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浮現

「我知道教會是真實的、約瑟.斯密是位先知、摩爾門經是神的話語。」

過去25年間,我做過這個神聖的見證不下上千次,但是不知為何,我發現自己坐在支聯會會長的辦公室,心中感到迷惘沮喪,質疑從前我「知道」是真實的一切。我的支聯會會長是個聰明誠實的人,但當我尋求他為我解答我對許多教會歷史的問題時,我很快就發現他不是個歷史學家。

換句話說,我的支聯會會長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或解除我心中的憂慮。他向我表達他樂觀的信心、分享了他的見證,要我與神保持密切關係,也鼓勵我繼續研讀經文和祈禱。這種「繼續下基本功夫」的忠告對某些人來說可能足夠,但是對正在面臨信心危機的我並不夠。當時的我處在靈性的低點,我感到既脆弱又絕望。我記得自己感謝他誠心,但還是覺得失望害怕。我心中充滿懷疑,我需要額外的幫助──但不巧的是,他無法提供我這幫助。

心中充滿懷疑,近乎成為無神論者的我感覺自己踏上了叛教的道路。因為聽了一些冷嘲熱諷觀點,讓我逐漸開始產生強烈的懷疑,我停止了祈禱。我還是會跟我的老婆一起祈禱,因為我不想傷她的心,但隨著每次祈禱,我的字句越發空洞,我的心也感到空虛。當時我只是為了祈禱而祈禱,教會聚會變得沉悶,逼迫自己做教會事工更糟糕,我的心思完全脫離了教會。我覺得很累、很痛苦、很擔心、很憤怒,最糟糕的是我覺得教會裡沒有人能理解我。

 

希望的聲音

信心危機

大概在我的信心完全崩塌後一年的某一天,一句出乎意料的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這句話清楚地說:「聯絡史蒂文.哈伯。」哈伯博士是幾年前我在楊百翰大學時的教授,他是教義和聖約課程的老師。當我聽到這聲音時,我覺得很奇怪,感覺這一句話是憑空出現的。

在那奇蹟的經驗以後,我心中充滿懷疑的想法,像是:「你不應該去打擾哈伯博士。」或「他可能不會給你一個直接的回答。」但當我越加思考這件事,我就決定寫電子郵件給我的教授,列出我心中的幾個擔憂。

 

學術震撼

隔天我在收信夾中看到哈伯博士的回信。讀他的回信時我不只感到他誠懇的愛、謙遜,誠實,還有他對我的問題的學術理解。哈伯博士先在回信中證實了幾項歷史事實,然後他詳細地告訴我他個人對這些歷史紀錄中的理解。他沒有強迫我相信某種說法,反而問我是否願意重新檢視我對於這些事實的預設立場。我是否為這些歷史事件和人物做了做糟糕的預設立場?如果是的話,為什麼?

仔細深思後,我發現我的預設立場絕大部分都是受網路懷疑的言語影響。所以我重新檢視了我的假設。我讀了教會學者像是哈伯博士的專業意見,藉此找尋平衡。過了一陣子,因為我重新開始努力祈禱和以信心研讀經文,我的心被軟化、被開啟;聖靈回到我身邊,我也獲得許多良好的答案。

許多年後的現在,我發現我在信心的旅程中最關鍵的時刻裡,哈伯博士沒有分享他的見證,他給我當時我最需要的東西──學術的震撼。這個震撼為我的心智和靈魂帶來的巨大震顫使我回歸信心。我永遠都會感謝救主藉由我親愛的朋友史蒂文.哈伯博士向我伸出的慈悲之手。

 

今天的我

我的信心旅程曾經為我帶來極度痛苦,其中也充滿了認知失調、孤單,甚至是憤怒。我的信心不再一樣。我發覺我的新的信心看起來很不同,這個信心變得更廣闊、更深刻,它再也進不去我的信心危機之前的那個小盒子裡了。有時候在教會裡我會感到孤單,因為我覺得在教會裡沒有人知道我知道的事,或看過我看過的事,甚至沒有人理解我身上背負的深刻的靈性疤痕。但是沒有關係,我會繼續努力,幫助那些身陷懷疑的人,努力建立一個專屬信心危機生還者的團體。

 

忠告和見證

有很多關於信心危機的書和文章都寫到如何幫助我們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度過考驗,但是我想鼓勵你們向你生活中那些經歷極度懷疑的人伸出援手。

我想要見證我們天上慈愛的父允許我們經歷困難的事。祂創造了世界和我們,祂讓痛苦存在。請記得,雖然我們被吩咐不要懷疑(摩羅乃書9:27),但懷疑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我們不該因懷疑而感到恐懼或羞恥。繼續懷抱希望!因為隨著時間過去,信心會取代懷疑,而「軟弱的會成為堅強」(以帖書12:27),我們會擁有更大的同理心,並更能鞏固他人。(路加福音22:32)

 

祝福你們,

Leo Winegar

 

原始文章由Leo Winegar 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How an Atheist Came Back to the Church and Found Peace Despite Doubt
中文©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