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先於奇蹟

我曾經在福音進修班聽過這句話,也曾在福音研究所聽過這句話,甚至在祈禱會,我的宗教課,或是主日學中我也聽過這句話。等到我修完楊百翰大學愛達荷分校的宗教學分的時候搞不好我連睡覺都會夢到這幾句話,朗朗上口。

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信心先於奇蹟

這句話已不斷地被證實,從但以理被丟進獅子坑,到尼腓掙脫他哥哥們綑綁他的繩子。但以理和尼腓都是先有信心,然後再從苦難中被拯救。

約瑟‧斯密在聖林中祈禱時也從撒但的控制中被拯救。當他向神呼求,他擺脫了快將他吞沒的黑暗。雖然情況不完全一樣,但結果卻相同,就像小阿爾瑪向耶穌基督呼求,最後終於在強烈痛苦中被拯救

 

奇蹟之前不只有信心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項公式非常簡單。信心→奇蹟

但是等一下。

這些故事都有個共通點,而且顯而易見,就像是吃餃子蘸醬油一樣,吃餃子時,一定會有醬油出現,奇蹟才會來臨。

困難和痛苦。經文中我們讀過的每一個奇蹟都在一個人或一群人忠信地持守通過考驗後出現。

但以理拒絕崇拜國王而被丟入獅子坑。尼腓試著告訴拉曼和雷米爾要遵從神而被綑綁。約瑟‧斯密被敵人的力量包圍。小阿爾瑪因為自己的罪承受了痛苦的折磨。

還有什麼其他共通點呢?這些人被天父拯救前遭受的痛苦不只有短短五分鐘。是的,尼腓和約瑟‧斯密在上述的經歷中可能只有遭遇短期的痛苦,但是他們也面對個人的重大憂傷,他們的生活也因此受苦。

在苦難中忠信地持守通常都不是短期的。常常時間漫長而且需要耐心和信心。

我們都會面對問題和考驗,就連我也一樣。

我生長於美國東岸,但我決定到楊百翰愛達荷分校就讀大學。這座大學離我家大概2000英哩遠,而且在那裡認識的人也不多。雖然我很孤獨害怕,但我知道我會漸漸地喜歡那裡。

然後我病了。

我每天都會胃痛,而且沒有家人在身邊陪伴讓我更加恐懼。醫生說我受了病毒感染,大概要兩星期才會好。醫生建議我讓病毒自行退去,而且他向我保證過了這段期間我就會好起來。

但我沒有好起來。那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直到今天難熬的胃痛依然伴隨著我。雖然我擁有的醫療協助讓我減緩每天的痛苦,但痛苦依然存在,而且可能會一直伴隨著我。

我希望自己能說我是優雅又有自信地面對這樣的痛苦;我從未質疑天父為何要讓我遭受這樣的考驗。有時我也會感覺自己被拋棄,我也會想,我需要的奇蹟在哪裡?為什麼天父還沒醫治我,讓我當個正常人?

儘管我有許多懷疑的時刻,面對這樣大的苦難我仍然有信心。所以我覺得我期盼的奇蹟應該要來臨了。

但我認為那個應該要來的奇蹟──使這苦難從我身上移除──並沒有來。

但我卻有了別的奇蹟:儘管有著健康問題,我仍舊成功地傳完教,找到能讓我減緩痛苦的藥物,找到一個慈愛,為我著想,仁慈的配偶──特別是當我不舒服時。

就算不是那些我努力祈求的奇蹟,奇蹟還是發生了,而且因為我面對這些考驗,我才有辦法認出這些奇蹟。

當然,有些時候我還是想當個正常人,不需要因為肚子劇痛在和朋友晚餐時突然離席。有時候我還是會為此哭泣,或因而憤怒,這些奇蹟是我的考驗和信心的結果,能夠辨別出這些奇蹟鼓勵了我,讓我用希望的眼光看到未來。

 

神會給我們需要的奇蹟

耶穌基督受到綑綁

在哥林多後書第12章,保羅有「一根刺加在肉體上」,也就是因塵世生活而來的考驗。就像我一樣,保羅請求主將這考驗從他身上拿開,但主並沒有這麼做。

保羅可以選擇因此為這一切感到苦澀,但他卻決定要變得更好。他知道主透過考驗使我們變得堅強,考驗也可以是祝福。保羅說:「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保羅對主和祂的計畫有信心。他因「肉體上的刺」痛苦著,但他仍舊可以感受到神的慈悲而接受平安的奇蹟,因為他知道他的考驗讓他與神更接近,所以他「誇自己的軟弱」。

但這不表示每一次保羅遭遇苦難時他都放鞭炮開派對慶祝。這也不表示每一次我胃痛時我都高舉「我愛我的健康問題」的看板。我不認為每一次保羅經歷痛苦時他都是鼓掌開心迎接,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是我相信他因為知道自己的痛苦讓他成為更好的人而快樂;他的苦難和考驗讓他更接近奇蹟之神。

保羅確曾經歷過奇蹟,儘管這些奇蹟和他期待的有所不同。我也曾經以意想不到的方法經歷過奇蹟,我也曾經在期待奇蹟發生時經歷過奇蹟。

但這些奇蹟都不是在我遭受苦難前出現。這些奇蹟都在我痛苦時向神呼求後來臨。

是的,能擁有奇蹟很棒,我們也祈求和希望奇蹟出現,但公式很簡單,信心→奇蹟。

信心加上考驗和哀傷,以及一顆謙卑的心才能讓神給予我們奇蹟。而且完美的奇蹟並不是你想要的那個奇蹟,而是神知道你需要的那個奇蹟。

 

原始文章由 Amy Keim所寫,發表於mormonhub.com,標題為《Faith First, Pain Second, Miracle Thir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