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是個普通的星期一。單身支會的家人家庭晚會正要開始,大家都在彼此閒聊。我和幾個人聊了幾句,有人問到:「你寧願被信任還是被愛?」這個話題出現了意料之外的發展,並得到以下的回應:

「神對每個人的信任程度都不一樣,這就是為什麼祂創造了不同國度的榮耀。靠著祂信任你的程度,你就會去到哪個國度。」

聽到這個回答,我下巴都快掉了下來,啞口無言。

在摩爾門文化中我們常常聽到這類的回答。每個人對福音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但有時候我們不同意我們所聽到的這些回答。雖然我們試著將我們的看法建立在教義的理解之上,但誤解仍舊存在。

後來我又好好思考這個話題時,我好奇地想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是這麼想,還是這只是一個人的看法?或是這只是個普遍的誤解?神真的不相信我們嗎?所以我決定找出解答。

 

神真的不相信我嗎?

神的計畫和愛

我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詢問別人對於神的信任的看法是什麼。在和40個不同年齡、背景、想法的人討論「神信任你嗎?」後,我找到以下的回答:

許多後期聖徒肯定地回答:「當然信任啊!」

但有些人的回答就沒這麼正面了,他們會說「我覺得」和「我猜…」,和「我想應該是吧…」

為什麼會懷疑呢?

「我搞砸了這麼多次,我自己都不信任我自己。」一個年輕正義的後期聖徒女性這樣回答。這讓我更想知道,我們是不是將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感受投射在我們完美的天父身上?

也許這就是那個在家人家庭晚會上說出這話的男生想表達的意思。也許他的意思是,他都不信任自己了,所以神也不應該信任他。每次神給我們新的機會時,我們都會盡全力的去做嗎?不;當我們搞砸了70個7次後,我們失去對自己的信任。

因為我們的罪,我們才會認為神不信任我們。

「神信任你嗎?」我問一位住在加州的26歲媽媽。

「我猜是吧,祂讓我照顧一個祂的孩子。」

「這一句話意外地令我印象深刻。」我們的選擇權並非神信任我們的唯一證據。祂也給我們機會在塵世時養育祂的孩子。這個媽媽時常不覺得自己值得神的信任,但是其實我們並非總是值得神的信任。我們並不完美,但神是完美的,而祂也為我們準備了計畫,使我們最終也能成完美。

「我知道祂信任我,因為就算我搞砸一切,祂還是祝福了我。」一個主修英語的大學生說。

一個二十三歲的人也有類似的想法:「神讓我做出錯誤的選擇,祂希望我能從錯誤中學習並更信賴祂。」

每當我們領受贖罪時,我們就是向神證明我們相信祂的計畫,而我們也證明了祂信任我們。每當我們改正自己的行為、請求寬恕、向祂的孩子道歉,並尋求改變惡習時,我們都證明了自己的價值。無論我們距離標準有多遠,只要我們努力嘗試,基督總會在我們身邊補全我們的不足。

就算我們覺得我們不值得神愛我們,祂一樣會愛我們。信任也是同樣的道理。

「選擇權就像在冒險。」一位五十五歲的後期聖徒母親回答神是否信任我們時說到:「主願意冒這個險,所以我們才能憑信心前進,成為一個自由獨立的個體,選擇正義。」

有時候我想知道主是否還對我有希望?我真的值得祂冒這個險嗎?

「我會一直做出不好的選擇,直到我學到教訓。」幾周前我這樣告訴我媽媽。沒錯,我當時受夠了我的考驗。但神該如何信任有這種態度的人呢?

 

神也信任不斷犯錯的人嗎?

