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覺得「要感恩」的解讀就是「停止抱怨」。

經文吩咐我們:「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8)

凡事感恩──也包括我們面對的困難吧?

我總是難以心懷感恩之靈,一部份的原因是我還在努力理解如何在任何情況下心懷感恩。

我聽過別人說他們感謝生活中的考驗,從小我就無法理解為什麼別人會這麼說。你怎麼會感謝生活中發生糟糕的事呢?每當有人這麼說時,我都感到有些沮喪。因為我覺得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你真的有信心,你會以微笑接受生命的挑戰,而且能夠立即心懷感恩,而我卻做不到。

幾年前我的媽媽因為癌症過世了,因為這個經驗,我開始能夠理解,為什麼別人會說他們感謝生活中的考驗。

 

在哀傷中感謝

苦難中看見神的手

我還記得媽媽過世後,那段日子我感受到的哀傷──心碎、空洞的感覺;我心中劇烈且沉重的感受讓我幾乎無法呼吸。這痛苦好強烈。

當時我正在紐約北部傳教,我被指派在拋麥拉的教會歷史遺跡帶團解說。我的媽媽過世後的幾天,在一個寒冷冬天早晨,我帶一位女生參觀約瑟‧斯密的紀念農場。

在導覽途中,她問到我的家庭,我說傳教結束時爸爸會來紐約接我。

「那你媽媽呢?」

「她星期二時過世了。」

在那寒冷的雪地裡,她停下腳步,雙手環繞著我並和我一起哭了起來。當我們繼續走著,她分享為了克服失去親人的痛苦所做的祈禱,她想知道該如何幫助她的家庭。她隨即來到了約瑟‧斯密的紀念農場。我們沒有辦法解決對方的問題,但是透過一起祈禱並聚在一起,我們找到希望和力量。

她走了以後,我的心充滿感恩,我感謝我的憂傷幫助我安慰她的憂傷。我感謝神給我們的這個機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刻幫助且鼓勵彼此。

我從這經驗中學會了感恩。感謝並不是忽略我們的問題,或是迅速處理我們內心深處的憂傷。感謝來自於不斷記得神和祂的良善。感謝是張開雙眼去看見神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作工。痛苦不會消失,痛苦幫助我將重心放到救主身上,因為我們在需要的時刻中記得祂的恩典和慈悲,感恩才會到來。

「我感謝我的考驗」:只是句子裡的一部份

這也讓我發覺「我感謝我的考驗」只是句子裡的一部份,完整的句子是:「我感謝有這個機會在考驗裡成長,我感謝在這些情況下我能看見神在我生活中作的工。」

我覺得沒有人會說:「我想失去______。(工作、親人、家庭、健康、安全、友誼,和任何生命中有價值的事物)」今年那些在自然災害中失去一切的人,也許不會感謝自己遭受颶風、火災,或地震的襲擊。

我感謝我的媽媽過世嗎?當然不。

我感謝我從中學習到的經驗嗎?當然,這是肯定的。雖然這不代表我已經能面對我媽媽過世這件事。我會永遠想念她,而且我也仍在哀悼。我們也許永遠不能克服生命中的某些挑戰,但這樣的考驗會繼續塑造我們的生命,幫助我們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子,我們可以對此感到感謝。

 

看見神的手

教義和聖約123:17讀到:

「讓我們高高興興地做一切我們能力範圍內的事;然後願我們以最大的確信站住,看神的救恩,並為了讓他的臂膀顯露。」

我以前認為在生活中「站穩」並看見神的手,就是做我自己的部分並期待神在未來做祂的部分。雖然有時的確是如此,但我最近發覺,我們也可以站著並回頭看看神的手已向我們顯露了什麼。當我「站穩」並回頭觀望我的生活,我發覺了這些事:

過去四個月生病的時間過得特別慢,這幫助我發覺生活必須慢下來,在生理、情緒,和靈性上照顧自己。為了實踐從祈禱得到的回答,我遵從指示以增進我的健康,而這也幫助我增加我的自制力。神也幫助我放掉過去的一些情誼,讓我有多的空間給我的丈夫。

當我們透過尋找那些看見神的手的時刻來記得神,我們的眼睛能被打開,使我們能更清楚地看到。有時我們需要跳出艱難的經驗來看清一切事物,但透過時間和聖靈的幫助,我們可以看見神在這些時刻中帶領我們,並以此感謝。

 

原始文章由Ariel Monson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How I Learned to Be Grateful in Every Circumstan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