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主 誕生

無論我們被什麼蒙蔽──罪,憤怒,迷惘,懊悔,怨恨,病痛或沮喪,主耶穌基督…偉大的救贖主…偉大的拯救者…來到世上使我們自由。天上降下天使傳報佳音,那偉大的人物為了你和我從榮耀的天庭降生於卑微的馬槽。

最偉大的祂卻成了最卑微的。那偉大神聖的牧羊人自願成為被犧牲的羔羊。

 

彌賽亞

使徒約翰的美麗見證和韓德爾作曲的「彌賽亞」歌劇都提到:「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

在古代以色列,所有逾越節初生的羔羊都會被繳出,被綑綁後放在馬槽裡,經過揀選的牧羊人執行聖潔的儀式並看顧神聖的羔羊──這也是聖殿獻祭的步驟。這位伯利恆的嬰孩,這完美潔淨的神的羔羊也一樣地被包在繈褓中,放在馬槽裡,由卑微的牧羊人看顧著。但這神聖的羔羊,這寶貴的孩子將會成為最偉大的犧牲!

就像公羊純淨的血,被塗在以色列家族的門柱上,拯救以色列躲過死亡天使的毀滅,脫離痛苦和束縛(出埃及記12:5, 7,13);神的羔羊之血──即耶穌基督──也被塗在骷髏山上的木柱十架上,拯救我們脫離死亡的枷鎖,罪與痛苦。「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1-22)

曾被殺的羔羊,用自己的血買了人來歸於神,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给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韓德爾《彌賽亞》56號,1741年,被殺的羔羊;見啟示錄5:12-14)

其中顯示出聖誕節禮物的真正意義…「這季節的由來」…也就是耶穌基督!那唯一能輕省我們的重擔,醫治我們受傷的心靈與身體,打開牢獄的門並宣告我們靈魂平安的禮物。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我們帶回美麗祝聖的樹,用燈飾裝飾,在樹下放禮物,讓我們記得這一切都是因為「祂」。祂就是生命之樹。祂是世界之光…那光照全宇宙的光,賜予所有生命光和希望。祂就是天使傳頌的那個禮物,榮耀歸與神!

聖誕快樂!

 

原始文章由Rynna Ollivier所寫,在ldsmag.com張貼,標題為《He Who is Greatest, Made Himself Leas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