西弗被征服並被逐出,還有我們做了一些影響未來的選擇。而現在我們住在這世上,見證了我們的選擇的後果。

經文也許能稍微幫助我們了解我們的選擇有多麼重要。啟示錄裡的許多象徵及故事都很抽象,但約翰十分清楚地說明了一件事:路西弗在天上因為「羔羊的血」和「見證的道」而被戰勝。(啟示錄12:11)這就是我們扮演的關鍵角色。

我們為救恩計畫見證、也為救主見證。

不是投票給某個政見而已,我們還肩並肩一同奮戰;我們告知親朋好友、鄰居,和所有認識的人:神的計畫是完美的,基督會成為全人類的救主

救恩計畫展開之際,神知道祂需要傳遞訊息的使者、分享永恆律法和訊息的人們,來幫助其他人獲得不朽和永生,於是,這項協議就被擬定了。

神「揀選」那些為基督而戰的人,而不是那些被動地跟隨祂的人。祂應許那群被揀選的人:如果他們盡全力幫助別人也歸向神,他們就會獲得永生。

共同利益已被聲明,規則已被界定。

在世上我們將這群人和這項協議稱為「以色列家族」和「亞伯拉罕聖約」。我們教長祝福中提及的支派說明了我們來到世上以前做了什麼、以及我們是誰。

這也是經文中最常被談論的主題,似乎每個先知都會提及神揀選的那群人和他們(及我們)所訂立的協議。

 

協議中的祝福

除了經文中讀到的賜給亞伯拉罕子嗣的應許(聖職、昌盛、應許地)以外,我認為身為以色列家族的一員還有更大的祝福。

我可以想像神和祂完美的兒子在準備人們來到世上時,祂們的對話:

──我兒啊,沒有任何一個來到世上的人能完全做到我們要他們做的事。

──我知道,但父親,看看他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有些人愛我並為我奮戰,他們盡全力地在幫助我的事工。因為世上會有各式各樣的邪惡,我需要跟隨者,我需要今生會愛我並繼續為我奮戰的朋友。

──讓我們與他們一同承諾。因為他們在此辛勤地奮戰,我們就讓他們在其他人認識福音前就先獲得福音。當他們向別人分享他們在天上曾分享的事時,我們就會賜給他們克服邪惡和逆境的力量。我們將派遣他們到全世界傳達這信息,繼續為我的獨生子即祢的犧牲做見證。

──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們犯了錯,他們會記得我為他們所做的。雖然祢派遣我來做的事並不容易,但我知道一切將值得。

我們總是可以選擇。神永遠不會強迫我們去傳播福音或遵守誡命,因為救恩計畫是建立在選擇權之上的。

但當我們履行我們的協議時,我們就會知道我們的每一步都有基督的陪伴。祂需要我們做祂的信息使者,並像從前一樣為祂奮戰。而祂信任我們,把我們當作祂的朋友和戰士。

對我來說,我不需要其他理由來說服我繼續堅持我在天上就已經同意的協議。

 

原始文章由Conner Johnson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The Contract We Signed in Heaven, and Why We Should Stick to I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