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對我個人的意義

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約翰福音3:16)

如果神這麼有力量,為什麼祂還需要犧牲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難道神就不能直接寬恕我們的罪?為什麼還需要讓耶穌受苦呢?

 

為什麼非基督教信仰的人無法理解耶穌犧牲的必要性?

最近我和一個穆斯林的朋友剛好討論到這個話題。她和其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在楊百翰大學一起生活和工作約六個月的時間了。她對教會和教會成員印象不錯。我們在很多事上都有共識,但卻在基督的角色上有所分歧。她不相信神會讓祂的先知(在伊斯蘭教裡他們認為耶穌是個偉大的先知)不公平地受苦。她相信神可以選擇直接寬恕人類,不需要一位中保

也許人們有時會忽略教義中這表面的不同(不同信仰傳統裡的不同看法),但是聖經和摩爾門經都說明了這之間的差別的重要性。聖經中基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摩爾門經中說道:「全人類都在迷失和墜落的狀態中,除非他們信賴這位救贖主(基督)。」(尼腓一書10:6)如此獨特的宣言更加證實了基督存在的重要性。但為什麼呢?

 

為什麼相信基督是我們個人的救主會使我們更接近神?

神不是只需要一個中保,祂要我們知道我們有一位中保。如果我們真的純粹只需要一個中保,神大可讓耶穌受苦而什麼都不告訴我們。這樣不就滿足了這個簡單的教義了嗎?但神卻一直不斷地告訴我們關於祂的兒子的事,這其中的含意就是讓我們知道:「有一位救贖主為我受苦。」

所以我告訴我的穆斯林朋友:擁有救贖主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神不只是那個舒服地坐在自己的寶座上給予慈悲的國王,祂是一個願意為我們的好處而受苦的人物。父神願意派遣祂的兒子去受苦(對一個父母來說是最大的犧牲),祂的兒子也願意降到世上過著人類的生活。祂願意受苦而死。因為我這樣相信著,當我為他人服務時我就有理由去跟隨這個犧牲的榜樣。這個事實造福了我的生活,我也感受到因為基督受的痛苦讓我更接近神,神也憐憫我。就像其他基督教世界的人一樣,我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而喜樂,也因神告知我們這項知識而歡喜。

擁有救贖主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原始文章由Jesse Bardsley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How believing in Jesus Christ changes the way we think about Go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