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審判

我們對神的最後審判認識不多,我們不知道最後審判是否會在高榮法院執行?為時多久?最令人不安的是,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審判結果為何。

 

但是,我們確實也知道許多事。我們知道基督會是最主要的審判,而且會在千禧年後發生。從古代經文和現代先知的話中我們可以知道最後審判會根據三種紀錄判決:

 

1. 生命冊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啟示錄20:12。我們從這節經文中學到兩件重要的事。第一,我們會按照生命冊中所寫的內容被審判。第二,其他案卷也會被算計在內。(晚一點會提到)

 

生命冊是什麼東西?約瑟‧斯密似乎也有相同的疑問。教義和聖約128:7也有相同的答案:

而那本生命冊的案卷就是保存在天上的紀錄。

 

有一本存放在天上的書,紀錄著你我的生命。這本書由誰紀錄呢?誰知道、有多詳細?你我都不清楚。(但應該非常詳細)生命冊和其他案卷在審判時如何使用?奧申‧普瑞特在80年代時分享了一些想法:

存放在永恆檔案室裡的神聖案卷會在偉大的審判日攤開,並與存放在地面上的紀錄相比較;如果藉由至高之神的權柄和吩咐,為已逝死者而做的都會被記錄在地上和天上,如此神聖的紀錄會在審判日宇宙聚集的面前攤開閱讀,而且會由神裁定寶座的擁有者,並將公義和慈悲分配給祂所有的創造。

 

這帶領我們到最後審判時神會用的第二種紀錄:

 

2. 地上的紀錄

根據約瑟‧斯密,啟示錄中提到的其他案卷就是地上的紀錄:

…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因此,這裡所提到的案卷,一定是包含他們行為紀錄的案卷,意指在地上保存的紀錄。

 

不幸的是我們無法確定這些紀錄是什麼紀錄,但地上有許多紀錄可以顯示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想想:

 

  • 犯罪紀錄
  • 工作紀錄
  • 個人日記
  • 自錄影片
  • 社交媒體發文

 

備註:如果神純粹只以社群媒體的活動審判我們,我們感覺如何?我們會不會因自己的留言或照片而感到難堪?讓我們更小心自己的網路行為,我們最終都必須面對自己行為帶來的後果

 

現在,我們要討論在教會中幾乎不會討論到的紀錄,這項紀錄可能是最能顯示我們的一生的紀錄…

 

  • 我們身體裡的紀錄

 

使徒保羅在羅馬書2:15中提到了這樣的紀錄: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裏、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

 

嗯…我們應該照字面上的意思來解讀嗎?因為我們的心裡沒有刻下任何內容啊,但是…繼續讀下去。

 

2009年的楊百翰大學愛達荷分校的宗教教育教授,做了一個演講,標題為《使身體神聖》。此演講中提供了許多珍貴的教會領袖的話,說明我們的身體在最後審判時如何為我們做見證:

 

來自約翰‧泰來會長:

「…我可以以科學原則證明人類是個自我辨別機器,眼睛、耳朵、鼻子、觸覺、味覺,和其他身體的感官,都是人類儲存個人紀錄的媒介…」(約翰‧泰來會長,演講紀錄,26:32)

 

來自布司‧麥康基:

「以真實且意象的角度來看,生命冊就是人類身體對於本身行為的紀錄。這紀錄刻在我們的骨隨、肌肉,和塵世的肉身之上。每一個思想、話語,和行為對人類身體都有影響,這一切都會留下紀錄…」(布司‧麥康基長老,摩爾門教義,97)

 

泰來會長又說:

「神在每個人之中都創造了記錄器…你的眼睛和耳朵,和觸碰的手都全部接收…」(約翰‧泰來會長,演講紀錄,11:77-80)

來自大衛‧奧麥基會長

「心理學告訴我們『我們決定了自己的命運,好與壞…每個最微小的美德的行為,或不好的行動都一定會留下疤痕…進入我們的神經細胞,纖維分子儲藏紀錄,當我們下次面對試探時,這些紀錄都被拿出來使用。』」(大衛‧奧麥基會長,引用威廉‧雅各的總會大會報告,1956年四月,7-8)

 

來自賓賽‧甘:

「深層黑暗的角落、鎖住的房間、孤立的地方,但沒有任何好的或壞的行為;沒有任何醜陋或美好思想可以逃過被聽見或看見。每一個行為或思想都會烙印在我們身上,且被記錄,我們都必須為此付出代價。」(賓賽‧甘會長,賓賽‧甘的教訓,155)

 

你覺得驚奇嗎?在最後審判,神將會像讀一本書一樣讀我們。我們將是那最後的紀錄,決定自己在永恆的地位。我們每一天都必須選擇自己最後審判的結果。

 

問題是:你想要怎麼樣被審判?如果你想要住在神的國度的家裡,那你現在就必須過著高榮般的生活。遵守誡命、悔改、寬恕、謙卑和良善。做任何你必須做的事,一天一點點,今天就開始。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After You Die, God Will Judge You Based on These 3 Records of Your Lif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