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可以和臉書暫告分離。達拉斯發生的一切可怕到極點,令我無法負荷。近25年的時間達拉斯這個地方都是我的家。我在過去曾看過緊張的種族對立,以及可怕的攻擊和平警察事件,我心中總是隱約感到這樣的暴力會再次發生。

 

其實讓我與社群媒體暫告分離的原因並非是這些新聞,而是人們對新聞的回應。

 

我很想尊重這些透過網路認識的人,或是我的家人和朋友,但在過去幾年中,我對於那些毫不經思考、過於簡單化、過於概述,或充滿敵意的回應感到越來越煩擾。這些回應甚至來自那些我意想不到的人。我曾試過忽略這些回應,或直接回覆。但忽略這些回應只讓我更挫敗,回覆他們也讓我更生氣。所以避免讓自己看到這些回應似乎是最好的選擇,至少我不會惱羞成怒。

 

但更困擾我的是,許多瘋狂的意見甚至來自教會成員。身為基督的門徒,我們有責任建立和平。每一星期我們都立下聖約承受和平之君的名。當我們參與這樣的爭論中時,我們不只火上加油,而且還背棄自己的核心信仰。

 

在烈怒之下我們如何建立和平?我們要如何調節這樣的憤怒?我不會假裝自己是這方面的專家,而且我也不想讓你覺得自己從來不生氣,但我相信我們可以用一些原則來幫助自己熟悉和平者的角色。

 

第一,若我們不實踐和平,我們就無法宣講和平

愛與包容

我見過的佛教徒似乎比平常人在這一點做得更好,佛教的教導也調整我在這一方面的想法。如果我們沒有和平,我們就無法傳揚和平。深呼吸。找出能讓自己不會直接做出反應的方式,所以我們才能在行動或說話之前深思。其中一個步驟就是讓自己遠離那些刺激我們憤怒的火花。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安靜的時刻來鎮靜自己的靈魂。很多人將之稱為冥想。簡單的說就是當無情的海浪湧來時,離開這海岸。坐下。沉靜。呼吸。

 

我們的世界充斥的即時的刺激及反應。我們不只對時事做出即刻回應,我們也變成這些事件的一部份。當事件發生時,我們也到處傳播。我們不再訂閱報紙,是因為報紙上的新聞早已是昨天的新聞。我們不再花時間整理這些資訊,反之我們接受這些資訊,做出反應,然後將資訊分享出去。

 

慢下來。釐清。深呼吸。

 

第二,學著點

這聽起來有點過分。但這不是本意。你可以用很多方式分析事件,來減緩過度反應或過於概述,減少不負責任的煽動言論。很多時候不是每件事都是黑白分明,好像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只用一句話做摘要。但我們身處的世界充滿越來越多嘲諷簡短的貼文。深思已不復在,簡短才是潮流。

 

當我們對某些議題有更深的理解時,解答就更無法從簡。生命太複雜。人們太複雜。我們無法確認他人的動機。簡單的解決方案通常都過於簡單。當我們更仔細地檢視這些人事物──我們更能聽見與自己不同的聲音──我們也較不容易傾向簡便的解決辦法、過於概述,或絕對立場。更仔細地檢視不一定會帶來同一個結論。但如此檢視可幫助我們避免不必要的風波。

 

第三,跟隨基督的榜樣

基督教導是我們 最好的選擇

沒錯,我都看過這些貼文。我知道你說:「基督會怎麼做」,基督也曾翻桌鞭打他人。這種貼文好笑是因為荒謬。我們在新約中看見基督常常面對不同意祂的人;這些人認為祂是異教徒。這些人不只和祂爭執,他們也計畫奪走祂的生命。不時地有人想要阻止祂一生的使命,甚至包含祂自己的門徒和朋友。基督過著衝突不斷的生活。

 

但基督的榜樣卻調和了衝突。即使是祂的責罵,也充滿著憐憫。祂完美地分開對人的愛與對行為的失望或憤怒。祂在世的最後時刻,祂以沉默面對指控,寬恕面對怒罵。我們看不到祂的憤怒或刻薄的評斷。唯一最恰當的評斷竟然是如此地大公無私。

 

也許我們可以更緩於發出對毀謗的附議。也許我們可以更冷靜地持守立場。這世界已經夠多毀謗、歧視,和破壞。似乎每個人都心直口快。而主為我們帶來特別的訊息。在這些負面新聞中,福音的美好訊息有力量為人類的靈魂帶來共鳴。

 

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應該表現得像他們所跟隨的神那樣。我們的言語可以再柔軟一些。我們的憤怒可以平息。我們說的話可以充滿希望、愛,和鼓勵。我們可以建立和平而不是煽動紛爭。

 

讓我們將愛與包容蔓延。

 

原始文章由Rob Ghio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3 Ways to Proclaim Peace in an Angry Worl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