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救主的榜樣

鞏固青年中寫到:「要交好朋友,自己就需要先成為好朋友。」

若說到成為好朋友,救主就是最棒的例子了。

我們可以從救主身上學習到四件如何當個好朋友的方法:

 

1. 做好榜樣

救主做了許多好事,而且最重要的是,祂為祂的朋友們設立好榜樣

雖然祂是完美的,祂仍舊受了洗,順服天父的旨意。當祂在教導聖餐的模式時,祂自己也吃了麵包,飲用了葡萄酒。祂也抵抗了試探。

我們也許無法成為像救主那樣的完美榜樣,但我們至少能夠做個好榜樣。

「對我而言,這意謂著要努力在生活中保有仁慈、感恩、寬恕和善意。」多嗎‧孟蓀會長在2015年十月的總會大會上這麼說。「這些特質讓我們能有靈性去觸動周遭人們的生命。」

 

2. 為他們服務

從餵飽千人到為門徒洗腳,甚至醫治病人,耶穌基督不斷地為周遭的人服務

這些服務的行為使得人們注意到祂,後來祂才能有機會去教導和愛這些人,為他們服務。

我們也應該努力為周遭的人服務。

多馬‧孟蓀會長說:「只為自己活的人最後必枯萎淍零,宛如行屍走肉一般;而無私為人服務的人,反而會成長茁壯──宛如救了自己一命。」

 

3. 看見他們的優點

沒有人能像救主那像看見我們的潛能。

當文士和法利賽人將行淫的女人帶到祂面前,他們只認為她是個犯下重罪的罪人。然而耶穌基督的回覆教導我們如何該如何面對周遭犯錯的人: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耶穌沒有假裝這個女人沒犯過罪,祂只是選擇不責罵她,而且告誡她:「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4. 為福音做見證

救主用了祂簡短的一生傳播福音的美好訊息。

傳播福音就是做個好朋友的想法有時會讓人有些不自在,但陶德‧克里斯多長老在2017年四月的總會大會上說到:

「提高警告之聲的動機是愛,亦即對神和對同胞之愛。警告是關心的表現。」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福音,我們會想和我們重視的人分享。救恩計畫之所以被稱為幸福的計畫不是沒有道理的。

無論你的朋友是否為教會成員、離開教會或積極與否,和他們分享你的見證,也是向他們表達愛的方式。

 

原始文章由Ashley Lee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4 Lessons from the Savior on Being a Good Frien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