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曾有恐懼、害怕、困惑、迷失、失去信心或被人誤會、社會壓力、對未來不知去向。恐懼是那麼震撼而真實。一旦知道個人健康出狀況、家人有困難或危險,或是看到全球各地令人不安的事件,肯定會更加驚恐。在這些情況下,漸漸逼近的危險、不確定感、痛苦,以及一些出乎意料,有時是突發的,甚至可能帶來不好後果的經驗,都會引起恐懼不安的情緒。

 

在日常生活中,有關暴力犯罪、饑荒、戰爭、貪污腐敗、恐怖主義、價值淪喪、疾病及嚴重天災的報導多得不勝枚舉,這會讓人產生恐懼和焦慮。我們的確處在主所預言的這個時代:「到那天,……全地都騷動,人心惶惶」(教義和聖約45:26)。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說明,如何透過對主耶穌基督的正確知識和信心,來消除內心恐懼。

 

救主撫平恐懼

要對救主有信心在現代的世界,我們能平息那些常常很容易就驚擾我們的恐懼嗎?恐懼究竟是從何處來?亞當和夏娃吃了禁果後,一聽到神的聲音,就在伊甸園裡躲起來。神呼喚亞當,問道:「你在哪裡?」亞當回答:「我……聽見您的聲音,我就害怕」(創世記3:9–10)。我們要注意的是,墜落對亞當和夏娃的第一個影響是感受到恐懼。這種強烈感受是我們塵世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我們在今生世上生活,我們可以不為這些恐懼所控制;反而可以確信地知道,救主的力量必能撫平恐懼。

 

摩爾門經有個例子強調,對主的知識為我們帶來力量,能消除恐懼,甚至在我們面對極大逆境時給予平安。在希蘭地上,阿爾瑪的人民看到拉曼軍隊靠近時,非常害怕。但阿爾瑪上前,站在他們當中,勸他們不要害怕,只要記得主他們的神,祂就會拯救他們。對主的正確認識和信心,會帶給我們力量將恐懼平息,因為耶穌基督是持久平安的唯一來源。祂宣告:「向我學習,聽我的話;行走在我靈的溫順中,你必在我裡面得到平安」(教義和聖約19:23)。

 

歸向基督,走出生命的陰霾

救主不只是我們希望的泉源,祂是我們獲得永恆平安的唯一的希望。祂說:「如果你們來就我,你們必得到永生。看啊,我已向你們伸出了我慈悲的手臂;凡來就我的,我必接待他。」(尼腓三書9:13-14)祂的應許邀請我們不僅是向祂伸出手,還要採取極重要的下一步驟——歸向祂。

 

歸向基督,這或許是我們能給自己最好的邀請,以及幫助他人認識基督,消除緊張恐懼與壓力的最好途徑。有「一個女人」做了那樣的選擇去感受祂的觸碰。這位婦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她看遍了所有醫生,卻沒有一人能醫好她。 她來到耶穌背後,摸祂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祂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路加福音8:43-48)

 

我曾問自己,假使這位患血漏的婦人對救主的信心不足,使她不採取必要的努力去觸摸救主袍子的摺邊,那會怎麼樣呢?我猜想,光是要在那人群中靠救主這麼近,也真得費一番功夫。但她一點不疑惑地堅持下去。 同樣地,我們必須展現出我們對主的信心已經深入心中,充分地感動我們去付諸行動。就像這位會有血漏的婦女一樣,奮不顧身地追求救主。

 

信心與行動

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

那份想要歸向救主的決心,有時不僅僅是完全的信心,有時則是需要立即的悔改;也就是認清我們犯了哪些錯,或是還沒有盡力去鼓勵或幫助某個人。對所有渴望歸向基督的人而言,個人在思想、行動,或是言語上持續的修正是不可或缺的,那代表我們個人會選擇如何以實際行動以及思想去關懷彼此。

 

我跟許多人一樣,知道去做不可或缺的持續修正代表什麼意思。我記得有一次,我無意地冒犯了我教會裡的一個姊妹。我需要與她和解,但我必須承認我的驕傲讓我無法去到她跟前,請求她的原諒。因為家庭和其他的責任,以及接踵而來的事情——我找藉口延遲悔改。我以為事情自然會好轉,但是並沒有。

 

我曾經不只在一個寂靜的夜裡,而是在許多次夜晚裡醒來,清楚知道我並沒有照著主要我做的去做。我有信心,相信只要言行恰當,祂慈悲的臂膀確實伸向著我,但我卻沒有依著這份信心去行動。我祈求力量和勇氣,謙抑自己去到那姊妹的家請求她原諒。那經驗對我們兩人來說,確實是既甜美又有療效的。

 

我學到,除非我們將他人環抱在愛的臂膀中;除非我們撫慰感情或身體上的創傷;除非我們彼此以愛的眼光相待而不相互挑剔;除非我們為個人造成的傷害請求寬恕,即便是無意的;除非我們做好那不容易的靈性工作,原諒那些冒犯我們的人;除非我們察覺在個人關係中的過錯或疏失,即時糾正自己;否則我們不能更加接近救主。

 

總會十二使徒定額組大衛.貝納長老教導我們如何依賴救主克服世上的恐懼:

「對神的敬畏,會驅散世俗的恐懼,甚至使我們不再惶惶不安,擔憂自己在靈性上永遠不夠好,始終達不到主的要求和期許。事實上,我們無法單靠自己的能力和表現就做得夠好或符合要求。我們不會、也不能光靠自己的行為和渴望得救的。由於救主無限永恆的贖罪犧牲,在我們盡力而為後,我們才能藉著祂的慈悲和恩典而成為完全。」(大衛.貝納,《於是,他們將恐懼平息》,2015年4月,總會大會)

 

敬畏神是愛祂,信賴祂。我們越能完全敬畏神,就越能完全愛祂。而且「完全的愛驅除一切恐懼」。我知道只要我們仰望救主,將根基建立在祂身上,堅定不移地在祂的聖約道路上努力前進,這道敬畏神的亮光必定會驅散塵世恐懼的黑暗陰影。

 

願我們信賴基督,對祂有信心,並且願意仰賴祂的恩惠、慈悲及恩典,就能透過祂的贖罪,對眼前未知的道路有希望。這樣的信心和希望,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夢寐以求的內心平安。贖罪的力量使悔改成為可能,消除因罪惡所產生的絕望,讓我們超越自身的有限能力,看出或成就一些事情,並成為更好的人。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