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表達愛

蓋瑞.巧門在愛的五種語言一書中,他將人們表達愛與感受愛的方式分為五種。這五種語言在現代文化中相當普遍。大部分的人如果對這五種個別的語言了解不深,也至少會知道愛的語言的概念。這五種語言是:肯定的言詞、服務的行動、接受禮物、精心的時刻和身體的接觸。

在思索愛的語言的同時,讓我想起了記錄在馬太福音22章中的最大的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雖然這條誡命聽來很容易做到,但我們到底應該怎麼愛主呢?這五種愛的語言看似無法直接用來表達我們對神的愛,但我們是否可以用較不明顯的方式來向神表達愛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服務的行動

這或許是最容易運用的語言,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先討論的原因。在馬太福音25:40讀到:「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每當我們為他人服務時,我們就是在為天父服務。如果我們想要用服務的行動與神對談,我們只需要向他人伸出援手為他們服務。

(除了這些,我沒有其他可以說的了,請假裝我寫了一些既聰明又詼諧的東西,讓你們對我的寫作能力印想深刻,謝謝)

 

接受禮物

向神表達愛

主在生活中給了我們許多禮物。經文和其中的教導、個人啟示──所以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找到快樂,以及我們在祈禱中祈求的特定祝福。主大大地祝福了我們,而且每當我們藉著信心行動就能獲得這些祝福。

但我想要強調一個特別的禮物。2014年十二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布了一段慶祝基督誕生的影片,標題為「祂是神的禮物」。這段影片提醒了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耶穌基督是來自天父最重要的禮物。祂給我們的教導、祂的榜樣,還有贖罪讓我們有機會獲得救恩和超升。當我們選擇跟隨基督,我們就是選擇接受來自神最偉大的禮物。

 

肯定的言語

向神表達愛

愛的五種語言的官方網站將肯定的言語定義為愛的宣告,也就是告訴別人為什麼你愛他們,或是表示對他們的支持。你是怎麼和神說話的呢?就是祈禱。

透過祈禱,我們可以直接跟神講話。我們可以感謝祂給我們的祝福,或是在探索生命的過程中請求祂幫助我們。但對我個人來說,我發現我做過最棒的祈禱都不是「感謝您…」和「祈求您…」的制式祈禱。我做過最棒的祈禱是我真正地在跟神說話,向神表達我的恐懼和擔憂,就像我在跟我的爸爸說話一樣,這才是真正的祈禱。我們可以透過祈禱與神談話,表達我們對神的愛,因為神想要我們和祂溝通。

在阿爾瑪書34章中,當艾謬萊克教導卓倫人時,他邀請卓倫人「呼求主」11次,他邀請我們無論在哪裡,無論是為了生活中的什麼事都要向神祈禱。天父想要我們直接與祂談話,我們也能透過祈禱中的言語向祂表達我們對祂的愛。

所以我想我們也應該在祈禱中跟神說我們愛祂。我們通常會在祈禱中感謝祂給我們的祝福,但我們有多常在祈禱中向祂表達我們對祂的愛呢?如果有的話,我們充分表達了嗎

 

精心的時刻

我們現在進入比較困雜的領域。就是我們看不見神,也無法來到祂的跟前,這樣我們該如何與祂共享精心的時刻?

答案可以從聖餐而來,聖餐的其中一項祝福就是「有祂的靈與他們同在。」聖餐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使主的靈與我們同在,若能感受到祂的同在,這可以算是我們與神的精心的時刻。

想當然的是,我們需要確定我們所處的環境是聖靈可以同在的地方,因為主「不住在不潔的殿」。我們需要時常去聖殿、參加安息日聚會,使我們的家成為聖靈常住的地方。所以當我們邀請聖靈進入我們的生活,我們就是邀請了天父,並也能因此和祂共享精心的時刻。

 

身體的接觸

身體的接觸可以是擁抱、牽手,或任何肢體上的接觸。如果我們無法與神近身接觸,又該如何運用這個愛的語言呢?我認為我們必須想辦法透過聖靈邀請神與我們同在。但不只如此而已,我們還得感受到生活中聖靈親身的顯現。有時候聖靈會在靈性時刻中以眼淚的方式顯現,還有當神和我們同在時,我們感受到的巨大快樂和平安也是祂的顯現。祂的身體接觸就是我們胸口火熱的感覺。我們知道天父不會棄我們於不顧,這就是祂的愛。

雖然這五種愛的語言並不能直接用來愛神,但這五種愛的語言可以直接用來遵守第一大的誡命來向天父表達我們的愛。

 

原始文章由Braxton Young Church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What Is God’s Love Languag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