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服務的文章多的不計其數,因為服務是我們教義中很重要的部分:待人如待己,視他人如己出,效法基督伸出愛和憐憫的手。

我承認,我都是為自己做的。社區的服務計畫、捐獻,甚至只是幫室友跑跑腿,都是為了得到別處無法得到的喜悅感。服務對後期聖徒來說就像是會成癮的藥。(或像巧克力之類的東西)

 

為人服務就像鍛鍊靈性身體

「你們為同胞服務時,只是在為你們的神服務而已。」───摩賽亞書2:17

服務的祝福

「我們最不願去愛的人,就是最需要愛的人」這段小有名氣的話,似乎聽來有點責罵的意味。我們都曾假裝沒收到鄰居傳來罵人的簡訊:「最後一次警告你們,看好你的小孩,如果他們再跑到我的後院來,我會報警!」或假裝不小心忘記邀請這個鄰居參加支會烤肉活動。這種習慣並非無害。

許多人生的寶貴經驗中,我從我媽媽的榜樣學到了一件事。一位非教會成員的獨居老太太搬進我父母的支會。我媽媽很快地就和她成為了朋友…但卻發現她不如想像般討人喜歡。這個老太太是我們遇過最討人厭、愛生氣,也不合作的人,和她在一起就像是做根管治療一樣令人害怕。

但我那不屈不撓的媽媽,還是持續地以無限耐心和愛心幫助這位鄰居。我的媽媽只換得了咒罵、藐視,和無理的要求。但我媽媽卻持續地每天以微笑到她家拜訪。任何正常人都早將她踢到一邊,但我媽媽到底是如何展現我從未見過的基督般的愛呢?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有我媽媽的十分之一好就夠了。她曾承擔支聯會慈助會會長的責任、做家中所有家務、照顧我那不可思議的弟弟以及獨自準備搬家事項。看著我媽媽不斷為他人服務,我發覺她的力量來自將基督放在她生活中的第一位,其他的事自然地就井然有序。

「無數的教會成員,每天都無私地奉獻、為人服務,這其中有許多的作為都是慷慨的付出,他們不張揚、不自誇,用愛心和溫柔來對待別人」───多馬‧孟蓀會長,2009年

2017年的婦女大會中琳達‧柏頓分享了一個女生被診斷出血癌的奇妙故事。

「就連在最糟的時刻,當她根本無法講話和照顧自己時,她還是會和她的丈夫討論,該如何以她微小的能力為她的鄰人服務。這個故事說到,她傳訊息給他些需要支持和鼓勵的人們,邀請姐妹們拜訪和持續地分享基督般的愛。」

這個女生若只為自己著想,也完全能被體諒和預期。雖然她不太能走路,她卻盡全力關心他人和為支會成員服務。服務的祝福讓這個女生,奇蹟似地克服她的病痛。

「我們若懷著基督般的愛向人伸出援手和敞開愛心,美好的事就會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的靈會獲得醫治,更加淬鍊,變得更堅強。我們會更快樂,更平安,更易於接受聖靈的低語。」───迪特.鄔希鐸2010年

現在的時代中,我們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機會以愛和憐憫幫助周遭的人。像是 LDS Charities 和 justserve.org,都是為樂意幫助社區和世界的成員而設計的網站。想像一下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花五分鐘時間幫助我們的鄰人,我們會變得如何?

 

這難道不會讓你感到快樂嗎?

 

原始文章由Emily Sherman所寫,發表於mormonhub.com,標題為《The Selfish Act of Selfless Servi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