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每當我們將慈悲和公道做比較時,公道總是落得壞名聲。

我們可以說我們也喜歡公道,但如果證據顯示我們其實比較喜歡慈悲呢?做見證時我們總是見證了神的慈愛,讀經文時我們總是畫下與仁慈有關的章節,但當我們讀到關於地獄之火和懲罰的章節時我們不是跳過,就是感到不自在地提出疑問。

問題是:我們真的知道公道是什麼嗎?

後期聖徒的經文指南將公道定義為「正義的思想和行為必然得到祝福,不悔改的罪必然得到懲罰。」

注意到公道有兩個關鍵的部分:

  1. 正義的行為得到的祝福
  2. 不悔改的罪得到的懲罰

讓我們更深入的探討這兩個要點。

 

正義的行為得到的祝福

公道的真正意義

每當我們討論到公道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忘記這個部分。

舉例來說,你知道這節經文中談到了公道嗎?

「在這個世界奠基以前,在天上就已頒定了不能取消的律法,所有的祝福都是根據那律法而來──當我們從神那裡獲得任何祝福時,那是由於我們服從了那祝福所根據的律法。」──教義和聖約130:20-21

當我們遵守什一奉獻律法時,我們在意料之外獲得金錢收入,或是更有效地開源節流,或是家庭關係更緊密。這就是公道。

當你遵守智慧語時,你的身心靈都能獲得健康。這就是公道。

當你遵守律法時你就會獲得祝福。

有時候祝福不會立刻來到,也許要等到來生才會降臨。就像是你一直遵守著智慧語但卻得到癌症,必須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但你也知道在來生你真的可以「也必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公道會來臨。

但是公道與理所當然卻是兩回事。理所當然表現出不感恩的態度。對於那些真的理解公道的人,他們會發現祝福來自於神。當他們獲得祝福時,他們為神的忠誠與恆常而感謝。

因為如果公道沒有伴隨慈悲,我們也無法接受任何祝福。公道與慈悲完美的平衡,使耶穌基督的贖罪成為可能。因為我們都不完美;「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難道都不是乞丐嗎?我們難道不需要在一切事上仰賴神嗎?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不配獲得我們應有的祝福,但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公道和慈悲才能在我們的生命中發揮全能。

 

不悔改的罪得到的懲罰

公道的真正意義

讓我們探討一下報復。

經文指南中將報復定義為「因為受傷或被冒犯而報復或復仇。」

從屬世的角度來看,報復通常有負面的意思。我們通常指的是一個人錯誤地試圖自我實行公道,在別人犯下錯誤後讓自己感覺好一點。

但神說:

「伸冤報應在我。」完美慈愛的神真的會報復嗎?

答案是會的。

在經文用語中,報復只是公道的其中一個要點:罪的懲罰。但這報復卻不是錯誤地實行公道;只有完全的理解、公正,和平等。只有神能完全的理解我們的動機和行為,所以只有祂能做出完美的懲罰的判決。

當然,我們一生中有些時刻,也必須為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錯誤採取行動。無論是法庭上的法官、罪行下的受害者、家長、教會成員,或普通人,我們都逃避不了必須做出判決的時刻。擔任過法官的鄔克司長老為我們提供很棒的指引教導我們在令人困惑和痛苦的人生事件時該如何做出好判斷。但鄔克司長老解釋只有神可以做出最後審判。

如同宣講我的福音手冊中所寫的:

「生活中一切不公平的事都可以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得到平復。」

這項原則的美好不僅為受害者達成公道,也為罪人表達愛。

你曾否有過被人或神責罰時感到愛的感受?也許是因為你知道這樣的責罰會幫助你進步。

當神因為我們的罪而責罰我們時(或懲罰),祂都是出自於愛。神對約瑟.斯密說:

「我所愛的我也責備,好使他們的罪得以赦免;藉著責備,我為他們預備道路,救他們在一切事上脫離誘惑。」──教義和聖約95:1

無論是正義的祝福或罪惡的懲罰,神的公道就是神的愛。聽起來沒有那麼糟了對吧?

 

原始文章由Melanie Blakely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Why Justice is Not Mercy’s Evil Twin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