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預立的資格

當我們在教會中談到「預立」,我們總是謹慎地不將「註定」混為一談。前生的預立按立我們,給予我們今生所需完成特別的任務的能力,但預立也不會影響我們的選擇權

我們可以自由地選擇我們的生活,而且如果我們在靈性上勤勉、真心痛悔,並選擇以信心持守,我們就可以完成我們前生被預立要做的事。如果我們無法完成前生被預立的任務,神會召喚其他人完成。

我們當中的那些偉大的人,像是傳播真實福音的靈性領袖們,都被預立要做這些事。亞伯拉罕書中,亞伯拉罕發覺自己是「高貴而偉大的」之一,他在出生前就被揀選擔任人們的領袖及先知。亞伯拉罕書3:22-23我們讀到:

主向我亞伯拉罕顯示創世以前就組織好的智能;所有這些當中有很多高貴而偉大的;神看到這些靈魂,他們都是好的,祂站在他們中間說:我要使這些成為我的眾統治者;祂站在那些靈當中,祂看到他們都是好的;祂對我說:亞伯拉罕,你是其中之一;你在出生之前就已被揀選。

約瑟‧F‧斯密也在他的靈的世界的異象中覆述:

[我看見]先知約瑟 · 斯密、我父親海侖 · 斯密、百翰 · 楊、約翰 · 泰來、惠福 · 伍,和其他精選的靈,他們被保留到圓滿的時代出來,參與奠定偉大後期事工基礎…他們甚至在出生以前,就和其他許多人,在靈的世界中接受了他們的最初的課程,準備好在主認為適當的時候出來,為了世人的靈魂的救恩,在祂的葡萄園裡工作。(教義和聖約138:53, 56)

但我們大部分的人不會成為先知,那麼我們在前生也有被預立嗎?

 

聖職的預立

領袖們教導過,那些持有聖職的人都是被預立持有聖職的人:

阿爾瑪教導了這項偉大的真理:每個持有麥基洗德聖職的人都在前生的永恆會議中,被預立接受這高級神聖的體制。

「這就是他們蒙按立的方式──憑神的預知,並因他們『住在前生時』極大的信心和良好的行為,他們從世界奠基時『就是前生』就已蒙召喚和預備了;首先任憑他們選擇善惡;由於他們選擇善並運用極堅強的信心,就用神聖的召喚來召喚他們;是的,那神聖召喚是根據給這樣的人的預備救贖,且與該救贖一同預備好。」

阿爾瑪就是麥基洗德聖職持有者都已在世界奠基時被準備他們的崇高召喚。神已「對萬事的諭知,從永恆準備到全永恆」地準備他們。(阿爾瑪13:3-9)(emphasis and square brackets in original). (See Bruce R. McConkie, Mormon Doctrine, 2nd edition.)

那有沒有其他的預立呢?全部的預立都和教會召喚有關嗎?

 

其他預立

被揀選在最後的福音期出生。

許多後期聖徒先知都曾告訴我們,我們被預立要在末世時代出生。

神保留了你們…讓你們在主第二次來臨前的最後日子來到世上。縱使有些人會離開教會,但神的國度必絲毫不受影響,而能迎接其元首──亦即耶穌基督歸來。

就邪惡程度而論,這一世代與挪亞時代已不相上下,主在當時是以洪水潔淨大地,然而現代與當時有個極大的差異:〔那就是〕神為這最後的時期,保留了祂最堅強的一些……兒女,這些人將協助祂的國度成功地推展。

…沒有半點懷疑──你們是一個特別的世代。沒有任何人像我們這世代的信徒一樣,在如此短的時間,背負這麼高的期望。(The Teachings of Ezra Taft Benson [1988], 104–5)

 

被預立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

被預立的資格

約瑟‧斯密談到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為我們的死者執行教儀:

「但是他們又要怎樣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呢?藉著興建聖 殿,建造洗禮池,代替所有已逝祖先接受所有的教儀,洗禮、 證實、洗濯、膏抹、按立,並印證權力在他們頭上,救贖他們,使他們能夠在第一次復活中出來,並與他們一起超升到榮耀的寶座;這就是使祖先心繫於子孫,使子孫心繫於祖先,以 達成以利亞使命的那條鎖鏈。」(來自約瑟‧斯密寫給在英國傳教的使徒的書信)

如果救贖死者使我們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救贖活著的人也是一樣。1973年的New Era期刊中,Gordon C. Thomasson說了以下的話:

我們被教導,透過傳播福音帶領他人悔改、做家譜和聖殿事工,和過著基督般的生活,成為站在錫安山上的拯救者。藉由基督完全的犧牲,基督獨自一人為全人類贖罪。我們有機會幫助別人接受和享受祂的犧牲──救贖的恩賜──並協助人類家族得到超昇,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

成為他人的拯救者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我們研讀救主的一生,我們可以看到祂為了幫助祂的弟兄姊妹們而受苦…我們必須問自己,若我們想成為像基督一樣,我們是否必須像祂為我們受苦一樣,為他人受苦…任何贈送者給的禮物都有犧牲,必要時也有願意為他人益處受苦的決心。

無私的福音就是服務的福音──不是機械般的服務,而是慈愛的服務。不是給到自己不想給為止,而是就算犧牲使自己痛苦,仍舊持續不斷地給予,如果需要,直到永恆。我想起了一位看著自己的孩子面對痛苦的母親,這孩子已被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生命變得無助且痛苦。這孩子回應的越來越少,雖然回應的少,但卻收穫很多愛。這位母親和她的家人愛和服務的能力會增長,就如同這孩子漸漸學會接受家人的幫助和關懷。一切都會持守到底。

有些人藉由打破毀滅的鎖鏈或家族流傳下來的惡習,而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舉例來說,家中第一個加入教會的人也是錫安山上的拯救者。世代酗酒的家庭中,第一位不喝酒的人、第一位受教育、第一位創造快樂,正常的家庭的人,都是錫安山上的拯救者。

某些預立是很個人的。你不需要成為某個世代的先知,你可能被召喚拯救一個迷失的人。

對世界來說,你可能只是一個人,

但對某個人來說,你可能是他的全世界。

 

原始文章由Gale Boyd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Your Foreordination in the Pre-Existen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