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載滿疲累的傳教士的船和一場暴風雨:最激勵信心的故事開頭。

基督奇蹟地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後去休息、沉思和祈禱。使徒們很害怕、疲累和孤單。你有過這樣的感受嗎?

然後門徒們以為自己看見的是個鬼魂,但那個人影是他們最好的朋友,耶穌基督在水上向他們走來。經文紀錄中說彼得踏出小船與救主相會。你能不愛彼得嗎?其他門徒待在船上,彼得不管自己是否看起來很愚昧,他踏出腳步走上未知,那時奇蹟才真的發生了。

不幸的是,我們常常迅速地將這奇蹟轉為對彼得的批評。通常我們都會提到基督行走於水上,和彼得的恐懼使他沉入水面。為什麼我們會忽略沉入水中的彼得的焦慮和勇氣呢?他在水面上行走!沒錯,雖然他開始下沉,但當他的朋友安全的在甲板上看著,彼得卻和救主在水面上行走。我們可以從彼得身上學到三個寶貴的教訓,幫助我們也能在「水面上行走」。

 

信心和懷疑

福音無法讓我內心平安 ,我該怎麼辦?

信心是懷疑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你曾否懷疑自己真的感受到聖靈?信心要我們繼續向前邁進。就像彼得,信心幫助我們踏入未知──或者可以說運用信心──去聖殿。在你一點都不想讀經文和祈禱時,信心告訴你還是要這麼做。信心讓你還是決定去了教會,教導初級會的孩子們,你所知道關於神的事。

透過做這些事,走出船外踏上水面,選擇信心而非懷疑。有時候這樣的選擇可能會被留在船裡的人嘲笑,就像彼得一樣。但關鍵在於我們必須專注在救主身上。在水面上行走不代表你一點都不懷疑,這代表當你遇到信心的危機而被拉向水中時,你又回到水面上,專注在救主身上──然後你又能夠在水面上行走了。

記得在教會中你擁有懷疑和擔憂的空間。但別讓自己停留在海水的底端。起來並望向基督,祂是你面對挑戰時的力量來源。每個星期天都回來領受聖餐,繼續分享你知道的事。讓你的目光定在救主身上,別因為周圍的海浪和懷疑而分心。讓你的信仰以救主為中心,持續向前邁進。

 

下沉與浮起

我們從彼得身上學習到的第二件事,就是從錯誤中悔改的能力。你記得使徒們當時在船上又累又害怕嗎?基督也在那裏。祂總會在我們身邊。祂的視線從未離開過這些門徒,但當他們看不見祂時,他們心中非常恐懼。這些是曾和救主並行的人們,他們見證過基督無數的奇蹟。但當祂只離開了一下下,他們心中出現懷疑。就連當他們看見基督走向他們,他們也沒有立刻認出祂來,但祂一直都在。對我們來說也是如此,如果我們能向彼得一樣,向前走並認出主的手,祂的手永遠都會向我們伸出。

你正在與某些習癮奮戰?或是努力試著改變你的生命?也許你一整年都表現很好,但到了第366天鬆懈了。那怎麼辦?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彼得知道這種感受。

你曾經行走在水面上。每週當你去參加戒癮計畫的聚會時,你就是在水面上行走。每當你和主教面談,決定讓自己離開充滿試探的環境時,你就是在水面上行走。但當你開始下沉時,就像彼得一樣,你很難忽略自己正在下沉,甚至開始遺忘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所以當你開始下沉了,怎麼辦?

因為強風和海浪使彼得變得害怕,他開始沉入水裡,呼喊耶穌前來救他。(見馬太福音14:30)當你感受到誘惑和軟弱時,你可能也會這樣感到害怕,讓焦慮掌控一切,回頭走向熟悉的罪惡。但救主拉住彼得的手並安慰他。(見馬太福音14:31)祂也會拉住你的手。

當你害怕、下沉、摸索的時候,尋找主的手。伸出你的手,向上移動。一天一天地慢慢來,你將會浮起來,有著救主的幫助,你會重新在水上行走。

 

神與教養子女

莫忘感謝

我們從彼得的故事中學到的第三件事,就是基督知道我們的潛能,祂會幫助我們發展潛能。這在我們談到教養子女時更為適用。

神想要我們變得像祂一樣。不是因為祂很驕傲自負,而是因為祂知道這是通往永恆喜樂和幸福的道路。也許你只想要當個普通的好人,但天父想要祂的孩子們透過學習變得更像祂,並擁有一切。我們的家庭關係成為生命中最困難、最高階的學習。

養育子女──真的像是行走在水面上。教導孩子、每週帶他們去教會、每週開家人家庭晚會、協助他們完成童子軍活動。許多孩子可能會對他們的見證忠誠,但有時候也有返鄉傳教士說他們再也不想和教會有任何聯繫。在這樣的情況下,行走在水面上似乎就算是他們做的選擇讓你難過,你還是會持續地愛他們。行走在水面上似乎是邀請他星期天晚上到家裡吃飯,讓你的兒子感覺被愛。當你孩子的選擇和教養子女扣拉住你的心弦──甚至將你拉進海底深處──記得效仿彼得的榜樣。不要放棄。向上伸出你的手。尋求基督,並專注在祂給你的恩典,和你需要的仁愛來維持這段困難的關係。祂的道路就是你的道路。

成為像神一樣的父母需要很多邀請、教導、慈愛、寬恕和放手,就像基督一樣教導、邀請、去愛,並向彼得伸出祂的手。養育子女之所以會讓我們感覺痛苦,是因為我們不想要我們的孩子受傷。那些有學習困難、被霸凌、有憂鬱症、或習癮的孩子們就像瞬息萬變的海浪。教養孩子就像行走在水面上。

當我無法控制我的孩子時,我會提醒自己,他們是我的兄弟姊妹。我被召喚成為他們的母親,但他們是天父的孩子。就像孟蓀會長說的:「絕對不要把某個待解決的問題看得比你所愛的人更重要。」

當耶穌和彼得回到船上,暴風雨也停止了。門徒們記起他們知道的事:「祂是神之子。」(見馬太福音14:32-33)我想知道那些待在船上的使徒們會不會後悔。祂們只能坐著看彼得的成長。他和救主一起在水面上行走。沒錯,這的確很可怕。沒錯,彼得也沉入水中。但他和救主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了,透過這個經驗他學習到更多關於自己和基督的事。

所以當你吞下好幾口海水時,將手伸向基督。祂在你身邊。祂一直都在你身邊。祂與你同在,和你一起走過信心的危機、習癮、弱點,和你的家庭關係。就算你因為人生的暴風雨感到疲累,你也擔心自己沒有足夠力量,要記得你已經走在水面上了。每一天你都以許多不同方式做到了。你只需要再次起身踏出船緣──基督會幫助你。

 

原始文章由Ganel-Lyn Condie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3 Ways You Are Already Walking on Water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