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芭比是個溫暖快樂的人。但如果你真的認識她,你會發現她的溫暖和快樂是她的生活選擇。

她和我分享一些自己的人生哲理,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

 

微笑:幸福的食譜

微笑的力量

我相信微笑能改善心情、減低焦慮、創造快樂。我曾親身經歷過微笑帶來的心理醫治,特別是當別人也以微笑回應時。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員,雖然外表帶著微笑,但我的內心卻痛苦的尖聲呼喊。但當我強迫自己以微笑待人時,我突然覺得內心不需要尖聲呼喊了。看見渲染的微笑也能給予我即刻的喜樂。

我也學到心情不好時最棒的解藥就是臉上的微笑。今日的心理學中,Adrian Furnham博士也寫到:「有生理證據顯示微笑能帶來某些生物影響。笑聲更能帶來同樣的回饋反應。微笑帶來的賀爾蒙和生理作用讓我們感覺更好並更想微笑。微笑能使我們自我調解並自我醫治。」

舉例來說,我通常在生病的時候會試著微笑看看,來測試生病嚴重的程度。如果我很輕易的就能微笑,我知道我生病很快就會好了。如果我根本笑不出來,我知道我還是得好好待在病床上休息。在這個充滿壓力和擔憂的世界裡微笑並非總是容易。微笑總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刻帶來最大的影響。

 

微笑克服焦慮

微笑的力量

焦慮有時會在出乎意料的時候占據並削弱我們的心智。去教會的時候,或會因為知道自己和很多人打招呼而感到焦慮。但我會在抵達教堂以前說服自己,如果向每個人微笑的話,我就不會感到那麼憂慮。

當我在教會遇到第一個人時,我努力讓自己不要屈服於焦慮帶來的強烈感受。當我感覺到自己的嘴角上揚,讓他們的眼睛亮了起來時,我心中迴盪著「我做到了!」這句話。微笑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最後我發覺我的心情和剛到教堂時大大不同。焦慮感已因為別人回送給我的微笑而消失,我相信在這個過程中我也讓其他人的靈魂感到快樂。

 

原始文章由Delisa Hargrove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Smiling: A Recipe for Happiness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