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考驗 幫助我們歸向基督如果今天你有能力看到十年後的自己,你今天會做出什麼不一樣的決定?

 

當我們看到未來的成就時,回首今日所遇到的考驗,就會不自覺地露出微笑,清楚知道我們每一個人在今生都要面對考驗和困難,但所有的逆境都是為了我們的益處而出現。我曾經聽過一句話:「如果我們選擇簡單的出路,那麼人生的路就會是困難的;但如果我們選擇困難的出路,人生就是一條康莊大道。」

 

今生的考驗使我們成長

昆丁‧柯克長老教導我們:

我們從經文中得知,有些考驗對我們是好的,會讓我們個人獲得成長。我們知道,上天降雨給義人,也降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但我們也知道,我們看到的雲不見得每一朵都會帶來雨水。雖然我們要承受種種挑戰、考驗和困難,但耶穌基督完成了贖罪的這項安慰人心的教義,其中包含了阿爾瑪所教導的真理,那就是:救主會承擔我們的軟弱,並且「依照祂人民的軟弱來救助他們」。

 

如果我們都可以學會用救主的眼光來看待今生的考驗,那麼我們就會了解我們正在受到的試煉,只是短暫並且充滿益處的。

 

迪特‧鄔希鐸會長曾教導:「希望就像三腳椅的其中一隻腳,另外兩隻則是信心和仁愛。有了這三者,不論我們在任何時候遇到崎嶇不平的地面,我們的生活都會穩固妥當」(「希望的無窮力量」,2008年11月,利阿賀拿,第21頁)。

 

當我們對救主的贖罪有希望時,我們就會清楚了解一切在今生所遇到的事情都是為了我們永生的成長。當我們感覺無能為力、找不到任何一條出路時,記住「天父不會給我們無法承擔的考驗」(尼腓一書 3:7)。

 

充滿愛的幸福計畫

摩門教相信耶穌的復活我們應當時常記住保有感激的心來看到今生的一切,不論是順心或是處於逆境,因為有許多人往往都是在考驗來臨時才開始呼求神的幫助。天父為我們所計畫的救恩計畫,就是幫助我們時時刻刻都充滿永恆的眼光來看待屬世的波浪。

 

神永恆的幸福計畫是指引我們度過生活泥沼的途徑,在這充滿紛亂不平的世界中,我們無須懼怕,因為這計畫的核心是知曉萬物的耶穌基督,祂也帶領我們。

 

賓塞‧甘會長寫了以下這段話:

「我們若把今生視為生命的全部,則痛苦、憂傷、失敗和早逝便為災禍。但我們若將生命視為永恆,遠遠地延伸到前生的過去,也綿延到死後的永恆未來,那麼我們便能以正確的眼光來看待所發生的一切。」(總會會長的教訓:賓塞‧甘(2006),第15頁)

 

我確信我們在天上的父細心的關注著我們每一個人在今生的需求,祂愛我們。我也見證天父知道我們將會成為怎樣的人,祂也知道如何改造我們的人生。只要我們願意忠信的持守在祂的永恆道路上,並用救主的眼光來看待今生的考驗,我們今生的痛苦與磨難都會為我們在未來的挑戰中成為一股強大的助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