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說福音會為我們帶來內心的平安:

羅馬書14:17:「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加拉太書5:22-23:「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如果你無法感受到基督談到的平安,可能有幾個原因。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

 

你現在正經歷可怕的考驗

獻上破碎的心

面臨逆境時最困難的事情就是:雖然這些考驗是跟財務、醫療、情緒,或其他相關,但這些通常會讓你在靈性上感到混淆,而靈性混淆對你的情況毫無幫助。

 

最常見的問題是──為什麼會這樣?這和我接受的應許很不同,為什麼?我該如何熬過這一切?我怎麼負擔得起這些?我該去那?該做什麼?──問這些問題的原因是因為你正試著摸清頭緒,想知道你該如何在不同情況下,重新建立失去的希望和夢想。

 

有人說考驗可以成為你的墊腳石或絆腳石。你若想要你的考驗成為墊腳石,那你就必須尋求上天的指引。更勤奮地祈禱、讀經文、聆聽先知的話。考驗有時可以持續很久,而且看似令人無法負荷,但如果我們可以不斷地尋求基督,我們一定可以獲得平安,這平安有時甚至在考驗結束前來臨。逆流而上,克服憤怒,變得更謙卑。

 

你已筋疲力竭

在生活中 選擇較好的福分

你忙碌的試著保持家庭、工作、事工和興趣之間的平衡,其中的龐大壓力,使你只想用空閒時間休息。這樣持續的壓力,尤其是當我們用提神飲料持續工作,通常會讓你筋疲力竭,然後突然你什麼都做不了。

 

就在筋疲力盡的前一秒,你還是過著毫無閒暇的生活,沒有家庭祈禱,不再有家人家庭晚會,沒時間全家一起吃晚餐,如果你單身,與聖靈同在的寧靜時刻也消失了,就算你已婚了,這些寧靜時刻也會消失。

 

突然你的靈性很空洞,一群耗時間的人要求你的注意力。雖然教會談到服務,但你覺得你只是在做苦工。

 

還好我的體格不大,不會被拉去做勞動性服務。我有時也會拒絕服務的邀請。我學到,必須有智慧並適當地做適合自己的事,將責任的優先順序劃分出來,然後選擇不做比較不重要的的事。

 

這相當困難!劃出優先順序和選擇不做較不重要的事,也許會讓你的事業無法蒸蒸日上,或不再讓你的孩子參加學校運動練習。這些都是大事,但你必須這麼做。滋養你的靈性(和你家人們的靈性),聽從經文中的忠告,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這會讓一切都值得。

 

伊莉莎‧舒教導我們對抗忙碌生活或成為生活奴隸最好的方式就是依靠聖靈的陪伴。

 

「聖靈會滿足人心一切渴望、填補每一種空虛。當我充滿聖靈時,我的靈魂感到滿足。我由衷地說,生活上的各種瑣事一點也不會阻礙我。但是我若失去福音的精神和力量,沾染一丁點世俗習氣,麻煩就來到,事情就會出錯。我受到考驗,有什麼能安慰我?你們不能把安慰分給我──-那種令不朽的心靈感到滿足、從天上泉湧而來的安慰。我們在生活中不是有此特權,能讓這種安慰源源不絕地流進我們的靈魂嗎?」

  

有一天你也會變老(如果你可以活這麼久的話)。你曾經努力獲得的東西也會逝去。你和神之間的關係和聯繫會成為你的重心,但你如果在年輕時忽視其重要性,你在老年時就不會有此依靠。

 

你的行為和信仰不一致

 如果你的行為和信仰及理想不相符,那你就無法感受到救主應許的平安。

 

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尼腓三書13:24

 

這雖然聽起來關乎於宗教,但卻也是種心理模式。試著達成兩件對立的事會造成認知失調(心中的衝突)。這不但會使你疲累,也會迫使你選擇其中一個,拒絕另一個,以擺脫罪惡感和壓力。侍奉神和瑪門會將我們置於衝突的中心點,迫使我們減緩衝突。

 

於是你必須做出抉擇。為了擺脫罪惡感不再去教會,然後追尋另一種生活,或悔改並棄絕罪。這抉擇並不容易,且容易受到波動──悔改後墮落,再次悔改後又再次墮落。或者我們長期掙扎著做出選擇,罪惡感不斷累積。這不斷增加的罪惡感使我們對親愛的人或領袖失去耐性。

 

沉溺在我們的罪惡中也會使我們遠離悔改。當我們開始與教會漸行漸遠,我們的驕傲讓我們不再回頭。

 

我們不再悔改,因為我們感覺主不愛我們,且自己毫無價值,於是我們轉身背向祂。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特別是對女性:自我貶低不等於謙卑!真正的謙卑是敞開心胸地讓自己充滿來自上天之靈、知識,和平安。自我貶低會讓我們停止進步。

 

也許你不需要悔改,只需要改變你的重心。教會中有多少女性,特別是美國猶他州,努力達到三種不同標準──主的標準、教會文化的標準,和世界的標準呢?

