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讓自己更樂於接受苦難

我想要自己願意承受一切痛苦,因憤怒而來的頭痛、淚水帶來的疲憊、情急的呼求、和對未知的焦慮

我真的好想要讓自己願意接受這些痛苦,但誠實的說,我不想要。

因為每次當我回憶起自己走進傷心的幽谷,我都心痛的皺起眉頭。對痛苦的記憶猶新,就好像自己還是深陷其中一樣。

我幾乎聽到自己祈禱時顫抖的聲音,祈求神將痛苦從我身上撤去,祈求祂改變現狀;祈求祂給我某點希望。

大部分的時候痛苦看似永不離去。但傷痛仍舊過去了。

 

要記得終會事過境遷

苦難會結束

這是一趟「記得」的旅程,我無法克制地拿前後做比較。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我看見清晨的時刻,汗流浹背的運動,我開心地和其他比我大三歲的女生們一起組了一支排球隊。我記得成功殺球得分獲勝的那個快感。

我記得許多令人懊惱的傳教士課程中,我積極地想為一位正在面臨挑戰的慕道友從經文中尋求啟示,然後突然有一刻天堂變得更接近了。然後在慕道友家裡悶熱的小客廳,聖靈證實真理時,他們的臉龐亮了起來,眼淚充滿他們的眼眶。

我看見自己房間裡令人沮喪的幾個夜晚之後,陌生人意外的善行提醒了我,你沒有被遺忘。和新的朋友的笑聲充滿了整個房間,有誰會想到我曾在樓上的房間裡哭聲尋求安慰呢?

我相信,只有在可怕的痛苦過後,曙光才會漸漸穿透。憂傷的黑暗和痛苦會被光的快樂和平安取代。

但黑暗和光並非各自獨立一體。沒有快樂就沒有痛苦,沒有痛苦就沒有寬慰。

當我的心歡樂時,我開始想要痛苦。沒有走過憂傷我怎能到達喜樂之地呢?

就算我理解這個道理,我仍舊怯怯地問,為什麼我還是不想要承受痛苦?

 

喜樂之處 

為什麼在這幾年的經驗後,我仍舊在傷心的幽谷前躊躇不前呢?

也許是因為我不想體驗到如此深處的感受。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害怕這一次的痛苦會更糟糕。

也許是因為我想知道這次的痛苦會持續多久。或是也許我想知道這次我能否持守到底。

也許猶疑是好的。我的躊躇可能會讓自己在艱難的時刻更認真地研讀經文,而不是在事情過後才開始。我也會更真心的以感謝祈禱,而不是在需要幫助時才祈求。

悲傷的記憶存在讓我知道我從苦難中成長了。

安妮·莫羅·林白 (Anne Morrow Lindbergh,美國知名作家)曾說:

「我不相信受苦難能教導我們什麼。如果只受苦難就能學習,全世界早變得更有智慧,因為每個人都會遭受痛苦。痛苦一定必須附連哀痛、理解、耐心、愛、開闊,和樂意受傷的心。」

也許喜樂的來臨並不是因為知道傷心的幽谷在何處,而是知道在這幽谷中可能會發生什麼事而卻樂意地隨之安之。

我想,當阿爾瑪寫下這節經文時,他也理解這痛苦的旅程:

「你們無法一開始就完全知道我說的話是真的,同樣的,信心不是完全的知識。」(阿爾瑪書32:26)

 

對更偉大的事物的渴望

我不想要受苦,但我想要讓自己願意受苦。我渴望自己能夠願意受苦,因為當我們承受痛苦時,更偉大的事物正等著你。

偉大的救主是我們的榜樣和教師。祂的一生中經歷了嘲弄和藐視,祂在深夜中走進客西馬尼園時說:

「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馬太福音26:38)

祂為全人類而痛苦。沒有任何人能獨自承受死亡而不被征服。祂倒在地上,血從每個毛孔流出。祂因為痛苦而顫抖。

在痛苦之中祂問:「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22:42)

祂不想要受痛苦。但祂渴望的卻不是痛苦,而是對神和對我們的愛。祂知道因為祂對天父的愛,祂必須足夠愛我們才能拯救我們。祂知道為了拯救我們,祂必須承受最大的痛苦,祂喝下了苦杯。

經過了一小時的痛苦後,耶穌走回使徒身邊,這時祂有機會逃跑、放棄,然後說:「我受夠了,我無法承受更多。」

但祂沒有。祂回去了。不止一次。

祂選擇回到橄欖園,在最痛苦的折磨中,成就了最偉大的愛。

因為祂渴望自己願意受苦,於是帶來了「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加福音2:10)

因為祂選擇接受祂面臨的痛苦,我們才得以快樂。

 

痛苦的道路會帶領我們

苦難會結束

不想要受痛苦是正常的。

但如果樂意承受痛苦是走向快樂必要的一個步驟,那我願意選擇受痛苦。

所以我能從苦難中找到希望,並知道主一定會遵守祂的應許。

「如果地獄的口也向你張大嘴巴要吞沒你,我的兒啊,你要知道,這一切事情都將給你經驗,對你有益處。人子曾降下低於這一切,你比祂還偉大嗎?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教義和聖約122:7-8; 約翰福音16:22)

今生是痛苦和快樂的時刻,但我可以在救主身上找到平安和希望。我不需要等到生命的終了才能快樂,我想要現在就尋得喜樂。神能幫助我接受黑暗的存在,而我也期望那即將來臨的曙光。

你是如何讓自己願意承受痛苦的呢?

 

原始文章由Kayla Tanuvasa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To Suffer Willingl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