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或潛意識裡認為)我們做出糟糕的選擇在神的意料之外,但其實恰恰相反,神早已為祂的孩子會犯的罪做了準備。知道這點非常重要。

 

為什麼很重要?

神醫治我們

在我們討論為什麼很重要以前,先看看幾個說明的範例。

範例一:亞當和夏娃

我們都知道這個故事。神說:「不要吃禁果。」然後他們還是吃了。他們聽見神的聲音後躲在草叢裡,而神知道他們在哪裡,亞當和夏娃也知道自己闖了禍。雖然他們必須承受自己的行為所帶來的結果,但他們的行為卻開啟了一個神聖的計畫──也就是耶穌基督的贖罪和福音,使他們能夠改正自己的錯誤。神早已在亞當和夏娃犯錯前就已經預見了他們的抉擇,也已為他們準備回到祂身旁的道路。

範例二:約瑟.斯密和馬丁.哈里斯

我們都知道這個故事。神說:「不要給馬丁.哈里斯摩爾門經116頁的手抄稿。」,但約瑟還是違背了神的話,馬丁.哈里斯也遺失了手稿。在約瑟發現時,馬丁哭喊:「噢,我的靈魂完蛋了!我的靈魂完蛋了!」約瑟也喊道:「完了,一切都完了。我該怎麼辦?我犯了罪──是我激起神的憤怒。」

然而,他們的罪並不令神感到意外。事實上神早已在2400年前就已計畫了他們會犯的錯誤,祂啟示了古代先知尼腓寫下兩部相似的紀錄,好讓約瑟可以在遺失第一份翻譯時使用第二份紀錄翻譯,使珍貴的福音真理得以保存。

 

福音應用 

當我們犯錯時,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罪依神的意思感到憂愁。但我們都應該相信慈愛的天父已經提前為我們準備了回到這條道路的方法。當我們努力悔改時,有些人卻有時候會過分地懲罰自己,遠超過神給我們的懲罰。

但我們可以不用這樣。沒錯,我們需要有罪惡感,但我們也需要改變,但在悔改之後我們必須把過去拋在腦後,向前邁進。我們不必活在過去的錯誤中,因為那會阻礙我們對神和對自己的信心向前邁進。神已經提前計畫了一切,所以我們不需要對過去的事流連忘返。

神已經提前計畫了一切,所以我們不需要對過去的事流連忘返。

有時候當我們犯罪時我們會想:「糟、糕、了!神知道的話一定會氣瘋了。」但是你猜怎麼著?祂已經知道了。祂早在你知道前就已經知道了。祂知道亞當和夏娃會犯錯,祂知道約瑟.斯密和馬丁.哈里斯會犯錯,祂知道你會犯錯,但祂還是愛你。

有些人認為他們犯的罪太過深重,已超越神的愛所能觸及的範圍。但是就是因為神已經知道了我們會犯的罪,祂派遣了祂的兒子來執行贖罪。沒有任何一種罪會讓神覺得:「我還真的沒意料到這會發生,這已經超越基督的贖罪所及範圍了。」也許你會因你的選擇感到訝異,但請放心,神已經預知了一切,而祂的門仍舊為你敞開。你只需要踏進這扇門就夠了。

 

別對自己太嚴格

神醫治我們

詩篇第46篇中有一節受歡迎的經文: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要休息」源自希伯來文的移譯字根「Raphah」,其字也有幾個英文翻譯註解。根據斯壯的詞彙索引,其中一個翻譯為「Hithpael」,意為「對某人寬鬆」。所以以後你看到詩篇中的這節經文時,記得這節經文的意思可能是:

「別對你自己太過嚴格,要知道我是神。」

這對每個人都是一項很棒的忠告。當然,你應該盡你所能不要犯罪,但假如你犯了罪,你也不需要驚慌失措。福音是給會犯錯的人的。如果你願意悔改,神會向你展現慈悲。你也應該向自己展現一點慈悲。深呼吸,讓基督的贖罪醫治你的傷口。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Your Sins Will Never Surprise Go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