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平常睡前不會做這些事。

 

每天晚上都會有兩個人準時到凱西家報到。他們熱情地和凱西打招呼。整頓好她的枕頭。幫她把鞋子脫掉,關掉輪椅上的開關。然後抱她上床。

 

當凱西被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時,50個朋友、鄰居,和教會成員聯合起來輪流幫助凱西完成她無法完成的事。凱西以為這樣的情況只會持續幾個星期。但幾年過後,每天晚上這些人都會來,協助她上床睡覺。

 

凱西並不是在此經驗中唯一一個被鼓舞提升的人。一個志工說:「凱西也在許多層面上提升了我。」

 

無論祂到何處,祂都提升他人

當耶穌說要「愛你的鄰人」,祂不只要我們對這些人心懷善意、在他們的Instagram上按讚,或在超市巧遇時親切地聊個小天。雖然這些都很重要,但有更重要的。

 

若要愛人,就像祂那樣,我們就要鼓舞提升他人。

 

耶穌用祂的一生「把垂下的手扶起來」。祂為絕望的人帶來希望,與無依靠的人做朋友。祂照顧生病的,餵飽飢餓的。祂為那些將祂釘在十架上的人祈禱,祂無私地為他人著想。

 

無論耶穌到了哪裡,祂都會花時間精力與聚集的群眾見面。祂從不會趕他們走,或說「對不起,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當祂看見任何在低谷的人,祂都會伸出祂的手援助他們。

 

孟蓀會長曾說:「祂的一生留下愛的傳承。」「祂醫治患病的人,鼓舞心灰氣餒的人。」

 

今日有人需要你

愛是提升他人

這才是最重要的對吧?去愛別人。不是只用心去愛,也不只是在言語情感上去愛別人,還要付諸行動。愛就是鼓舞提升他人。

 

我們都聽過「彼此相愛」這四個字上百萬次,但我們每一天都仍然需要這個提醒。

 

但生活不容易,一個人可以被無數種方式擊敗。如果我們跟隨基督的榜樣並鼓舞他人使他們振作,我們可以讓這個世界更友善、更美好。

 

也許今日我們是鼓舞他人的那個穩固的人,明天我們有可能也需要別人的鼓勵───那些我們曾幫助過的人會幫助我們。

 

現在就開始

這些冠冕堂皇的話和好意若沒有行動就不會有結果。那我麼要怎麼開始呢?我們要如何更努力地跟隨基督提升他人的榜樣呢?

 

如往常一般,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這些小事也許無法改變世界或是改變生命,但這些小事可以帶領我們走向對的方向。

 

要虔敬

好的想法和祈禱雖然是好事,卻無法實際地鼓舞他人,但這是個好的開始。神知道祂每一個孩子需要什麼。祂也知道我們特別的性格和能力。如果我們尋求祂,祂會讓我們「內心謙卑,誠懇痛悔」,使我們能夠發揮長才。尋求神,然後付諸行動。

 

多參與

你周遭可能已經有很多別的組織正在幫助振奮他人。去看看你能幫什麼忙。你可以利用JustServe.org這個網站著手開始。

 

投入活動

雖然服務計畫和自發行動都可以為世界帶來影響,但許多愛及鼓舞他人的機會來自不起眼的方式。如果我們注意聆聽及看望,我們會發現這些微小機會的存在。如果我們能記得神要我們去愛、去服務的人可以在停車場、辦公室、電梯,或任何地方找到,我們就可以盡我們所能做的更好。別讓我們沉浸在自己的生活娛樂中而忽略這些可以鼓舞他人的微小機會。

 

保持正面

我們可以記得「選擇只對他人說正面的話來鞏固我們周遭的人。」這個世界充斥著許多負面的事物,讓我們翻轉這世界,讓人與人的互動更正面,更充滿愛,無論是面對面或在網路上都一樣。

 

有耐心

我們可以為他人做很多事,但我們卻無法一人獨攬一切──尤其不可能在一天中完成所有的事。別因你無法做的事或幫助的人而感到罪惡,讓我們專注在今天就可以做的事上。我們需要問的問題是:「我今天為了這世界做了什麼好事?」──而不是「所有的好事」。

 

愛能提升我們

我們周遭環繞著許多迫切需要我們鼓舞的人。有些是我們的朋友,有些是陌生人,他們都是我們的兄弟姊妹。

 

讓我們更努力地去做,讓我們幫助更多人,提升更多人。他們需要我們。神需要我們「我們就是主在這世上的手,有責任為祂的兒女服務、提升他們。」

 

我們個人的努力看似渺小──這裡一點友善的行為,那裡一點無私的犧牲──但我們微小的努力聚集在一起可以為他人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改變。最終那些用盡生命鼓舞提升他人的人會「在末日被高舉。」

 

原始文章由 LDS.org Blog Staff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To Love Is to Lif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