神會信任有這種態度的人嗎?像我這樣頑固的人還值得一提嗎?所以對不同國度的誤解又該如何呢?我訪問的人中沒有人能回答我這個問題,所以我決定從書本中找答案。

信任的字詞解釋就是:在某些人身上繫有希望或期待他們的某種行為或成果。

神對我們寄有永恆的希望。

神曾說過:「這是我的事工及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

我們都有潛能歸向祂,並成為像祂一樣,但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該如何面對神給我們的信任。

經文中,我們學到天父派遣我們來到世上之前,就已經認識了我們。祂派遣我們來到這裡,祂知道我們做得到。祂不會讓我們心中缺乏戰勝的希望,就讓我們經歷考驗。祂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才會進步。知道萬事的天父不會給我們任何我們無法克服的挑戰,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就有機會回到神身邊。

經文可以證明: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

神會幫助所有樂意信賴祂的人。

神相信我們的努力、祂相信我們會悔改並選擇祂的道路。神讓我們有機會悔改不是因為祂不信任我們,而是因為神是一位慈悲的神。這慈悲已被賜予給我們所有的人,因為「神不偏待人」。

 

信任和天堂有什麼關聯?

神的計畫和愛

說了這些,現在回到不同國度的話題上。

身為後期聖徒的我們相信,我們在世上的正義程度決定了我們會去的榮耀國度。

根據教義和聖約,有三個不同榮耀的國度存在。低榮、中榮和最高榮耀的國度,高榮國度。後期聖徒努力使自己符合高榮國度的條件,因為在那裡我們能和神同住,在那個國度裡我們是完美的。

我們也從經文中學習到那些進入高榮國度的人是藉著中保耶穌基督的贖罪而成為完美。這些章節中可沒提到信任。

沒錯,進入高榮國度的人能配稱地站在神面前,但是神沒有根據我們配稱的程度給予我們信賴或愛,來決定我們的價值。

在神眼中,我們的價值遠超於我們的理解。

幾天前,我在鏡子中看見了自己的不足。我很普通,也沒有任何神秘感。通常男生們也不會因為我的外在感興趣。學業或校外活動表現都不是很好。我會發脾氣,會說很過分的話。我對神來說有什麼價值呢?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但對一個的人來說我是有價值的。祂就是神完美的兒子耶穌基督。

我值得基督的贖罪──我們都值得基督的贖罪。這是我們完美慈愛的天父為我們計畫的,不是因為祂認為我們無法回到祂身邊,而是因為如果沒有基督的恩典和慈悲,我們不能回到祂身邊。神相信我們會領受贖罪的恩典,潔淨我們的罪。

神不會因為不相信你在高榮國度會好好表現而讓你去了低榮國度。我們的行為和正義的努力都決定了我們的價值。我們向神證明,透過每天領受贖罪,我們能夠配稱地和祂永遠住在一起。

儘管我們現在還不完美,但因為贖罪和神的愛,一切都會沒事的。賀倫長老在2012年的總會大會上告訴我們:

「無論你是否覺得已經太遲,是否認為自己已經錯過太多機會,犯下太多錯誤,或者自認沒有才華…我都要向你見證,不論你離開多遠,神的愛是無遠弗屆的。」

 

好吧,神信任我。但我信任祂嗎?

我剩下的最後一個問題;「我信任神嗎?」神賜給我們選擇權、考驗,和贖罪。我由此知道神完全信賴我。祂是一位完美的神,有著完美的計畫。

但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中,我還會相信祂是在我身邊的嗎?

一位對抗憂鬱症的朋友說道:

「我知道天父在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當我感覺孤單時,當我尋求幫助但卻沒有人可以幫助我的時候仍然信任我。祂沒有比其他時刻更信任我,因為我知道祂一直都在,雖然祂沒有使我脫離痛苦,但祂說:『這是有原因的。別忘記,我在距離你一步的距離,你只需要踏出一步,一切都會值得。我向你保證。』」

如果我們願意走出那一步,我們就向神證明了我們對祂的信賴。這信賴是雙向的。你如果不相信,那你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在下面留言和我分享你的發現。

 

原始文章由Quinn Robbins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Does God Trust Everyon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