 

你的驕傲使你挑剔教會、教會領袖,和教會成員

耶穌的 比喻

我們都知道憤怒來臨時會發生什麼事。驕傲是憤怒之父。約瑟‧斯密當時的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多馬‧馬仕說了以下的話,他的驕傲帶領他走上叛教。他用了18年的時間謙卑自己,痛悔地帶著更深層的理解回到教會。

 

自從我歸向錫安後,我一直辛勤地尋求基督之靈,而我相信我也尋獲此靈。我常常沉思自己的叛教是如何開始的,我的結論是:從我的心中失去主的靈時開始。

下一個問題是:「我是如何並在什麼時候失去主的靈?」當時我很忌妒先知,我看不見好的那一面,也忽略了一切正確之事,我費盡心思尋求邪惡;最後,魔鬼開始帶領我,憤怒和忌妒從我的肉身湧上。我可以感覺到這些情緒在我心中翻滾;我感到憤怒。主的靈離我而去,就像經文中說的,我的眼瞎了,我以為我在約瑟弟兄身上看見了樑木,但卻只不過是一粒微塵,因為我的眼中充滿著樑木;但我卻以為我在他眼中看見樑木。我想除去這樑木,然後就像禧伯弟兄說的,我變得憤怒,而且我想要大家和我一樣憤怒。我和百翰弟兄及禧伯弟兄談話,想讓他們和我一樣憤怒;當我看見他們沒有生氣時我變得更生氣了。百翰弟兄以小心的眼神看著我,說:「你是教會領袖嗎,多馬弟兄?」我回答:「不是。」「那麼,」他說,「你就別管了吧?」我是如此偽善──我想干預那些不甘我的事的事。但讓我告訴你,我的弟兄及朋友們,就像我曾做過的那樣,若你們之中有任何人的心中有叛教的種子,別讓這種子長大,將這芽折斷;因為這種子只會為你帶來世上的悲慘和苦難,並摧毀這世界。(BYU.edu)

 

身為一位教會成員,當憤怒滲入我們的心,平安就會離去。如果我們很驕傲,我們就無法感受到基督帶來的平安

 

誤解教義

我認識幾個誤解教義的後期聖徒。若我們對某些教義感到困惑,我們也無法感到平安。如果我們有著對主極大的信任,相信祂會主導一切,相信祂充滿著大能,而且祂真的愛我們所有人,在我們不理解教義時我們也不需要緊張,因為我們會獲得尋求的知識,但有些人並不是如此有耐心。

 

艾倫‧偉特,Mormon Interpreter的作家,評論凱蘿‧皮爾森寫作的關於一夫多妻制的書。他引用了她許多軼聞故事中的一個故事來對一夫多妻的教義下評論:

我現任丈夫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曾經是積極的後期聖徒教會成員並在教會結婚。他的妻子與別的男人通姦而且懷孕了。他們在嬰孩出生前就離了婚。他的前妻又與其他男人通姦且又懷孕了。雖然這些孩子都不是他的孩子卻都已印證給我的丈夫。因為這些孩子是他「聖約中出生」的孩子,所以這些孩子都算是他的。當我和他結婚時,我們討論過要和對方印證。當我更深入了解印證,我發覺如果我和我的丈夫印證,我就必須在永恆過著一夫多妻的生活,而且他和兩個女人印證在一起。

現在在這世上,我必須做出痛苦的決定。我想要在永恆生活中放棄我丈夫?還是我想在永恆中過著一夫多妻的生活?今日的我並不想進入永恆的一夫多妻,所以我們沒有印證在一起。這讓我很難過,因為我的丈夫是我的另外一半。他是個好人,令人愉悅、善良、慈愛的人。但根據教會教義,除非我選擇被印證進入一夫多妻,否則他就會和他第一任妻子永遠在一起(就像我們平常唱的那首聖詩一樣)而不是和我在一起。

 

這些人的心智和靈魂因此受到重大影響,但這完全是因為他們誤解了教義。偉特說:

 

根據教義和聖約第132篇的敘述,永恆婚姻的基礎完全建立在以下三項要點:

  1. 對永恆婚姻有意願的一男一女
  2. 印證由持有適當權鑰的人執行
  3. 由應許的聖靈證實的儀式

 

「在這樣的情況下,強森弟兄和他第一任妻子,只滿足其中一項要點──印證由持有適當權鑰的人執行。其他兩個要點並沒有被達到。雙方都不願意與對方進入永恆婚姻,也沒有經由應許的聖靈證實的儀式。」

 

這些人因此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因為他們按照真實的教義誤解了他們身處的情況。當我們對某些教義或政策感到困惑,我們必須考量自己對此教義和政策的看法,祈禱、研讀、找出解答,同時也要信賴神。這也需要耐心、信任和信心。保持平靜。

 

有什麼可以幫助你尋獲基督應許的平安呢?在下面留言和我們分享。

 

 

原始文章由Gale Boyd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When the Gospel Doesn’t Bring You Pea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