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回應 有時是平安

我個人祈禱的回答常常以不同方式來到,有時是在對的時刻聽到平靜的音樂、一段和我心靈說話的經文,或是提醒我需要為他人服務。有時候有些事物會在意料之外發生。但常常當我正在面臨困難時,會有不同的答案出現。有時我不願接受這就是我祈禱的回答,或為此回答而感謝。有時候我們聽不到這樣的回答,因為這些回答有時候看似不像是真正的回答。當我們感到平安時,就是神的回答。

 

新約的馬太福音第8章和馬可福音第4章中,我們讀到救主耶穌基督剛宣講完登山寶訓,出發前往醫治他人,然後群眾聚集起來,祂獨身上了船,祂的門徒跟隨著祂。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耶穌在船尾上、枕着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馬可福音4:37-39)

 

曾有多少次我仰頭問到:「我喪命祢也不顧嗎?」(主啊,狂風正在怒號,聖詩選輯第55首)也許救主可以直接回答你。祂在乎你。而且船不會沉。但祂卻「醒了…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

 

這些門徒想知道救主是否在乎他們。救主帶給他們風暴中的平靜。當我問到:「為什麼我需要面對生活中的這種情況?」有時我並不會直接得到我想要的回答。因為如果我真的得到了直接的回答,我也不會為此感恩。如果神以口語的方式回答我所有的問題,我可能會不在乎或對此不滿。這些回答有時並不是我需要的,是我認為我想要的。

 

相反地,我們卻感到「大大的平靜了」。祈禱的答案就是平安。

 

神的回應 :平安就是最好的回答

我傳教時,我的媽媽開了兩次腦部手術,我無法去找資料或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無法找到「這樣的手術可能有的後果」或「如何執行這樣的手術」的相關解答。主其實可以回答這些問題,但祂卻給了我大大的平靜和平安

 

幾年前我的爸爸有個心臟手術,這個手術不如預期。我和我媽媽坐在等待室中等待兩個漫長的手術結束直到晚上。我想知道如果神如果在乎的話,手術是否順利,一切是否能恢復正常。神可以直接告訴我「我當然在乎」。某種程度上祂其實也直接告訴了我。因為我感受到大大的平靜和平安。這不只表示祂真的在乎,也撫平了我疲累的靈魂。

 

當我的祖母因為肺癌併發症進入急診室,醫院工作人員犯了錯誤,使得敗血症最終迫使我們決定是否讓她回天家。我想知道為什麼神會讓醫院工作人員犯這些錯誤。我想知道有誰會為此付出代價。但我卻感到非常平靜和平安。

 

當我越加沉思,我發覺這樣的回答更普遍。當我們有機會在教會中服務、開始新的學期、開始新的工作,或在工作中執行某些新計畫。當我們這在經歷心碎的困難和憂鬱的時刻。當我們因別人的行為感受到無比的痛苦時,或當我們看著別人受苦卻不知如何幫助他們時,當我們不理解某些教義或政策時,當我們試著填補破碎的心,甚至想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再去愛時。神可以直接告訴我為何一切事發生背後的原因。祂可以直接回答我。有時候祂也會直接回答我。但大部分的時間,祂給了我真正需要的。大大的平靜和平安。

 

「我不是將平安的感覺放進你腦海中嗎?你還能有什麼證明比來自神的證明更大的呢?」(教義和聖約6:23

 

我們的救主、和平之君對我們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這與世界給你的答案不同,也不是迅速的解答,不是最平常的那五個速解法,也不是我們心中的歷史回顧、不是評估症狀後下診斷結論的過程,不是解藥,不能使人起死回生,無法立刻重歸舊好,不是一通我們需要的電話,不總是別人在我們需要時的幫助,雖然這些時刻存在,我也很感謝這些時刻。

 

但很多時候,我需要的只是極大的平靜。平安就是回答

 

原始文章由Liz Stitt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When the Answer Is Pea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