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宗教領袖說過:「我們不需要別人擁有的祝福,我們已擁有自己的了。」

我六歲的女兒露西正想當個好姊姊,幫我三歲的女兒艾咪打開她第一個生日禮物。露西看到有圓點花紋的蘭綠色的包裝紙下的禮物後,露西的大方立刻變成苦澀和忌妒。

「什麼?」他不可置信地盯著我和我的妻子。他看到了一個受歡迎的電影人物玩偶。「我也想要一個艾莎的娃娃!」

如果你有小孩,或你曾經年輕過,或如果你是個人類,你就會對這樣的場景感到熟悉。在小孩看到別的孩子擁有自己沒有的東西以前(無論這個小孩快樂地擁有多少玩具),小孩都很滿足和友善。

在大人眼中,只是孩子心智不成熟,但如果我們真的誠實地說,我們都知道這樣的症狀不只有孩子才有。羨慕和忌妒那些受到祝福的幸運之人是我們生活的其中一部份。

 

為什麼別人受到祝福時,我們心裡卻感覺酸溜?

忌妒 是我們都會有的問題

 「不可貪戀人的…並他一切所有的。」這項誡命雖然是十誡的最後一項,但卻是我生活遭遇到最困難的挑戰。(這也許是為什麼我輕易地就可以在我的孩子身上看見這些問題)。別的同學在肢體或社交上都比較有天分;別的傳教士有比較多語言的恩賜;我也有去面試的工作,卻是別人收到「錄取通知」;或是別人擁有比較大的房子,比較多錢,比較多自由。

我一定是神最沒用的創造,我這輩子花很多時間在羨慕別人擁有的比我還多。我一直無法成為他們,而忘記自己卻是個神聖獨特的個體。

幸運的是,失敗和淘汰讓我們看見真相。因為我無法成為別人,我才能發現自己是誰,知道自己能為這世界做些什麼。

我注意到傑佛瑞‧賀倫長老的問題:「為什麼別人受到祝福時我們心裡卻感覺酸溜?」他說這是個「在生命終了前我們都必須找出答案的問題。」

我現在都已經30多歲了,我仍然無法回答賀倫長老的問題。幸運的是,神在我生命的道路上賜予我許多不一樣的人來幫助我──包含我的妻子、三個女兒、父母、手足、我妻子的家人、工作的同事,和一些很棒的書籍──都教導我認識自己是誰,讓我更自在的和神創造的自己相處。

 

我們都擁有自己的祝福

經文和一些宗教領袖的話都伴我走過生命的旅程。

舉例來說,我在摩爾門經中的阿爾瑪身上找到了共鳴。阿爾瑪雖然身為靈性領袖,他卻承認自己想要向人們宣講悔改的渴望有些偏離。他在自己想要完成一切的渴望中看到了驕傲的罪。後來他謙卑地知道自己並不是神完成祂神聖計畫唯一可以用的工具。「我應該以主分派給我的事而滿足。」阿爾瑪這樣說。(阿爾瑪書29:3

另一位曾經將教會比喻為身體的靈性巨人保羅提醒我們,「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哥林多前書12:14)教義和聖約也教導我們:「每個人都由神的靈給予一種恩賜。」(教義和聖約46:11

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同時也是前任猶太聯合眾會法學博士喬納森‧薩克斯分享了他的看法:

「當我們在神的面容中看見自己的倒影,我們就會感覺平安,而且不再有想要成為別人的渴望…我們不需要別人擁有的祝福,我們已擁有自己的了。」(非以神為名,139頁)

 

以知足向前邁進

施比受更有福

我曾經在生活中追求別人擁有的東西和身分,不信任神讓我成為獨一無二的人,忘記祂教導我們要感謝祂的創造。

我們的貢獻程度大小真的不重要。神的國度中的算術與眾不同,耶穌基督拋下了99隻羊去尋找迷失的那一隻,最後的也成為了最先的,單純的信心、軟弱的人、被忽略、被忽視的人都成為神的重心。

當然,這些真理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服從,時常禱告尋求神,這樣我們才能知道自己在神的計畫中扮演什麼角色,並相信神的愛與我們今生的成就沒有關聯,相信我們永遠都是祂的神聖創造,因為天父看重每一個子女

在一位作家希望的話語中我們可以知道:「世界某處有個屬於你的空缺存在,當你找到這個空缺,你就會輕鬆地把這空缺填補起來。」所以我仍然要向前邁進,雖然有時還是努力地想克服孩子氣的忌妒,害怕屬世和屬靈的不足,但我想成為神要我成為的人。

 

此文章由Samuel B. Hislop 撰寫,發表於ldsmag.com,標題為《Why Do We Feel Damaged When Others Are Blesse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