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給人帶來平安與寧靜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帖撒羅尼迦後書3:16, 18)

 

耶穌基督能帶走我們的不安

我希望我們今天都能夠記住,心懷平靜是對基督信心的一部份,也是其果實。當我們經歷波濤洶湧的情緒──有的時候會讓我們覺得迷惘或害怕──時,耶穌基督會安撫這些情緒,就像祂使海平靜一樣(馬太福音8:26)。記住,耶穌與我們在同一艘船上。

 

我見證,我在生命中強烈的靈性風暴裡感受到平靜,在塵世生命中的迷惘或變化中學習放下。你呢?我都會回到我的避難所,總是一直帶走我心中的不安,於是我的靈性在一次次經驗中日漸增長。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漫無目的地橫衝直撞,忘記或不知道如何倚靠耶穌基督獲得平安與寧靜。耶穌基督就是那道路──祂提供休息站與活泉清水。

 

當生命中的焦慮看似快速蔓延,擔心與壓力佔據我們心頭,總是有「好多好多事」時,我們如何讓我們自己受到救主平安的幫助呢?我們要記得去真的將心思意念交給主,並做好我們自己的部分。將我們的憂慮透過祈禱交託給主耶穌基督後,就信賴祂能將我們心中的重擔取走,因為祂已在贖罪的時候承擔了所有的痛苦部分。當我想起耶穌與我們在同一條船上,就像祂與祂的門徒一同在加利利海的風暴當中一樣,總是帶給我很大的安慰。

 

從耶穌基督找到平安與寧靜

讓我來分享一個小故事:在一個非常忙碌漫長完成很多事情的一週之後,我打掃著廚房並擦地板,我想著,真想要坐下並聆聽主的聲音,我可以在房間中安安靜靜地研讀經文,就像在祂的腳邊聽話一樣。我將抹布放下並上樓。有趣的事來了,我通常掃完地後用手擦地板,但是那天,我卻先擦地板。我一到床邊,打開一本書並剛好讀到像以下的話:「有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放下抹布,走出廚房並在主的腳邊聽道。」這不正是我適才正在做、正在思想的事情嗎? 神為我精心安排了那個時刻。這是祂給我的啟示:我感受祂的愛、祂的出現、祂對我生活細節的關心──即使只是在擦廚房間地板。

 

確實,耶穌基督與我們在同一艘船上,祂與我們一起在廚房或工作的地方。祂知道我們甚麼時候把車停好、聽什麼廣播,還有我們最深切的渴望,祂知道甚麼事情會使我們慌亂。祂能平靜這些事,我想祂正呼喚我們:「讓我使你平靜。只要你願意,我會做到。只要你願意,我很樂意為你做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擁有平安不代表所有事情都會解決,也不代表因為一個人正處於靈性的休息時間、無憂無慮,自我感覺良好,或是因不切實際的樂觀而將生命的挑戰拋在腦後。擁有平安指的是神性的平安,是我們自己無法獲得的,唯有靠著耶穌基督才能得到,那是種屬靈的恩賜。當我們渴望尋求、在祈禱中祈求,並對此有信心時才會來到。那種感覺是無懈可擊的,也不會因情況改變而消逝。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